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林國誠
林國誠

林國誠 - 進入九運|五里山

2024/01/09 03:05:19 網誌分類: 生活
09 Jan
        

現在正開編撰寫明年的流年運程,二四是下元九運的第一年,每逢交運必定出現不穩定的氣氛,八三至八四年,零三至零四年,都是一樣。不過可以從風水角度去分析,在八運時興旺的陽居包括住宅和辦公室,進入九運一定有所改變,大部分都會轉差。原因是在八運時當旺主要靠當元的八白星當令,而通過一白,六白,九紫星來輔助。明年進入九運,八白星便成為退氣星辰,雖本性屬吉,但已大打折扣。如果在八運時陽居運氣不濟,轉入九運是大部分都不可能轉好,反而有機會變得更差。因為每粒星辰在不同的運是絕對有不同的吉凶好壞。這才是真正的玄空。

新的一個運會出現新趨勢。特別是已經不好運,不見得會好轉,只有更不容易,因為凶星在九運中會告別兇猛,如二黑五黃不論在原局和流年都是凶,五行屬性為土。進入九運為火運,火的五行在未來20年不同方位都會直接影響各星辰,二五為土被九紫火所催旺,比從前更兇惡,傷害性更大,之後的二五不要少窺。七赤破軍星為陰金,為退運的凶星,陽火尅陰金其力甚大。九七亦為先後天的火。所以在九運遇上破軍門路更要小心。又例如在八運六白武曲星是官貴,功名事業的星辰。在八運時只要得法催官貴事業功名都不難,因為八運的土氣一直生旺六白陽金星。但進入九運,六白失去了土星相助更直接被九紫火所尅,要催動功名就要不可再用八運時的方法。九運時唯一遇上四綠文昌星是最為有利。

在八運時我會少用陰陽二木,因為木在八運尅制當旺土星。但進入九運,木火便通明。但仍建議多用陰木,三碧陽木性本凶,雖能生火,亦少用為佳。我們在門內常說笑討論在進入九運從前旺難於持續,不旺亦不會轉好,風水是相對和比較的,只有懂風水才可以在九運早著先機。

林國誠

林國誠 - 進入九運|五里山
 林國誠 - 進入九運|五里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