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Mind
Zero Mind
Zero Mind

細看高鐵站選址比較

2010/01/07 12:30:58 網誌分類: 時事
07 Jan

(轉貼自討論區)



今時今日600幾億貴?
當初395億果陣報紙賣晒頭版......



九龍西站?其實即係柯士甸站。
果陣南環線仲起緊,
柯士甸站都未改名已經講緊西九龍做總站,
2000年政府已經開始研究,而唔咪呢幾個月至開始講。



西九龍偏離市中心?其實呢個位置好隔涉咩?
左邊東涌線一個站中環,機鐵九龍站直達機場
右邊柯士甸一個站尖沙咀,再唔係兩個站紅磡轉東鐵,三個站旺角東



距離彌敦道400米,
走入運動場行一個圈駛唔駛12分鐘咁耐?
如果駁條隧道/天橋行去彌敦道又駛唔駛行咁耐呢?




唔方便420萬新界人嗎?
大家估下由沙田、馬鞍山、西貢&將軍澳去西九龍快d?還是錦上路快d?
西九龍方便大部份唔同地區居住香港人喎




西九附近乜都冇?
那麼錦田附近又有d乜?





過條橋就係柯士甸站,做完一地兩檢斷估唔駛行五分鐘掛?
坐一個站就到尖咀。



政府早就有計劃起行人天橋接駁西鐵柯士甸站



至於機鐵九龍站真係要行好遠嗎?



有天橋接駁喎,唔咪行地下喎



咁樣行過去要12分鐘嗎
小兒麻痺乎?



九龍站地蓋有過境巴士站,公共運輸交匯處,有小巴總站(74小巴經油尖旺)
睇睇有乜野巴士去得到九龍站:http://www.ushb.net/MTR/KOW.php
有埋機場快線穿梭巴士站,同埋停車場,咁都算為難旅客嗎?



機鐵九龍站連預辦登機櫃台都有
咁好配套都唔用,唔通要在錦上路「香港快線」特登起番個?




錦上路5公里半徑範圍內有乜?
西九龍5公里半徑範圍內有乜?



九龍站半徑五公里內,
覆蓋1/4居住人口,
接近一半香港工作人口。



高鐵車站多數位於市郊?
歐洲無謂講啦,費事俾人話市區似郊區,
不如講下亞洲



台北車站(高鐵):一個站西門町



首爾站(高鐵) :兩個站明洞(명동)



新大阪駅(高鐵):三個站梅田(うめだ)



大家成日話台灣高鐵失敗
如果香港站起去錦上路,唔通大家想香港高鐵好似高鐵台南站咁?
其實我並唔係對錦上路反感,老豆早幾日才去跳蚤市場買野,
但連一條霸佔官地既村都企硬不遷不拆喎?教人點發展?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9242339&extra=page%3D1&page=1 

--------------------------------------------------------------------------

在新聞報導中, 見到一班年青人為表達反高鐵, 而作出一連四日五區苦行, 引起社會關注. 我認為這種方式去表達訴求並無不妥, 但希望他們在表達了自己的關注及訴求後, 能更有開放態度與人溝通理性討論, 拿出有力論據, 明白自己在反什麼?

這畢竟是影響香港發展的重大建設, 各種不同界別人士都會積極發表意見. 有的表達較温和, 有的則較激情, 但最重要的是經過充份討論, 明白那個方案對香港長遠發展最為有利.

回應 (26)
我要發表
Zero Mind
Zero Mind 2010/01/09 19:21:11 回覆

大頭貓: 一些政客的做法, 會令他們流失很多選票.

Zero Mind
Zero Mind 2010/01/09 13:00:45 回覆

Coleman: 

錦上路方案是有不少問題, 就單是菜園村的人對西九方案, 都以不遷不拆作抗爭手段. 

要將錦田建設成商業中心, 更要廣泛收地, 爭議更多, 可能嗎?

現在的西九方案已完成了前期規劃, 設計. 專家的錦上路方案只是初步的評估報告, 落實計數, 劃積, 收地... 規劃至少要二, 三年, 加上興建時間約2018年方可完成, 已落後於全國高鐵發展很多.

再加上延期的建築原料上升, 及錦上路方案被質疑低估造價, 最後造價不敢想像.

只建成沙田般衛星城市也要相當時間, 更何況商業中心. 到時已錯過中國最火紅發展的黃金時期, 經濟脈絡鞏固成形, 香港若被邊緣化就很難可變.

不可拿機場作例子, 以廣大佔地及安全問題, 世界各地會將機場建在市中心嗎? 高鐵是中短途的便利運输工具, 亞州區高鐵站位置並不是建在市郊, 文中已有提及.

請看清楚這個圖錦上路站可以服務多少人? 香港的長遠規劃要顧及鄰近地區發展, 及實際情況.

2010/01/09 12:33:12 回覆

我真係越黎越憎果班人!

Zero Mind
Zero Mind 2010/01/09 11:43:49 回覆

十十下: 過往一些政府政策為人詬病, 令到今次興建西九高鐵引起很大爭端.

愛理不理: 相信興建高鐵真的有非常長遠的經濟效益.

博士: 今次高鐵事件反映不少市民的憂慮, 政府更加要落實好諮詢及協調工作, 相信市民在了解現實情況後, 會更支持高鐵興建.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0/01/09 06:44:13 回覆

I agree Hong Kong needs to connect to 高鐵.

But I don’t agree with the route they drafted. 

Hong Kong government always want to develop 新界. Why don’t we develop a new commercial centre in 新界, and build a short railway to connect the new commercial centre with 高鐵 of China.

This can protect the environment, c reate jobs, develop 新界 and connect our new commercial centre to China with 高鐵.

We can move our airport, why can’t we move our commercial centre?

This is not a yes or no question.

For long term development, we need to have a new commercial centre.  中環 do not have enough space and not have good transportation for future development.  中環 can not fulfill our need in future.  


This is the time to move our commercial centre to 新界.  We can design and build a new commercial centre to fulfill our need for future.

2010/01/08 22:39:02 回覆

當市民知道高鐵是甚麼一回事, 支持率就越來越高。

可惜的是, 不是有人反對, 政客借此炒作, 市民才突然間知道要做甚麼。

政府在諮詢和協調民意方面, 明顯出了問題!

2010/01/08 19:18:11 回覆

其實從長遠經濟利益看﹐我們起一條高鐵接駁路軌等同人(內地)出雞﹐我地出豉油咋﹐內陸是要建整個系統喎﹗你話邊個著數o的。

2010/01/08 15:06:06 回覆

冇人反對,只是經濟效益,有冇利益輸送,翻版x碼港?

你請客,我付鈔?

Zero Mind
Zero Mind 2010/01/08 01:01:47 回覆

penny: 是的! 同心恊力溝通先會有進步.

2010/01/07 23:22:35 回覆

不理性的爭吵,對香港經濟怎會好。  {#icono_12}

Zero Mind
Zero Mind 2010/01/07 22:53:02 回覆

立冬: 謝謝到訪!

真的希望更多人了解高鐵詳情, 與政府好好溝通.

支持及反對兩方都要以事論事, 不要自認有理而輕易說出侮辱別人的說話, 這樣是無法了解事情真相.

這樣與批抨政府的一些惡劣施政手法是不同的!

立 冬
立 冬 2010/01/07 22:13:47 回覆

+6 希望多些人了解高鐵詳情,不要盲目反對,更不要為一己私慾。

Zero Mind
Zero Mind 2010/01/07 22:00:08 回覆

有心人: 可能是吃人中黃治病!   {#icons_panda10}

2010/01/07 21:23:05 回覆

啲高官可能要食這種先得哈

                   {#20080905103210920.GIF}

                    +5星餐

Zero Mind
Zero Mind 2010/01/07 18:14:07 回覆

Mattock: 晚安! 好多謝杯靚茶呀!!  {#icono_7}

要多謝的是討論區上精心制作的網友  {#icono_85}.

小弟都好關心呢件事的發展, 見到政府表現都好唔爭氣.

3D Monkey 3D Monkey 3D Monkey

等佢地食完後, 真係要振作下啦!

Zero Mind
Zero Mind 2010/01/07 17:47:50 回覆

禪一: 多謝來訪!

其實當年一些黨派都有要求考慮西九專用通道方案, 有網友說為何政府比A的時候, 就要B. 最後到給B的時候, 又要番A.....

(明報) 22/04/2006

最快2013年通車的港深廣高速鐵路(前稱區域快線),港段再惹爭議。新線取道部分西鐵路軌的建議,未能獲得立法會三大政黨支持,民建聯議員劉江華指出,港深廣高速鐵路屬國家級的鐵路系統,港段車速卻明顯過慢,「內地由深圳至廣州(共110公里)車程也只是35分鐘,為何香港段(30公里)這麼近卻要25分鐘?」。自由黨議員劉健儀亦指出,港段平均時速僅得80至120公里,遠低於內地。民建聯及民主黨均要求政府重新考慮採用專用通道方案,興建長30公里的隧道, 由西九龍站直抵邊境,減少行車時間

http://www.legco.gov.hk/yr06-07/ ... 207-translate-c.pdf

我認為廣深港高速鐵路就是近期的最佳例子。公民黨基本上支持興建這條鐵路但最難以理解的是,為何政府多次聽到立法會各黨派在不同會議中均要求為廣深港高速鐵路興建專用鐵路,但政府及九鐵卻一直不理立法會一致的聲音,反而仍要求顧問公司研究與西鐵共用鐵路及設專用通道這兩個方案。既然立法會已有一致的看法,為何仍要花一大筆顧問費用, 研究如何與西鐵合用一條路軌呢? 其實,東鐵的例子正是很好的顯示,我們看到東鐵列車每天也因要遷就1 8班跨境列車而作出特別的車務安排。東鐵除在開車時間上須遷就直通車, 中途站的列車亦因要讓路而有延誤, 每次可以長達10
分鐘。相對於東鐵全程平均只須4 2 分鐘的車程, 延誤時間實在不短, 對東鐵的乘客相當不便。此外, 東鐵還要應付新界東龐大而分散的人口, 根本無法同時處理本地客及過境客,結果兩面不討好。新界西本身的交通網絡已不算完善, 多年後終於有一條可出市區的鐵路, 卻似乎要跟新界東的居民一樣, 忍受一些不方便的交通設施。    

 

mattock
mattock 2010/01/07 17:19:05 回覆

不過提起那些全世界最薪高厚祿的廢柴,很激氣。請它們一起吃!

3D Monkey 3D Monkey 3D Monkey 3D Monkey 3D Monkey 3D Monkey 3D Monkey 3D Monkey 3D Monkey 3D Monkey 3D Monkey 3D Monkey

mattock
mattock 2010/01/07 17:10:45 回覆

Zero Mind 兄晚安,很多謝您收集咁多資料,辛苦晒!請您飲杯茶!+4 {#2009-12-15_120019.gif}

禪一
禪一 2010/01/07 16:26:19 回覆
3

高鐵建在錦田就是一個笑話,抵步之人如何進城?還得換車,這又是浪費了時間成本。

我為香港悲哀,香港政府的無能,令到政客有空子可以鑽。

政府應例用傳媒向市場解釋建高鐵的好處,對香港長遠發展的影嚮。

娘子的亞曾,光會養魚。

妃子的唐唐,光會製衣。

沒辦法,香港有的是銀子,就是缺少才子。

 

Zero Mind
Zero Mind 2010/01/07 16:04:29 回覆

qq, 歡迎!

佢地唔係唔知道, 而係知得不透徹沒有從大局去想!

他們認為節省百億金錢很重要, 但沒有想想在港上市佔幾多中資公司, 市值有幾大. 香港的經濟命脈在何處. 

香港的長遠經濟能搞好, 又點會驚冇錢去改善民生福利.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1/07 15:49:49 回覆

點解反對 ?佢哋自己知唔知 ?

+2

Zero Mind
Zero Mind 2010/01/07 14:56:17 回覆

歡迎大頭貓!  {#icons_cat1}

我住葵青區, 都支持建在西九! 再遲D起只會愈黎愈貴.

 

2010/01/07 14:48:21 回覆

我住元朗,好支持個站設於西九龍!希望政府唔好畀一小小小小撮人阻擾到計劃!

2010/01/07 14:47:05 回覆
1

 

正~

Zero Mind
Zero Mind 2010/01/07 13:38:29 回覆

多謝到訪!

點解o甘問?

2010/01/07 13:29:00 回覆

您住係邊區?

user

最新回應

李太白 (liwill)
李太白 (liwill) 2011/10/10

很好的人生小語.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1/05/30

How are you?

wishing you good luck and good health.

心之
心之 2011/02/02

立 冬
立 冬 2010/09/21

{#201009211511433256.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