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港經濟復甦 友和值得留意|一股清泉

2023/07/24 02:54:47 網誌分類: 經濟
24 Jul
        隨着香港社會於疫後復常,經濟全面重啟,零售業正漸進式復甦,市場對本地零售股更見關注。早前公佈全年業績的友和集團(2347),已就疫後新常態進行前瞻部署,積極把握復甦商機,值得留意。

友和為香港最高網上零售銷售額及網站流量的電子產品及家庭電器電商平台,擁有超過100萬名註冊會員。友和早前公佈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業績,期內轉虧為盈,純利為630萬元;經調整純利2300萬元,按年跌12.2%,
派末期息2.4仙。期內總商品交易額為9.29億元,按年增加6.3%;收益8.55億元,按年升8.2%。

友和核心業務為自營電商,通過向供應商採購電子產品及家庭電器並轉售予消費者。在自營業務穩定盈利的基礎上,集團於去年11月推出商戶加盟業務,通過第三方商戶進駐,擴展其產品類別至美妝護膚、健康保健、家居、母嬰、寵物用品等,從而帶動附加銷售及交叉銷售機會。集團預料於23/24年底平台將提供60000個非重複SKU。

卓越客戶體驗是電商成功關鍵。為深化其OMO戰略架構,友和於去年10月在銅鑼灣開設逾萬方呎的全港最大旗艦店,實現線上線下流量全流通,使其零售網絡更臻完善。此外,集團於3月與日本城展開戰略合作,消費滿300港元的顧客首階段可於30間日本城門店免費取貨,上午九時前下達定單更可即日取貨,以增強其最後一哩路遞送能力。

目前香港網購滲透率仍遠低於內地、英美等地,本地電商市場尚有龐大發展空間。友和在行業快速上升期中擁有顯著先發優勢,其於自營模式沉澱多年的業務資源成為拓展商戶加盟業務及跨境電商的良好基礎。預料友和未來將受益於經濟復甦、網購普及化等利好因素,目前集團估值吸引,不妨留意。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港經濟復甦 友和值得留意|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港經濟復甦 友和值得留意|一股清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