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YTHE ~ B女 ~ 小布:我曾被人遺棄喔!

2009/04/26 00:38:54 網誌分類: Dolls Mania
26 Apr
   曾幾何時,我在雜誌撰文寫了B女(Blythe)的故事。  
 寫稿期間,自己親手替她穿襪子、編辮子,又到網上找尋她的故事。 結果,我也被這個娃娃所吸引住。
 B女很妙,妙在她頭大大、眼大大,而且眼睛顏色很深,嘴巴很嘟,讓人看到,產生兩種非常極端的反應。
 第一種反應,九成人覺得她很可怕,敬而遠之。
 這除了因為她真的充滿神秘感外,也可能因為以前曾有一些以娃娃為主題的鬼片上映過吧!
 第二種反應,是極端喜歡她,把B女收為親女兒,自稱B媽。
 有B媽在自己網站上說,她最初也害怕B女,但加入B媽行列後,就愈來愈喜歡,還買了很多個,有大女兒,也有小女兒,做很多位B女的媽咪。
 {#books_garan_aug_06.jpg}  為了介紹B女給讀者認識,我決定要先解明這兩極化現像的秘密。
 而我的結論是,B女嚇怕第一類人,是因為她的樣子做得太真和太有個性,尤其是眼睛和嘴巴,像極了有生命有靈魂會動的人類一樣,但另一方面,她卻仍然保持著洋娃娃的外表。
 所以,很多人看見她,會聯想起會動的鬼娃娃,因而感到害怕。她真正令人感到害怕的地方,其實是藝術家灌注在她身上的靈魂。
 這一點,也解釋了為甚麼她會受到這麼多B媽B爸的痛愛,因為她太有個性,像是有靈魂一樣,所以B媽B爸可以如珠如寶地痛愛她,像疼愛女兒一樣。
 現在,我也正在找尋便宜的大B女,有機會的話,我也可能會成為B爸的說!

 以下是B女的網站,連結進去,你會對B女認識更深。另外,在Yahoo搜尋器鍵入“B女”或“Blythe”,你們找到好多B媽B爸的網站,你會看到她是多麼的受到寵愛。


Blythe官網(英∕日)
http://www.blythedoll.com/

Blythe No.1B媽兼御用攝影師網站(英)
http://www.thisisblythe.com/

一位香港B媽的網站(中)
http://www.blytheangelplaza.com/


被人遺棄的小故事

 B女今天雖然很受歡迎,但原來她在1972年誕生後的一年,卻竟然因為被人認為不美麗,被人遺棄,而遭到停產的命運。
 說實在,眼睛大大、嘴巴嘟嘟的B女,的確給人一種神秘感,讓不了解她的人卻步呢!
 不過,B女的厄運,到2000年就結束了,因為她遇到一位愛護她的攝影師媽咪金娜(Gina Garen)。
 金娜每次出外工作,都帶著B女一起,還為她拍了許多美麗的照片。後來,金娜為B女出了攝影集,讓世界上熱愛娃娃的人重新認識B女。
 攝影集裡的B女,隨著媽咪周遊列國,穿著不同的衣服,做出不同的表情和動作,活像有生命的小人兒一樣。
 現在,B女不止有一位愛她的媽咪,而是擁有千千萬萬位爸爸媽媽,因為世界上喜愛B女的人,都自稱為B媽和B爸呢!

*本文寫於06年7月8日

{#blythe-doll-patterns2.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