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籌:香港中文大學EMBA課程
統籌:香港中文大學EMBA課程
統籌:香港中文大學EMBA課程

統籌:香港中文大學EMBA課程 - 上任年半 保誠CEO林智剛分享「MDRT」領導智慧|商識滿天下

2023/12/29 03:05:36 網誌分類: 生活
29 Dec
        

保誠香港行政總裁林智剛自去年上任後,一直透過科技及創新在公司推動數碼轉型,不僅推動公司提供更多數碼化的產品和服務,還為「以客為先」(Customer Centricity)的原則奠下了新的標準和定義。

林智剛解釋,所謂「以客為先」,就是要先聆聽客戶所需,並從中找出其痛點(pain point),然後致力尋求消除這些痛點的方案,再為他們提供優質的服務,讓客戶感到滿意,當中包括聆聽(listening)、理解(understanding)及服務(delivering service)三大環節,缺一不可。他指出,數碼轉型有助公司為客戶提供增值服務,例如保誠透過嶄新科技與合作夥伴連繫,再根據客戶的消費模式及行為推薦相關保險產品,讓他們得到個人化的服務,藉此改善整體客戶經驗,提升客戶滿意度。

此外,要成功推動數碼轉型必須獲得員工的支持,在這方面,林智剛也有一些心得。他表示,人才是當中的關鍵因素,所以為同事提供合適培訓是必需的,但在提供培訓時,應以「由淺入深」為大原則,切忌過分急進。他舉例,當一間銀行計劃推出數碼化平台時,一些策劃者會立即想到由利潤較佳的財富管理產品開始,以及早為公司爭取最大利潤,但他卻建議選擇交易服務作為起步點,讓員工及客戶都有空間去慢慢學習和適應,否則只會適得其反,令使用者對新科技卻步,他續說:「先讓用家建立一些小小的成功(small success),然後繼續豐富其數碼知識和技巧,待他們慢慢進步。建基於這樣穩固的基礎下,才能全面實施數碼化。」他補充,基建設施同樣是能否成功推動數碼轉型的重要因素,因此管理層必須確保給予公司及員工充足的資源。

作為保誠香港的最高領導人,林智剛以「MDRT」總結一位出色領袖必須具備的條件:謙遜(Modest)、直接(Direct)、智謀(Resourceful)、透明(Transparent)。他闡述,一位謙遜的主管明白持續學習的重要性,願意不斷學習去提升自己;他給予下屬的指令清晰直接,「一就一,二就二」,不會毋寧兩可,令人無所適從;足智多謀的在位者有能想出許多新主意和計劃,有助團隊邁向成功;保持高透明度亦是令人信服的關鍵,「讓別人知道你能夠做甚麼、不能夠做甚麼,不要隱瞞,才是大將之風。」他說。

林智剛在銀行及金融界深耕多年,隨後轉戰保險界,並於業內致力推動數碼轉型,全因他對保險業在香港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他指出,香港是全球保險產品滲透率最高的市場之一,也是首屈一指的國際財富管理樞紐(wealth management hub),而保險產品正正就是財富管理中的重要一環,這是香港獨有的優勢;再者,隨著人口不斷老化,客戶對於保障的需求日增,正為保險業開拓正面的業務前景;加上大灣區的發展,可預見市場對於保障及財富管理的需求將有增無減,無疑是保險從業員大展拳腳的好時機。「全球多家頂尖的保險公司均在香港設立基地,就正好說明保險業在香港的前景十分樂觀。他滿有信心地說。

統籌:香港中文大學EMBA課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