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走下神坛的帝王将相》之关羽四、拜曹

2008/11/20 23:01:07 網誌分類: 《三国系列》《闲聊历史》系列
20 Nov

四、     拜曹

 

吊儿郎当的,关羽进入了参军的第九个年头。还是曹操最先给关羽带来了运气,这是关羽始料不及也是梦寐以求的,与曹操的情冤由此而起矣。

 

时,袁绍、曹操、孙坚一干人等,攻击董卓、吕布。过程中孙坚与袁绍有隙,孙坚在总部附近扎营。董卓军在华雄大将率领下,如狼似虎扑向袁绍总部,各部均大惊失色。关羽正随刘备带着公孙瓒引信投袁绍,刘备与张飞先于关羽入营参报,袁绍不肖之色。关羽带卫队护家眷后至。恰逢孙坚与华雄混战于营外。关羽左冲右突方进得大营。此时孙坚已在混战中狙杀了华雄,战鼓喧天,杀声震地。

 

通讯兵慌失失连滚带爬报知军中:“报,报--------大,大,大---------王,有报关羽者来投---------华雄已被砍杀---------”话音未落,关羽已至,参拜袁、曹。

 

曹操听报华雄已死,兴奋不已,在喧闹声中误以为关羽百万军中砍杀猛将华雄。不等关羽自报,便快步上前拉住关羽手道:“关将军真勇士也,快快请起,刚暖着水酒一杯,权当谢将军之勇,来,干了!”便一饮而尽。

 

关羽一楞,想说欲说点什么,刘备在一旁已经有点气话的道:“二弟还不快谢曹将军!”关羽也想不了那么多了,也将余温尚存的酒一口灌下。其实关羽想解释一下自己是刘备的人,带家眷来迟了,曹将军之热情令关某有点晕,还“谢”俺之勇,还帮俺温暖了水酒,这这真是令关某难当啊-------之类的套话。他不知道自己与通讯兵是前脚后脚的事情,不知道曹操是谢自己“砍杀华雄”。但麓战正酣,箭镞飞驰,炮火连天,弹痕遍地,就是撕裂了嗓子,对方也不一定听得清楚,哪里还容你娓娓道来“---------------姓关名羽字云长------------------十八岁-------未婚--------汉族---------毕业于-------”不废话吗!

 

关羽进入帐后问起刘备:“老大,曹操咋的啦?”

 

刘备便思索着说:“通讯兵刚报华雄死了,你就闪了进来,一身血腥,曹操以为是你杀的华雄,便拥抱你咯。”

 

关羽没想到原来如此,半激动半忧虑的道:“哪,哪,咋说好呢?”

 

刘备说:“打完这仗再说吧,现在哪里去解释啊,曹操也督军去了,俺们也人微言轻,通讯兵恐怕这时都变肉泥了,跟谁说去。”

 

果然,事后就无须解释了。因为孙坚与袁绍之间的裂缝越来越大,互不知照,打完这仗后,孙坚连辞别也不做了,带着捡来的“皇帝玉玺”自带兵回了江东,闭关锁国,经营江东肥土,孙坚死后,大儿子孙策便与周瑜分享大乔小乔,终日把酒问青天,惹得曹操煞是眼红。

 

关羽温酒斩华雄之事便由此传开,曹操这一次便认识了关羽。说来关羽参军九年第一“功”还非得感谢曹丞相不可。

 

讨伐董卓散伙之后,实在是袁绍不肖之色,曹操回家奔丧的原因,关羽跟着刘备还是没有幸运的加入正规军团,又被吕布占了徐州,逃亡时又被袁术在广陵(地名)打得鸟散状,连站的地儿都没了。

 

只好求吕布收留,真是小人合小人,刘关张竟然就这样与吕布互相哭哭闹闹的搞了大半年。与吕布之间兜兜踹踹,时而合伙,时而拆台。总是被吕布象老子打儿子那样的教训来教训去,老是打得刘备哭着跪地求饶:“行行好吧,放了我老婆孩子吧。”吕布也象耍猴那样没事就抓抓刘备家眷,没事又放放他们,总之,好玩。

 

到了第十个年头,终于以为运气到了,可以摆脱吕布这变态狂的魔爪了,关羽可没想到,脱离魔爪前还是被羞辱了一番。

 

这一年,曹操攻击吕布,吕布大败。刘备向曹操哭诉了这年来被吕布耍猴般的种种折磨,哭得晕死过去无数次。曹操念其可怜,又见关羽帮自己“砍杀华雄”,仁义上也是要帮帮的。这时候如果曹操要走了关羽,就世间本无事了。可是曹操觉得自己也兵强马壮,刘备就只剩关张了,刘备申请入党是早晚的事,不归编也是自己的属下了。

 

便对刘备说:“你就留在吕布的营地守着吧,别让吕布又抢了去哦,我还要去找袁术哥俩给个说法呢,”又对关羽说:“将军别急,我部有许多你的老乡,到时也过来归归边,现在你还是先帮帮刘备,以后咱两兄弟有的是机会,勿相忘也。”

 

关羽觉得这是曹将军交付的重担,自觉是万死不辞的,便约定事成之后必高官厚禄。跟着刘备继续在吕布旧营地小沛(地名)驻守,收罗残兵损将。

 

可老天爷真的就不开眼,曹操屁股刚转过,吕布就屁颠屁颠跑过来把刘备给哄出营地。关羽确实打不过吕布嘛,只好收拾钱包拿起超特大号长柄“鲨鱼刀”,灰溜溜的跟着刘备又逃命去了。

 

关羽一路上真是欲哭无泪啊!没见着曹操,丫的运气就是不来!第一次见就走运走到脚趾头,立一大功也,第二次见,就送了个立脚地儿。曹将军啊曹将军,恩人哪,您在哪呀!求您给俺见第三回吧!

 

天公真是有眼,呼唤几次运气真的会来。关羽和刘备逃到一个叫梁(地名)的地方,果然就碰上了正在东进中的曹操。

 

刘备自然少不了又是哭诉得晕死过去几次,说吕布如何不仁不义,诱开城门,以百姓家眷为要挟,自己又是如何宁死不屈,战斗到流尽第一滴血,若不是为百姓着想,也不会弃城求援。

 

曹操觉得也是的,吕布小人且勇武,他那方天戟又比关羽的鲨鱼刀型号大了许多。关羽可“杀”华雄,也杀不得吕布。便安慰道:“好啦,几位不必忧伤,我曹某现在就去,为你们出出气,杀了那小样的,以后就一起混饭吃,大茶饭也。走!”

 

关羽就差点没跪下感谢苍天了,如愿以偿也!如愿以偿也!以后,俺一定跟着曹将军,抛头颅洒热血,在所不惜!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08/11/21 17:41:39 回覆

做人咁辛苦, 無非都係希望有口《大茶飯》食啫! {#笑哈哈.gif} {#笑哈哈.gif} {#笑哈哈.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21 16:43:19 回覆

平凡人

实际上,只有唱戏的,说书的,才有“温酒斩华雄”一段,

正史野史里都没有的。

我将此事写成误会,就皆大欢喜了。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21 14:53:33 回覆

都系博士D大茶饭实际D。

宜家都系搵钱紧要过学历史啦。

2008/11/21 02:17:32 回覆

欽差大臣真係唔話得, 費盡心思寫《現代三國篇》, 都不忘為小弟賣廣告﹕

大茶飯! {#笑哈哈.gif} {#笑哈哈.gif} {#笑哈哈.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1/21 01:51:58 回覆

先到三英战吕布。

2008/11/21 00:35:49 回覆

期待其他版本的過五關斬六將。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11/21 00:16:53 回覆

哇!

溫酒斬華雄是這樣的?我還是第一次聼這個版本.不過,野史本來就很多版本.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