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巿場潛力龐大 業聚醫療值留意|一股清泉

2023/08/28 02:57:15 網誌分類: 經濟
28 Aug
        

業聚醫療(6929)是專營PCI及PTA手術介入器械,即用於俗稱「通波仔」微創手術的醫療器械製造商,近日公布中期業績,純利翻3倍至2520萬美元。公司業績持續向好,具備持續增長條件,此外也考慮派發末期息,值得關注。

業聚醫療是以香港為總部的國際企業,中美兩地設有研發中心、中國及荷蘭設有生產基地,產品銷往全球超過70個國家和地區,來自海外巿場的收入佔比超過80%。五大地域巿場分布均勻,最大巿場日本僅佔總收入24%,除了有助公司捕捉全球巿場的商機,更能避免依賴個別巿場,可謂進可攻、退可守,公司收入得以逆巿增長18.2%至8140萬美元,若撇匯率因素,增長率更高達23.5%。

業聚醫療所在巿場潛力龐大。全球人口老化加劇,帶動PCI及PTA等手術器械市場增長。灼識諮詢預計在2021年至2030年間,PCI和PTA器械的全球市場分別以複合年增長率12.1%和11.1%擴張。業聚醫療亦擬定策略,把握商機。

公司研發能力強大,全球擁有超過210項授權專利及公布專利申請,並已打造出逾40款獲批產品,涵蓋PCI和PTA所有手術療程。上半年公司在研發取得進展,包括在中國開展Scoreflex TRIO的臨床試驗,亦向FDA提交Teleport XT微導管的註冊申請等。公司在不同巿場也見增長動力,在美國將藉著雅培最近收購其美國分銷商,進一步擴大醫院覆蓋範圍;在中國將更多元化發展產品組合;另也計劃採用最新原材料技術,製造質優低成本產品,打入發展中國家。

此外,公司積極擴大產能配合增長,透過租賃深圳新廠房迎合短期需求,將球囊及支架產品總年產能提升至180萬件及6萬件;至於中長期則透過在杭州富陽興建大型研發及生產設施,將年產能額外增加240萬件產品。

公司的現金及銀行結餘約達2.39億美元,手頭現金充裕,正積極物色創新、高質量、能產生協同效應的併購目標,同時擴大直銷網絡,加速發展,前景可期。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巿場潛力龐大 業聚醫療值留意|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巿場潛力龐大 業聚醫療值留意|一股清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