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航空市場復甦 鷹普增長可期|一股清泉

2023/08/14 02:56:14 網誌分類: 經濟
14 Aug
        

上周全球第6大獨立熔模鑄造及中國最大的熔模鑄件製造商鷹普精密(1286)發布上半年業績,銷售額達24億元(港元,下同),按年增長9.7%;純利按年增長13.3%至3億元。面對外匯升值、墨西哥新工廠爬坡折舊費用較高及南通工廠災後尚未復產等因素,集團仍能逆勢增長,可見其「全球化布局」和「多元化終端」策略有效。

期內,全球航空市場復甦、集團的市場份額增加及新產品開發和量產,疊加去年併購的佛山美鍛業務銷售的增長強勁,鷹普在航空、醫療和能源終端市場的表現強勁,收入按年大增67.3%至3億元。

鷹普早已看到航空終端市場的潛力,並於疫情期間已部署「航空科技事業部」。踏入疫後復甦,航空終端市場強勁反彈,加上航空供應鏈中競爭對手大幅減少,集團有望保持航空終端市場業務持續增長。為了促進「航空科技事業部」的發展,集團表示正在尋找合適的中介機構,評估和研究分拆獨立上市營運的可行性和對集團的利弊。鷹普於航空終端市場的前景值得留意。

此外,鷹普的多元化工業業務亦維持不錯增長,其收入按年增長10.5%。其中受惠集團去年下半年併購的液壓擺線馬達業務、大型動力設備需求上升,以及美國地區工程機械需求持續上升,工程機械、大馬力發動機和農業機械終端市場收入按年分別上升27.7%、20.7%和16.3%。

目前鷹普於中國、德國、土耳其、捷克及墨西哥擁有21座工廠,並已與多個全球公認行業領袖建立長期戰略合作關係,其2022年生產規模達43.6億元,為內地行業龍頭,但市值僅51.5億元,滾動市盈率8.6倍,可見其估值潛力非常大。截至今年7月31日,鷹普於未來12個月內在手未交付定單金額已達40.5億港元,按年上升11.4%,來年增長勢頭值得關注。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航空市場復甦 鷹普增長可期|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航空市場復甦 鷹普增長可期|一股清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