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云南印象(后记)

2009/12/21 01:17:51 網誌分類: 旅遊
21 Dec

      本来约好了,准备去香格里拉一趟,看看草原。可惜,临出发前的晚上,狂拉拉肚子,一定是水土不服了,便遗憾的取消了行程。也不打紧,下次还有机会的。反正还有一个叫“泸沽湖”的美丽地方也不够时间去,得花上两天时间,来回坐16小时的车,还山路,时间紧就不好受了。听说正在修飞机场,这就好,可以直达了。想想也不要一次过走完,留点渴望嘛。毕竟是度假,不是旅行。

      肠胃的反应,是由于不适应的原因。这要注意了,高海拔地区,气压的原因,水是不够100度就开了的,约80--85度左右吧,泡茶的味道都不同的,像是洗了洗茶叶就喝了。而且还是雪山水,属于寒凉之物,又烧不开,不习惯一定受不了。打火锅如果烫青菜来吃,会发现青菜永远是煮不熟的。所以一定不要吃生烫的东西,要吃用高压锅煮出来的东西,尤其是肉类。加了高压,一定熟透。他们当地人喝茶,不是泡的,是拿普洱茶叶来煮,再加点酥油,一面煮一面喝,他们也知道茶叶用这样温度的水是泡不出味来的。

      后来御医告诉我,像我们这样的人,应该去买一箱矿泉水,煮开来喝,就没事了。

      茶马古道的事情,有话在先。拉市海这地方,没有规范的旅游开发,都当地村民垄断来做,漫天要价的。旺季的时候,每人每马可达600元,淡季也要200--250元左右。最好先同的士司机敲敲价,他们因为有高额提成,很乐意介绍客人去哪里,而且来回的士费异常便宜。很多客人见这么多人介绍拉市海,来回的士费又便宜,就去了。去到哪里,的士司机将客人一放,一溜烟就跑了。跟着马夫就会过来拉客,开口就400、500一人一马,或更高。客人头大了,四人去不就两千?不去,车又没有了,马夫不会帮联系车的,除非骑马。想自己走走看,不可能的。除了上山,就是出海,船员就是马夫,根本没地方可去。许多人想来想去,最后还是让砍上一刀。讲价吧,唯一出路了。讲到两百也差不多了。最好跟马夫说,一百五吧,咱人多。肯定不行,你就说,好,那我到旁边村走走,马夫就会软下来,应该可以上山了。因为还有其他的村竞争的。

     许多被砍的游人回来便拍桌子骂娘。

    还有,去哪里玩就不要跟团去了吧,除非不想享受钦差大臣那番境界。跟团要住宾馆,丢你在丽江所谓的古城一个晚上,根本就是折磨。住不上客栈,哪里来的陶醉感?住客栈也不要住丽江了,太灯红酒绿,还是去束河或白沙吧,几公里路,方便得很。一下飞机,坐机场大巴,停车就上的士,说,直奔束河,15块钱就行。先一面溜达,再一面找客栈,聊聊价钱不迟。旺季400--500一间房,淡季100左右,多住几天,还可以便宜点。

     去玉龙雪山,包的士150元淡季,旺季300元吧。但要去大索道,一定要说清楚。跟团也要问清楚是不是上大索道。准备好每人500大洋吧,送到山顶了,还包括一些山下小景点。羽绒服、眼镜、手套最好还是带上吧。

      最大的玉石城,价钱不高,当然也有很高的,30--50万大洋的都有,不讲价的。其实底价是6折,诱你去的人,如司机、导游、当地人等,当场就可以拿到四成回扣。所以一定要买的话,可以跟司机、饭馆小二说好,打个七折吧,小二你就赚一成好了,他们就会帮你省下三成白花花的银子。

     要买银器也好,皮具也罢,一切东西就按店主开价的五折还价好了,基本都卖了的,当然也有确实卖不出手的,就看你喜欢的程度了。

      虽然有不完全满意的地方,但确实是个好地方。有机会,还再去走走。嘻嘻~

回應 (21)
我要發表
2009/12/23 16:03:11 回覆

几時可以好像大臣咁周遊全國就好了,問大臣邊處最好玩?等我都背起背囊出遊下~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2/23 12:26:08 回覆

唔好吓我。十八无丑妇,D女仔都某你地讲得甘差0者,好多都几靓0架,咩世纪喇,都变种啦。

禅师去到果度,D方丈主持仲唔倾巢而出,箪食壶浆咩!!!点敢怠慢啊!

边个够胆搞搞震,变肉泥喇,直情~~ {#icons_panda12}

禪一
禪一 2009/12/23 10:31:09 回覆
5

被欽差這麼一說,我也有走一趟的衝動。雲南是個好地方,只擔心沒有欽差同行,一定被人砍三刀不成。

2009/12/23 01:26:20 回覆

好地方不要一次盡興,留有余韻,才是下次再游的契機。

瀘沽湖還有很多18歲的婆婆等你啊 {#icons_cat2}

立 冬
立 冬 2009/12/22 23:13:53 回覆

{#200912132324508381.gif}

2009/12/22 14:47:43 回覆

不枉此行~~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進入全尺寸圖片MERRY X'mas

 

2009/12/22 10:45:22 回覆

{#冬至快乐.gif}

 

包
2009/12/22 00:37:54 回覆

有機會都會去玩玩啦!x2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2/22 00:07:47 回覆

系啊,老金,呢排猛甘练D肌肉啊!!

2009/12/22 00:02:13 回覆

大臣還想再去走走..?

風景一定很有吸引力.下次要克服水土了.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2/21 23:48:06 回覆

有心人上黎副图好靓0既水乡啊,系边?去睇下!首诗好够侠味,下次带把佩剑去度假,哈哈~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2/21 23:45:44 回覆

悭妹又甘知我心,真系好有可能沃,心郁郁,元旦,有假沃,又去~嘻嘻

2009/12/21 22:40:49 回覆

有機會都會去玩玩啦!

             +3

                {#200904230037418934.gif}

慳妹
慳妹 2009/12/21 22:24:44 回覆

唔使等啦,過幾日你失驚無神又會溜咗去玩啦!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2/21 16:51:09 回覆

去山清水秀的地方住上几天,一会到城市,第一感觉是什么?

一个字--------------脏!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2/21 16:47:14 回覆

去云南,当然要找些还没开发或冲击不大的地方。

非旅游季节去一定很好。门前冷落车马稀,才是你想见的。

泸沽湖有这等好事?姑娘似阿婆,此话不假,主要是紫外线的原因。皮肤是不咋的了,但也有长得俊的嘛。

其实如果想散散心,即使是城市周边,也有荒蛮之地可以去走走看看的,不一定要走老远,不过是“异国风情”罢了。

2009/12/21 12:23:59 回覆

“泸沽湖”現在也是很商業的地方了,已沒有了當年原始的美麗。

不過大臣哥夠健壯英俊敏捷的話,也是可以做下“阿夏”夜晚爬牆入下花樓咁哦!! {#icons_panda9}

不如云南十八怪里有一怪就是“十八歲的姑娘似阿婆”呵呵.....千忻要有心里准备啊!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12/21 12:13:20 回覆

怪不得很多人都说不喜欢去云南玩了,太商业了 。

淺雪
淺雪 2009/12/21 09:42:32 回覆

講到我心思思都想去行下.

2009/12/21 03:27:41 回覆

我都話好地方!

1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