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置富派息穩定 宜長線部署|一股清泉

2023/08/21 03:26:44 網誌分類: 經濟
21 Aug
        

以民生商場為主打的置富產業信託(778)近日公布其中期業績,上半年可供分派收益約4.5億元,按年下跌2%,中期每基金單位分派22.36仙,按年減少3%。

集團期內總收益及物業收入淨額,分別按年增長4.7%及6%,至9.09億港元及6.7億港元。置富Malls租賃勢頭於2023年上半年回升,簽訂合共37.8萬方呎租約,佔物業組合總面積的12.5%。

值得一提的是,天水圍+WOO嘉湖的資產增值措施在過去一年內取得顯著成果。通過改善租戶布局和市場推廣活動,+WOO嘉湖已成功完成過半面積續租或再出租,並將續租租金提升35%。儘管+WOO嘉湖正進行大型資產增值措施,年內該物業組合出租率仍保持在94.1%的穩健水平。

+WOO嘉湖翻新工程的最後階段即將展開,預計整項翻新工程於2024年上半年竣工,配合政府北部都會區發展計劃,刺激人口增長所帶來新需求,預計將進一步提升項目回報。

今年公司上市20周年,過去進行多個收購以推動增長,其資產組合從上市時的5個物業逐步擴充至現時的17個,其中包括去年向長實收購的新加坡項目高文之星物業,這也是公司首次進軍海外市場。考慮到新加坡零售市場在疫情後表現出色,相信高文之星將為公司的投資組合帶來可觀的回報。

置富產業信託財務狀況穩健,資產負債比率在23.8%的健康水平,約63%的借貸透過到期不一的利率掉期按固定利率對沖,預計債務對沖比例在2023年內將維持現有水平,在加息環境下提供保障。隨著經濟復常及政府的利好措施,加上+WOO嘉湖的資產增值措施及都會駅間隔的改善工程都帶來了理想的回報率,將有助加強置富Malls的市場定位,帶來穩定回報,該公司前景值得關注。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置富派息穩定 宜長線部署|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置富派息穩定 宜長線部署|一股清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