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小董 - 菇中皇者|輕鬆養生

2024/01/31 03:06:46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an
        

到了青藏高原,急不及待的不是往黑杞子農場去查看收成,而是直奔往另一位農夫朋友的大草原去,為的是……青藏另一瑰寶——小皇菇。早在18年前已跟這小皇菇初次相遇,-見鍾情,好吃得沒話說!

這野生小菇在別的地方早已絕跡,網絡上貨到卻發現根本不是那回事!只有親身踏到這祁連之地才找到真品!雍正時期,年羹堯率清軍平定青藏叛亂,青海當地土王臣服,向朝廷僅供的貢品當中就有黃蘑菇,因此又稱皇菇。好處太多:食用野生黃菇不但能增加營養,而且還可以療病除疾延年益壽,是極佳的高原珍品。經常食用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及神經傳導、降低膽固醇、增強抗癌功能,增強免疫力,是食療保健的皇者。它的蛋白質含量極高,富含多糖等各種營養物質,並含有能夠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和抑制腫瘤生長等生理活性的化學成分,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和食療保健作用。

能令小董如此神心親往採購的,必是罕貴之作!肯定會塞滿大箱子回來,看看你們有沒有口福吧!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