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疫後復甦良好 奧思前景可期|一股清泉

2023/07/17 03:24:38 網誌分類: 經濟
17 Jul
        自通關復常以來,香港消費者信心持續改善,香港旅遊業也逐漸復甦。在眾多受惠行業中,香港知名美容服務和產品零售集團奧思集團(1161)業績迅速反彈,成功把握疫後商機。

奧思集團早前公佈截至2023年3月底止中期業績,溢利按年大增116.3%,至5710萬元;收益則升26.7%,達4.92億元,毛利率更達89.4%。

奧思集團的成功,部份歸功於其在疫情期間的優秀營運決策。集團在疫情最嚴重時期,積極投資開設新店舖,並利用租金下跌機會,整合現有店舖,裝修一系列大型旗艦店。這些旗艦店集合2至3個主要品牌,以獲更大協同效應。此外,奧思還通過網站和社交媒體平台,積極推廣其產品和服務,提高品牌曝光度和認知度。

另一方面,奧思業務主要集中在香港,共有54間美容中心,並在中國和澳門分別經營4間和2間店舖。集團預期,隨著暑假和節日到來,下半年業績將優於上半年。此外,集團也計劃在銅鑼灣開設新GLYCEL旗艦店,預計將於11月開幕。

奧思集團多年一直維持穩健財務狀況,資本負債比率約為1%,而且持續派高息,證明其良好資金管理和強大現金流。即使在疫情最嚴峻的2022年,集團仍然派發每股7.5仙股息。在今年上半年業績反彈推動下,集團中期息為7仙,全年派息有望回到至少15至20港仙。

值得一提的是,奧思集團多年來未有進行配股集資,一直都是以穩健業績和持續高息回饋股東。對於追求保本收息的投資者而言,奧思無疑是不俗選擇。加上集團成功抓住後疫情商機,業績不斷反彈,未來前景值得期待。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疫後復甦良好 奧思前景可期|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疫後復甦良好 奧思前景可期|一股清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