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男人荷包(钱包)女人奶

2009/04/13 16:03:02 網誌分類: 生活
13 Apr

男人荷包(钱包)女人奶

北方人说“老虎屁股摸不得”,南方人说“男人荷包女人奶”,非经同意,绝然是不能乱摸乱碰的。能随便拿男人荷包(钱包)翻看、取钱的女人,一定是那男人的妻子或撒娇的情人,能随便摸女人奶的男人一定是那女人的丈夫或情人(嫖妓交易且勿论)。现在不单荷包与奶,要加上手机(移动电话)了,是“男人荷包+手机,女人奶+手机”摸不得。手机咋就变得与荷包、奶一样重要了呢?因为是个人隐私的最后堡垒了。

手机的重要性并不在于它的通话功能,是在于它相对的独立性和隐私性,以至于哪怕家里有固定电话,我们多数人还是更愿意用手机。但是现在还有很多的人,包括夫妻之间、朋友、同学之间,还是没有领会到这一点,未经同意,随意的“帮”接电话。其实他们也许不知道,这种行为就相当于一个陌生的女人乱翻了一个男人钱包,一个陌生的男人摸了一个女人的奶一样,会另人暴跳如雷的。哪怕是男人之间,朋友的电话响了,哪怕响到响彻云霄,也是不应该帮接的,等朋友回来,告诉他,有电话找就行。即使是夫妻,也是应该相互留给对方最后一点隐私的。不翻看对方手机的短信,来电显示,不“帮”接听电话,不凑耳朵,不插话,这才是礼貌的素质。不应该籍口夫妻“有什么话不能说,有什么事不能知”为由,破坏那一点道德上的信任感。

其实每个人都喜欢留一点自己的空间和隐私,哪怕是只有方寸之间的自以为是的“隐私”,就像一个裸体的人,站在大街上用手捂住私处一样。这是几十万年来的本能反应,拿到第一张树叶,首先就是遮挡私处。连点滴方寸“隐私”都没有人,如同那没有一张树叶当众裸体的人,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请女人不翻看男人的钱包和手机,请男人不乱翻女人的手袋和手机,留给朋友、配偶、孩子一点隐私,尊重对方最后一点可怜的权利。也许钱包里没有钱,没有保险套,也许手机里也没有黄段子,没有悄悄话,也许《日记》本里只是写“今天天气哈哈哈”,但是,这些东西,就如同穿着衣服的我,未经同意,请勿“翻阅”。谢谢!

回應 (17)
我要發表
2009/04/15 00:18:33 回覆

{#1.gif}

欽差大臣~晚安

每個人都希望伴侶能在婚姻生活裡給自己充分自由的空間

互相尊重私隱

最重要是彼此妥善表達自己的心意

才不會誤會

2009/04/14 23:31:07 回覆

有人非禮呀.. {#icon83}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4/14 22:51:59 回覆

保衛了隱私權,也許同時也失去信任感.

 

2009/04/14 15:11:03 回覆

隐私呢樣野我好早就識,記得係我十歲介上下,有一次我阿爺拆左我一封信,俾我話要告佢,激得佢下巴都震埋,我依家仲記得。哈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4/14 12:22:49 回覆

皮蛋老婆真高人也!以前个仔都会玩我0既手机,现在大了就不玩了。

不过,至今未有家眷敢碰我0既手机,非经同意。有点特殊,因为我只有工作手机,是摸不得的。没有生活手机,籍口都悭返。嘻嘻~~

2009/04/14 00:33:50 回覆

我兒子很喜歡玩我的手機上的游戲,有一次,他打開了我的收件箱,在讀短信。我老婆聽到后,就嚴詞的叫他以后不能看無論是爸爸媽媽的手機上的資料。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4/13 23:04:27 回覆

甘都比悭妹逃回来!真系平安当发财!

慳妹
慳妹 2009/04/13 22:55:22 回覆

欽差大哥,我沒有去曼谷和芭提雅! 只是每天都外出,回來已深夜所以沒有和大家聊天。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4/13 22:40:02 回覆

悭妹,好多人搵紧你哦,去左边啊?!

2009/04/13 22:39:59 回覆

認同。 {#icon5}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4/13 22:39:19 回覆

3几千都唔准拍照?

呢个价位,减半喇!唔使念喇!

 

慳妹
慳妹 2009/04/13 22:22:15 回覆

唔... 還有就是私人信件也不應該代拆封。

2009/04/13 22:03:39 回覆

差大哥, 我昨日到深圳中心書城, 本來是去找書的, 哈哈, 怎知後來在那間弘文竟看起紫砂壺。

有幾個喜歡的, 但都賣得很貴!  不能拍照, 所以沒相片。

吳烈做的賣RMB3,500;
張國偉做的賣RMB3,000;
吳立軍做的賣RMB1,980;

問店員他們是甚麼級的紫砂壺工藝師, 他不知。

上網查, 好像張國偉出名啲, 但值那價錢嗎?  請指教。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4/13 21:39:19 回覆

我都算教导有方,唔使激气0既。老婆仲举脚赞成添!嘻,唔知边个有事~

电影《手机》个种情况,发生好多人身上喇。咪唔衰搵黎衰,早听大臣讲,好好教导,咪某事咯!哈哈!!

Alife使唔使叫老婆黎睇呢篇博啊?哈哈!!!

立 冬
立 冬 2009/04/13 21:28:41 回覆

國內電影<手機>正是描述手機最易洩露男女感情的秘密,並造成相當嚴重的後果。

2009/04/13 17:48:08 回覆

我好同意你所講的喎,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真是要講啲技巧, 不管倆人是甚麼關係; 就算是夫妻、親人或朋友。有人說, 溝通是一種藝術呀!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4/13 16:18:45 回覆

哇!

甘興?

欽差的老婆最近幫你聼手機來電?查閲短信?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