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產業鏈布局完善 百果園前景樂觀|一股清泉

2023/09/04 03:27:34 網誌分類: 經濟
04 Sep
        

中國最大的水果零售經營商百果園(2511)日前公布中期業績,期內集團通過制定有利的定價策略,從而進一步加快發展直銷業務,以擴大企業客戶基礎,收入增加約6.4%,至62.94億元人民幣,公司擁有人應佔利潤按年升34.1%,至2.61億元人民幣。該集團持續實行多品牌策略,內地零售門店主要以「百果園」及「果多美」兩個渠道品牌進行營運;截至2023年6月30日,其零售門店總數達5958間,按年上升9.3%。

此外,百果園致力於果業端專利品種的市場化與品牌化。截至2023年6月30日,百果園已成功向市場推出35個自有產品品牌在中國獨家分銷,而且全部自有品牌水果的零售銷售總額較去年同期增加約27%。2023年上半年,集團開發「甜月亮」香蕉品牌,8月初旗下子公司百果種業又向市場推出自有品牌百香果產品「苮食」,通過選定的第三方分銷。

品牌化結合百果園零售業龍頭的渠道優勢,構築成品牌壁壘,能通過規模實現產業鏈效益的最大化。以「苮食」為例,其產業鏈上下游的投資版圖包括種業公司、種植型供應商、農業技術、農業生產資料等。「苮食」在供應滿足百果園的前提下,還可供應給其他渠道商家,為該產品品牌化提供定單基礎,並通過定單與市場促進上游發展,實現零售推動生產,同時通過與各渠道種植戶合作,統一生產計劃與管理,穩定供需關係與價格。

公司亦參與產業鏈上游,成立果品供應鏈公司,布局各類水果的種植指導、採後以及冷鏈物流技術,對水果全生長周期進行嚴格品質管理,穩定貨源質量及供應,為公司拓店與發展提供支持,配合中國市場消費領域復甦,料銷售及發展前景均能保持樂觀增長。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產業鏈布局完善 百果園前景樂觀|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產業鏈布局完善 百果園前景樂觀|一股清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