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小董 - 榖麥良方|輕鬆養生

2024/01/24 03:06:22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an
        

小董一直都只喜歡吃白米飯,還要是傳統的米,不要日本產的那圓圓的小米粒,近年由於太多人問及有關糙米、小米、藜麥等食品,故搜尋了不少有關它們的正確資料跟讀者們分享。

現在很多人注重健康飲食,在白米飯中加入紅米、糙米、小麥片等一同煮食,而藜麥(Quinoa)更成為近年最熱門的養生食品,到底它有多健康呢?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UNFAO)早年確認藜麥為超級穀物,並罕見地推薦它為最適合人類的完美全營養食品,多國的專業營養學家視藜麥為「營養黃金」,就連美國太空總署的科學家亦推選藜麥為「最佳宇航員的食品」。

小董早陣子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跑去超市買了一袋白藜麥來煮着吃,那種口感⋯⋯就是不喜歡!也沒有甚麼香味道!雖然它的蛋白質含量比紅米高出1倍,纖維素多4倍,沒有甚麼膽固醇,其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又有助肌肉及骨骼保健,但就是它不好吃,放棄了!

黑藜麥的好處多,它含豐富的花青素,有防癌、抗癌的作用,而藜麥屬鹼性食物,每天食用有助調整體內酸鹼平衡。綜合了幾種榖麥類食品,小董調配了良方,能健脾開胃、平衡體內營養,下星期跟讀者們分享!

中醫博士

小董

小董 - 榖麥良方|輕鬆養生
 小董 - 榖麥良方|輕鬆養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