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靖風
林靖風
林靖風

林靖風 - 潘朵拉的瓶子|優雅以後

2024/01/19 03:36:23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an
        

以水瓶座及潘朵拉神話為主題的展覽「潘朵拉的瓶子」,即將在1月26日到2月29日於ZtoryTeller Gallery舉行,為本人於2024年開展的長期藝術項目「星座系列」的第一章。其中集結了8位同為水瓶座的藝術家:丘國強、陳安瑤、梁凱雅、陶啟安、李卓媛、葉慧婷、陳頌欣及侯文奇,以好奇心為主導的作品,引領觀賞者經歷一段揭露苦難與希望的過程。

一次在翻譯上失誤,讓「潘朵拉的瓶子」成為了「潘朵拉的盒子」。在希臘神話中,天神宙斯給予了凡人潘朵拉,一個盛載着罪惡和希望的瓶子。

擁有了眾神所賦予的禮物的潘朵拉,無法擺脫好奇心的引誘,而選擇把瓶子打開。罪惡從瓶子裏逃竄出來,希望卻遺留在其中。

另一位貌美的凡人蓋尼米德同樣被宙斯所挑選,把他從凡間帶到天上成為一位負責斟酒的侍臣。蓋尼米德的職責除了為眾神倒上酒水,亦需要監察在餐桌上飲品的安全,以防敵人在其中下毒。宙斯因而賜予蓋尼米德永生,並讓他在天際裏成為水瓶座的化身繼續在天庭侍酒。

水瓶座的人擁有強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假若蓋尼米德所提着的是潘朵拉的瓶子,他會否承受不了引誘,而讓苦難在天上釋放?

在沒有苦難的世界裏,希望或許早已不再重要。

林靖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