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籌:香港中文大學EMBA課程
統籌:香港中文大學EMBA課程
統籌:香港中文大學EMBA課程

統籌:香港中文大學EMBA課程 - 石油工程師轉型金融創業之路|商識滿天下

2024/02/09 03:07:39 網誌分類: 生活
09 Feb
        

正奇資本(Octiv Capital)聯席創辦人兼合夥人林思暘從一位專業石油工程師轉型為金融界的資產管理專家,最近更創立自己的公司,成為金融企業家。多彩多姿的事業旅程,正是他勇於擁抱挑戰及時刻保持堅毅的憑證。

林思暘認為,要在事業發展上取得成功,除了專注於本業工作以外,持續學習也十分重要。他早前以香港特許金融分析師學會(CFA Society Hong Kong)會員資格,獲得香港中文大學EMBA課程的協會推薦獎學金(Association Linked Award)修讀課程。他表示,課程不僅令他增廣見聞及提升工管相關技能,還讓他擴展人脈,成就事業發展。

林思暘指出,中大的EMBA課程十分實用且「落地」,其中西合璧的特色更是獨一無二。他把公司定名為「正奇」,就是受到課堂所學的啟發。課程教授《孫子兵法》,當中有云:「凡戰者,正合,以奇勝。」他解釋,「正是常規、正面的意思;「奇」則是變化的意思。他說:「孫子強調,要在戰爭中取勝,除了正面進攻之外,還須配合以變化為基礎的戰術。」這些策略性思維,用於工商管理中無不受用。

作為金融科技公司的領導人,林思暘明白有效領導力的價值。他認為,出色的領袖必須具備幾項特質,包括開放心態(open-mindedness)、願意聆聽,以及保持虛心(humble),這樣才能有效地與客戶和同事互動,並與他們建立信任及良好關係,同時吸納來自不同領域的經驗,以適應不斷變化的商業環境,以及作出明智的商業決策。

對於林思暘來說,中大EMBA課程的六大支柱——理論、實踐、對內網絡、對外網絡、策略性視野、社會貢獻——推動他在帶領公司團隊前進時了解業務的定位,並全面考慮決策的社會影響。這種理論與實踐適重的方式,使他在變化多端的商業環境中掌握全局,有助與團隊一起向着共同目標進發,繼而邁向成功。

此外,林思暘十分欣賞課程強調團隊合作的重要性。這種方式不僅增強了他的學習體驗,還令他明白有效時間管理的重要性。他坦言,平衡工作、學習和生活需要嚴謹的紀律,而他與同袍組員建立牢固的聯繫,對於實踐這種平衡至關重要。他說:「通過有效的分工,我們既能發揮各自的專長,互相交流和學習,亦能發揮團隊棈神,共同在事業和學業上取得卓越成就。」

在林思暘的事業旅途上,他慶幸認識不少對其個人成長和事業發展帶來正面影響的導師,當中包括成功企業家、頂級的投資和私人銀行家、專業的市場交易員等,他們的自律、謙遜和真誠的態度成為林思暘的榜樣,並提醒他不忘追求卓越。

對於剛在事業起步的年輕人,林思暘鼓勵他們不要過於滿足於「常規」,並時刻保持好奇心。他相信,學習可以融入生活當中,人與人的日常交流往往也是不可多得的學習機會,「對我們遇到的每個人保持真誠和謙虛的態度是十分重要的。」他說。

統籌:香港中文大學EMBA課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