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甘蕎因 - 「糭」有你心|鏞融芯語

2023/05/22 03:20:55 網誌分類: 經濟
22 May
        今年遇上閏年,復常後的第一個端午節比往年來得遲,天氣早晚仍有一點清涼,但糭子大戰已是硝煙四起。

最近增添多位寫字樓同事,年輕人總想在推廣方面搞搞新意。今年的推廣期內,凡購買指定數量的「至尊燒鵝裹蒸糭」,就會送贈市場新寵飲品——冷萃氣泡茶。這款無糖、零卡路里的「特調桂花烏龍氣泡茶」,茶葉嚴選安溪桂花香烏龍,口感清香獨特,加上細緻清爽氣泡,帶給人另一種茶飲體驗,與裹蒸糭正是絕妙配搭。

細想想,芸芸節日食品在推廣及包裝上都是五花八門,糭子尚算比較少花巧,其主要賣點仍着重食材質素、味道、內涵及師傅手藝。20多年來鏞記仍堅持製作「至尊燒鵝裹蒸糭」、「上品鮑魚燒鵝糭」及鹼水糭,為大家奉上一年一度的節日美饌。

父親是鏞記的食材買手,他對糭子質素更是沒有絲毫妥協餘地。我們的裹蒸糭餡料十足,較坊間製品大一些,要紮得四平八穩,師傅要先把糭包成梯形,並以特定的6呎長鹹水草以井字形包紮,以確保不會因倒汗水和烚糭水內滲而影響味道。

如果你喜愛甜食,我們的鹼水糭可能更適合你。以前我不太喜歡吃鹼水糭,總覺得味道怪怪的。但經由我們的師傅在鹼水上作出調配,再加上拿捏得剛剛好的包糭手藝,做出來的鹼水糭有一種"quiet taste"的味道,令人一試就愛上。

兩款鹼水糭中,紅豆陳皮鹼水糭加入遠年靚陳皮,甘香解膩;正宗蓮蓉鹼水糭則以頂級黃蓮蓉做餡,口感、味道平衡得恰到好處。

筆者特別感恩鏞記的老師傅們,因為他們的精湛手藝,令我們每年都能品嚐到經典的節日食品。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天氣早晚仍有一點清涼,但糭子大戰已是硝煙四起。p/  
 ■天氣早晚仍有一點清涼,但糭子大戰已是硝煙四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