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林國誠
林國誠

林國誠 - 乘願轉世|五里山

2023/12/19 03:04:06 網誌分類: 生活
19 Dec
        

在創古寧波車荼毗法會(火化)後,會有喇嘛負責將師父的骨先入進一個大瓶內,然後再作安排。洛度尼瑪寧波車告訴我,在法會完結後,會有喇嘛在火化的塔內尋找寧波車的舍利子,其中有一位喇嘛每天都進入塔內尋找,始終不獲,於是每天向寧波車祈請,最終有一天在塔內找到了三粒舍利子。而今次在香港舉辦的追思法會,亦展出了一粒創古寧波車的舍利子,同樣都是在荼毗法會後在火化塔內尋找到的。所以大家預計創古寧波車的舍利子應該會有不少。

至於另一個大家非常關心的就是轉世的問題,創古寧波車是必然會乘願轉世再來。各派的大德為寧波車撰寫的轉世祈請文有十幾篇,可以見到大家都希望寧波車早日轉世,祈請文就是每位大德的願力。

在藏傳佛教的法脈能金剛不斷的其中原因就是有靈童轉世的系統。創古寺就是由創古寧波車和洛卓尼瑪寧波車互為師徒,第九世創古寧波車比第九世洛度尼瑪寧波車年長四十年。今世的創古寧波車為師,當靈童轉世後便為徒。今次希望能見證靈童轉世的過程。現在所有弟子每天都在祈請寧波車迅速轉世。

在追思法會其中一晚安排了我和洛卓尼瑪寧波車一同分享和創古寧波車的點滴,因為跟隨寧波車三十餘年當中有很多寧波車的教化。但我最重要是分享何為上師,如何做一個弟子。首先是真的努力了解學習上師的慈悲心,上師作出一切的頁獻,例如創古寧波車一生的佛行事業多不勝數,世界各地建立佛教中心,將正法弘揚。

寧波車在尼泊爾偏遠的山區,偏遠是指要徒步十多天沒有車路的山區興建寺院,為的是將佛法帶入山區待村民也有機會學習佛法,師父的學校幾十年來作育了一班窮苦大眾的小孩和孤兒。我們就是要不斷憶念寧波車的恩德,去學習。有那好的上師便要好好的依止。

寧波車希望每個弟子都學習和明白其願力,希望每個弟子和他一樣,他為了每個弟子和他一樣成就。要有這樣心法才修持上師相應法,否則只有白修。

林國誠

林國誠 - 乘願轉世|五里山
 林國誠 - 乘願轉世|五里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