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英雄遇刺身亡~總統山答案2:林肯

2009/04/29 00:30:03 網誌分類: 旅遊
29 Apr

第二個答案開估...

總統山上最右是Abraham.林肯。

這位早期的美國英雄,生於1809年,所以今年2009年,剛好是林肯誕生200周年紀念。

由去年2月12日林肯(水瓶座)生日起,直到今年,他的出生地肯塔基州接二連三舉行林肯的紀念活動,十分降重。閱讀他的傳奇之前,請先認一認哪個是林肯的頭像:

{#mt_rushmore_640lincoln.jpg}

我稱林肯為美國的救國英雄。原因是當他在位時,美國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因為南方多個州,堅拒放棄奴隸制,紛紛脫離聯邦,並與北軍對立,展開了美國歷史上最著名的內戰--南北戰爭。

林肯領導北軍作戰,取得最後勝利。

戰事的結果有二:

1. 美國免於一分為二;

2. 林肯宣佈《解放黑奴宣言》,從此黑奴得到解放。

可惜,戰事勝利了,林肯卻死了,而且是被他的一名敵人殺死。他死的時候,正在劇院欣賞表演。

而殺他的人,名為約翰,他是演員,是一名不願放棄奴隸制的演員。

林肯沒想到,戰爭完了,打贏了,黑奴感謝他,但他還是要死在敵人手上!

{#Abraham_Lincoln_portrait.jpg}{#The_Assassination_of_President_Lincoln.jpg}

(左)林肯肖像(右)林肯遇刺圖~奴隸制支持者約翰悄悄地從後槍擊林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