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中国衙门》(前言)

2008/06/27 02:22:23 網誌分類: 《中国衙门》系列
27 Jun

中国衙门

 

前言

   

     首先声明:以下内容,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勿对号入座。一旦删封,即行停播。

 

   

    中国衙门,大体分三类:行政、司法、立法,与文明国家无异。但中国衙门以行政为主导,以司法辅之,以立法为前两者服务(此为与国外最大之不同)。中国以行政为先,领导司法行为,主导立法工作。即我想怎么管,无论错对,你司法部门就得帮我去做,你立法部门就得立我想的“法律”,也无论错对,你都得想办法帮我“解释清楚”,我做的是“对”的。

 

    

    所以,本文将从《行政篇》说起,让大家认识到,在中国行政权力之至高无上。同时,将重点陈述《司法篇》,说明中国司法对中国方方面面的影响直至你的床上活动。《立法篇》会让你知道什么叫“面谈大于电话,电话大于签字,签字大于文件,文件大于解释,解释大于法律”。

 

     常说:“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在中国,可以改为“有人说法律,大家都发笑”。由于普罗大众所接触的层面,多属于日常之所见所遇所以,我不会高谈弘论,只从大家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情说起,例子也该是耳熟能详的。也许就发生在你上身边,也许就是你亲身经历。

 

     由于时间和精力的关系,我只能陆陆续续不断的写完所有篇章,以续贴的方式挂博。如有连接不上之处,请见谅。万望提示,以作修改。

 

 

 

                   2008627日早上钦差大臣

 

 

回應 (25)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6/28 00:11:16 回覆

平兄,都唔使甘急哇。真不好意思,忘看博了。

正在写,半小时后会出《行政篇》(1),看看可以,对于你这“老行当”来说,未必够瘾,见谅了。

陪阿Life饮住先,好快就加盟!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6/28 00:04:31 回覆

拿!

你再不出新文章,我就好像松花兄那樣稱呼你的啦!

 

我今天以身作則,不聼不看大師們 的九UP,自己看DVD電影,喝紅酒,

中午,暴雨停了,我還跟老婆出街逛逛,享受雨后那新鮮的清涼的空氣.

逛到華潤超市,本來想買些"田雞"回家,用荷葉清蒸(我常常這樣吃的),可是,

卻忽然看到"泥猛",我馬上買了2斤,分2餐吃,今晚(學野啦!);

果皮,冬菜,蒸泥猛 .蒜茸清炒絲瓜,腐乳炒空心菜,嘿!我就一瓶紅酒下肚.(其实,生活可以很平凡,但是很快乐).

晚上,拿著電視遙控器,轉來轉去,又是3瓶啤酒下肚.

實在,實在,實在,找不到喜歡看的節目,忽然想起那個什麽森林大師( 就是那個叫人第5只腳買2628中國人壽39元以上,跌倒25又說分10注那個大師),我又進入香港電臺財經新聞版.唉..............聼了15分鐘,他還在講一年以來的問題,我馬上関機. 

 

喂.....................欽差,我還在等你的文章哦.

今晚,看不到,難以入眠哦.......................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6/27 23:46:29 回覆

均儿睡啦?

哎,我又一帘“夏秋冬”梦。

拜!

2008/06/27 23:31:42 回覆

睡覺去了,太晚了~

欽差大人,今晚別夢見我哦,拜!

2008/06/27 23:28:06 回覆

嘿嘿

你們不是講行政,司法,立法嗎?澳門才50萬人口的小地方,可以自己立法,有自己的終審權,不用通過你欽差大臣,利害嗎?就算我均兒犯了大大的法,也不用去你皇家那終審,哈!

你們還講什麼法,我們的法夠大的吧~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6/27 23:04:39 回覆

均儿又话唔识“官场的东东”,讲“一国两制”又头头是道。

要提醒大家“注意”均儿的身份!

绝对“墨超”中人!哼!“别以为换了马甲我就认不出你”!

2008/06/27 23:04:19 回覆
咁夜才見欽差大人到,跑哪泡妞去了,先老實交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6/27 22:56:12 回覆
老欧,好似依家某呢个罪名沃!你肯定曾经系右派!打倒!打倒!挂牌挂牌!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6/27 22:53:30 回覆

来晚了来晚了。不好意思,见谅见谅。

哦,啊Life同均儿饮紧啦?好啊,一齐喇!

平凡人同博士都都扮晒斯文,系旁边“嘻嘻”淫淫笑,扮谦虚!

喂,压力很大沃!我就当写《兰亭序》,王羲之醉写兰亭不过如此,我如果能下笔,今晚该有料0卦?妖,醉左。

一面聊,一面想吧。

松花蛋未见来0既?

2008/06/27 21:33:19 回覆
我都來湊熱鬧,我想喝啤酒,我吾識官場的東東~
2008/06/27 21:09:15 回覆

買了啤酒,花生。坐定定,等着開場。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6/27 21:00:34 回覆
第一集幾時上映阿?
2008/06/27 18:43:09 回覆

我都叫大家停止看/聼一切大師在電臺/電視/報紙上的言論維持一周,否則後果自負.在這一周裏面,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分散注意力,減輕壓力.留寬鬆和清醒之心,笑迎大鰐的圈套.

平凡人兄:您的上述言論,真是哲理明言!

小弟多謝平凡人兄和欽差大臣的關心和愛護。

2008/06/27 17:18:01 回覆

報告大人,我來答一道題

澳門執行「一國兩制」「澳 人治澳」

澳門享有行政管理權、立法權、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

澳門還有自己的貨幣:澳門幣

 

歐懷琳
歐懷琳 2008/06/27 16:51:31 回覆

與文明國家無異,這句話是說中國不是文明國家。只有行政、司法、立法這像文明國家的三個花瓶,余不足觀了。

又抓一現行反。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6/27 15:46:29 回覆

现在股市地震加暴风雪,跌宕起伏。昨晚见道指跌200多,今天就不用看了。

聊聊天还好!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6/27 15:30:05 回覆

心中無大師,心則清.

 

無事,找了套舊電影看;       極地重生

故事講述二戰結束,蘇聯政府把100,000投降的德軍運去西伯利亞,就是那個零下40多度的不毛之地,讓他們為蘇聯做苦工,挖煤炭.(根據史實記載,後來因爲發生傷寒,能生存下來的只有5000多人.這就是蘇聯的報復之擧,我不像你們那麽笨,用槍去殺猶太人和俘虜,我用天氣,苦役,疾病來殺你,來報復,來解恨).

故事中的主角,逃離蘇軍的集中營,在漫漫雪海裏逃亡3年,其中的生死邊緣無數次,終于回到德國,見到自己的妻子,兒女.

故事很感人.

 

下午一看新浪網,哇!

國内的股票跌得比香港還喪.................

唉.........................関機,浸凍水浴.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6/27 14:33:50 回覆

均儿

我某啊!

琴晚都2点几训啦,真系唔使做啊?我某赌开波0既,所以米某睇球罗。我见挨夜睇波,唔赌两手都唔过瘾0既。所以世界波我就睇天光,因为落注罗。

2008/06/27 13:28:52 回覆

午安
靜候高見

2008/06/27 13:02:41 回覆

欽差大人

我沒話講壞話呀,你封個官俾我,等我試下當官威吾威水.

以為你昨晚會陪我睇波,一下子吾見人,惱左我呀?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6/27 12:33:30 回覆

平凡人有没有免责“宝剑”在手?没有就权当闲聊吧。只谈“衙门风月”,不谈“国家政治”。在股市大起大落之时,仅供娱乐。

别期望太高哦!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6/27 12:28:23 回覆
均儿,我都话系小说连播咯,“虚构”之啊,都未开讲,又知我讲坏话?
2008/06/27 10:02:30 回覆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6/27 09:34:14 回覆

早晨啊,大臣同志.

終于等到你的文章了,雖然是前言,都比我止住咳先.

我都叫大家停止看/聼一切大師在電臺/電視/報紙上的言論維持一周,否則後果自負.在這一周裏面,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分散注意力,減輕壓力.留寬鬆和清醒之心,笑迎大鰐的圈套.

 

這裡幫你加一個前言的前言: 黨領導一切.

記得很多年前,香港記者訪問我們偉大的祖國之憲法規定的權力最高部門........人民代表大會的委員長彭真同志.

記者問: 你覺得黨大還是法律大?

彭老: 這個問題我也説不清楚.

2008/06/27 02:46:54 回覆

差大人

陪我睇波呀,我買左俄羅斯,那些公事明天傾.

美國股災,希望明天a股吾好災,老美災災佢,阿都災埋,香港沒啦~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