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甘蕎因 - 香港瑰寶|鏞融芯語

2024/01/08 03:05:31 網誌分類: 經濟
08 Jan
        

近期不時有港人大舉北上消費、出國旅行的新聞,驟眼看似香港已失去了昔日的魅力。但其實本地仍有很多國際級大型盛事,像早前LV首度在港舉辦的時尚秀及新年煙花匯演等,仍然吸引大量遊客訪港。

除了舉辦活動展現香港的魅力,政府同時亦積極宣傳「搶人才」。不過,本地很多才華橫溢的人才卻鮮為人知。最近我應邀到數碼港酒店欣賞本地藝術家Prudence Au(歐美萍)的個人畫展,深深被她的作品及經歷所觸動。

Prudence是一位土生土長的抽象畫家,自幼不善表達,幸而父親發現她繪畫的天份,並由3歲開始帶她習畫,透過畫作互相溝通,從而開啟了她步向藝術的路途。Prudence對繪畫充滿熱情,善於用畫去訴說自己的情感。她在香港大學美術系畢業後,負笈法國繼續攻讀美術。

當年Prudence學成畢業後,因父親生病回港發展,卻發現在本地從事藝術工作不足以餬口,只好兼職從事相關的工作;近年儲足「彈藥」後便轉為全職畫家。她的作品更先後獲邀在法國羅浮宮博物館等世界各地共23個展覽會展出。僅去年,她就榮獲包括「達文西-環球藝術家獎」在內的8個知名國際藝術家獎項。今年稍後更會在法國凡爾賽宮,以及再度於羅浮宮博物館等場地展出作品。

縱使Prudence作品屢獲海外肯定,但她向政府申請資助藝術工作時困難重重,整個申請程序非常複雜,相關部門又無法協助,最終決定放棄。直至去年認識了她的伯樂—《JESSICA》雜誌創辦人Jessica Ng夫婦後,才有機會在本地展示其作品,嶄露頭角。

近年不少本地運動員相繼贏得多個國際獎項,政府也隨之投入更多資源及宣傳。

我深信這個美麗城市在不同領域裏,隱藏了很多Hidden Gems,靜待他們綻放光芒。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Prudence Au將於2024法國羅浮宮當代藝術國際展展出的作品「夢想(DREAM)」。p/  
 ■Prudence Au將於2024法國羅浮宮當代藝術國際展展出的作品「夢想(DREA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