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甘蕎因 - 升級再造|鏞融芯語

2023/06/19 03:22:50 網誌分類: 經濟
19 Jun
        不知道大家見到我上期Project Upcycling的時裝設計草圖時有何感覺?記得我與同事們看到設計草圖時,第一個反應是忍不住驚歎:「嘩,咁都得?掂喎,好靚呀!」

整個Upcycling的歷程並不簡單,雖說衣櫃中的舊衣裳眾多,但要依照大會要求,從中揀出幾件有故事性、材質相似,又捨得送出被「拆骨」的衣物,花了不少時間及心思。最後設計師Ferrando從我提供的幾件衣物中挑選出4件,其中一件白色半截裙的材質非常特別,雖然總是穿不下,但仍被我珍藏近20年。Ferrando在軟身間棉裙的前幅邊位加入魚骨,再巧妙添上釘珠,裙頭則加長轉化為腰帶,令半截裙搖身一變成為華麗的腰封,盡顯體態。

此次Upcycling最獨特的地方,是設計師做到think out of the box,發揮創意將上衣變下身、下身變上衣。除了改造成腰封的半截裙,下擺裙更是由2件上衣拼湊而成,裙子前幅保留粉橙上衣原有對扣摺褶設計,後幅則添加2個腳叉,增添走路時的動感,將設計意念以全新角度展現出來。

Ferrando以「懷疑人生」去形容今次設計過程,笑指在期間逛街見到其他衣裳,都會不斷構思怎樣把它們進行再剪裁。為配合大會主題及呈現作品「剛柔並重」的設計理念,我特別請一位精於時尚配搭的同事協助,從髮型、化妝到配飾,由頭襯到落腳,務求以最佳狀態展示這一套「嘔心瀝血」的作品。

Jessica的Most Successful Women活動當晚,這與眾不同的套裝獲得多位賓客稱讚。不過最窩心的是Ferrando的媽媽──一位退休多年的裁縫師,看到照片後都大讚衣裳很美,可見「升級再造」已成功將束之高閣的舊衣變身時裝,重現其獨特美感!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升級再造」成功將束之高閣的舊衣變身時裝,重現其獨特美感!p/  
 ■「升級再造」成功將束之高閣的舊衣變身時裝,重現其獨特美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