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甘蕎因 - ESG|鏞融芯語

2023/10/09 02:59:48 網誌分類: 經濟
09 Oct
        

上周剛過完中秋加國慶的小長假,年年中秋節,大家都對美輪美奐的月餅禮盒及新式月餅餡料充滿期待,即使在ESG大趨勢下,受行業競爭激烈影響,各位飲食業者仍出奇制勝,在包裝上下了不少工夫。

上月底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基準學會(IESGB)舉辦第3屆「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成就大獎」頒獎禮,以表彰相關機構在推行ESG方面所作出的卓越貢獻。鏞記當日有幸獲頒非上市公司類銀獎,領獎時有部分得獎者對於中餐廳參與ESG獎項選拔感到詫異,席間我詳細解釋,飲食業往往涉及過度包裝及食物浪費,正因為此,鏞記一直在環保上下了很多工夫。

早在ESG概念未成大趨勢前,鏞記酒家率先實施多項綠色環保措施,致力降低營運對環境影響。我們力推廢紙及碳粉盒回收、添置回收分類垃圾桶、減少用水用電,廚房改用低碳排放爐具,同時請回收公司收集廢食油,製造成生物柴油供車輛使用,以減少對生態環境造成污染。

食品包裝方面,我們改用全天然降解及可回收再用物料製造的外賣紙盒,並自2015年開始採用可生物降解膠袋,避免對環境造成二次污染。

員工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之一,我們將員工福利與發展視為企業永續發展重要的一環,持續推廣平等、多元和包容的工作環境。同時也善盡社會責任,積極向非牟利機構贊助及捐贈物件。在永續發展方面,鏞記更一直以保存及延續香港飲食文化為己任。

ESG浪潮席捲全球,挑戰企業的永續管理能力,希望有更多業者能與我們攜手同行,共同加強及擴大ESG實踐回饋社會。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上月底IESGB舉辦第3屆「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成就大獎」頒獎禮,鏞記有幸獲頒非上市公司類銀獎。p/  
 ■上月底IESGB舉辦第3屆「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成就大獎」頒獎禮,鏞記有幸獲頒非上市公司類銀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