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華訊業績對辦 後市可關注|一股清泉

2023/09/11 02:58:07 網誌分類: 經濟
11 Sep
        

業績期剛過,是時候仔細檢視一下不同公司在今年上半年表現,發掘業務轉勢而又未被市場關注到的滄海遺珠。華訊(833)早前公布2023年中期業績,在毛利率上升帶動下,純利增近3成並保持派息,目前股息率高達6.9厘,而市盈率僅約2.4倍,可謂進可攻退可守。

華訊屬本地老牌企業,業務始於1993年,並於2005年上市,一直緊貼市場趨勢多元擴展業務範疇,包括製造及買賣電子產品、電子產品之塑膠模具、塑膠及其他元件、買賣生物柴油產品及提供具能源效益的煤氣爐頭,以及提供節能業務方案。電子產品的銷售額為集團主要收益來源,而美國客戶為其產品主要市場,於上半年佔集團收益總額約65.7%。

受新冠疫情影響,集團2021年純利出現倒退,但隨着疫情消退,2022年下半年開始好轉,今年上半年則受原材料及勞工成本下跌、產品組合提升所帶動,整體毛利率由2022年同期的15.3%上升至18.7%;純利上升29.1%,至5220萬元,中期息維派2仙。

此外,集團預期受惠新能源轉型趨勢,家用儲能及戶外儲能產品的潛在需求將有所增長,故近期收購一間中國研發公司4%的股權,該公司主要從事研發、製造及銷售家用儲能及戶外儲能產品。收購有助擴充集團產品種類,可望擴闊日後收入來源。

華訊致力推出新產品,推動收入增長,同時加緊控制成本及提高生產效率,致力改善利潤率,提升盈利能力,值得長線關注。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華訊業績對辦 後市可關注|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華訊業績對辦 後市可關注|一股清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