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籌:香港中文大學EMBA課程
統籌:香港中文大學EMBA課程
統籌:香港中文大學EMBA課程

統籌:香港中文大學EMBA課程 - 精算師的追求|商識滿天下

2023/12/01 03:33:18 網誌分類: 生活
01 Dec
        

精算師是一門專業,需要通過連串考試才能獲得資格,被列入「香港人才清單」,是很多人的夢想職業。身為專業精算師,香港精算學會主席林溢東,認為精算師所追求不應止於一門專業,而是更進一步。作為中大EMBA的畢業生,他認為該課程為他帶來不少積極且正面的轉變。

林溢東指出,中大EMBA學生來自不同的背景、界別,以至不同地區,這些多元背景有利擴闊自身視野;此外,課程涵蓋的科目甚廣,包括企業策略、市場營銷、創新創業等等,讓他由專才轉型至通才,能更有把握地適應持續變化的商業環境,迎接事業上的機遇和挑戰。他坦言,在完成EMBA後,他既能從管理層的視角思考問題,亦能擁有作為專業精算師的深入見解,可以結合兩者的優勢,大大推進了其事業的發展。

他認為,此課程的最大優勢,就是學生能學以致用。他指出,在為期兩年的課程中,學生在首年會先學習一些商業範疇的基本概念,例如經濟、會計、營銷、人力資源等,打好根基;第二年,學生就集中學習這些理論和技巧在實際工作上應用出來。

林溢東續稱,透過EMBA同學的交流,他掌握到兩個十分重要的信念,對其個人及事業發展影響深遠。「和我一同修讀這個課程的同學都是商界優秀人才,他們均抱持『敢於追夢(dare to dream)』和『追求卓越(strive for excellence)』的信念,這令我深信,只要我們勇於追求夢想和卓越,就可以對社會產生更大的正面影響。」自課程畢業後,林溢東成為了兩間大學的兼職助理教授,致力在本業以外培養下一代,以生命影響生命,為社會的未來發展做作出貢獻。

對於新一代的年輕人,林溢東明白到他們正面臨許多挑戰,但他希望年輕人能對自己的處境保持積極的態度,無論身處多麼艱難的環境,仍能迎難而上,衝破障礙。他說:「事實上,憑我的個人經驗所得,我們在現實生活中甚少遇到一些從來沒有人經歷過的問題。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可以嘗試從他人的經歷中學習汲取經驗,以加速自身的成長,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錯誤。」

最後,林溢東分享了一位他十分敬重的前輩所說的一句話:「如果你能夠控制的事情,你就不需要擔心;如果你無法控制的事情,你也不需要太擔心。」

他解釋,這句話的意思就是,我們應該時刻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不必為所有事情過分憂慮,反而應該活在當下,積極面對和好好享受今天。

「我們必須緊記,人生只能活一次,請保持正向和快樂,好好享受人生的旅程。」林溢東微笑着說。

統籌:香港中文大學EMBA課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