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地獄8小時

2010/04/18 15:29:51 網誌分類: 生活
18 Apr

今昨兩日,與某網友共同挑戰了濶別近廿載之地獄--考試!

*中國古代科舉畫卷

    我們挑戰的考試,名為「中國高等院校研究生入學試」,考試科目不算多,只有英語以及另外兩科業務相關科目,但每科考3小時,兩日三科合計,考試時間就合共9小時。

    第一科英語,考來如吃生菜,我特別快手完成,只花兩小時,好爭取多一小時應付下一科真正的挑戰。結果,對我來說,全部考試時間為8小時。

    首日下午,我考第二科,時間用了一半,亦即是手指書寫4小時半之後,我去了一趟洗手間。離開洗手間時,我跟奉命跟著我去WC的慈祥考官伯伯說:「做到手指好痛!」那是我真正的感受。

*這樣子考試會辛苦嗎?頸膊和手指負荷相當大喔!

    想深一層,8小時持續書寫,手指是多麼的累。這是何等簡單的常識。握一支筆,力量長時間貫注筆尖,在廿多頁原稿畫滿字符,用光了一支筆的墨水,壯哉!

    奇怪的是,這種長時間作戰的考試,廿多年前的自己,卻不覺得有甚麼大不了。那時會考、高級程度會考、大專的考試,科目還比今次多好多,手指的負擔不是更大嗎?為何我沒有那時寫得手指很累的記憶呢?

*某韓國科舉考試。

    還是鍵盤好,打一個字用倉頡最多只入五個碼,不同執筆寫字,每個字由一劃到廿多劃不等。再者,打字是用十隻手指兩隻手交替進行,可以極速輸入,握筆寫字卻只靠一隻手孜孜不倦地努力在紙田上耕耘。

    如果我是考試局局長,讓我下令把全香港考試電腦化吧!考試,得入鍵盤輸入答案,違者一律Unclassified!

*有圖為證,以電腦考試不是我空口說白話,人家科舉用電腦作答啦!

 

P.S. 除了手痛之外,我書寫的字也不見得秀美,而且卷裡處處留下劃去的錯字。用電腦作答,可選喜愛字體,答案整潔漂亮,省得我那些變形的筆跡丟人現眼。

回應 (7)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0/04/21 17:13:31 回覆

各位老友,

多謝成日黎睇我噢^^

今次考試都算有信心,出題老師沒有出冷門題,算是手下留情?

我之所以答得到題目,實在唔係自己有幾叻,而係題目沒出到刁鑽的題目。

老實講,那個溫習範圍,有好多內容只要一問,我可能只能寫得出兩三行,然後就只能寫:「老師,這門學問博大精深,我只能答咁多,請收我為徒,好跟你學習學習。」

indy

Zero Mind
Zero Mind 2010/04/20 23:03:15 回覆

Indy, 你找到的圖片很有趣! 電腦作答有創意.

2010/04/20 19:58:50 回覆

我只用了7個小時。英語反而用足3個小時。其他兩科就每科兩小時。

手指嘛,的確很痛!

再寫這么多字的機會不多了。以后做論文,就打字喇!

彭彭
彭彭 2010/04/19 21:05:17 回覆

差大哥:

我考完試嫁啦,你老友都係呀!

依家先抖抖氣等消息,同埋趕番起早排壓後哂未做好的工作。

indy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4/18 21:55:52 回覆

Indy成日赶考,真系好叻仔~

你唔讲我都没留意,确实用电脑简单好多。一个字动不动笔画都很多,

五笔字,或拼音就简单好多。

彭彭
彭彭 2010/04/18 19:09:33 回覆

Thanks 冬姐^^

我又修改了少少,先前又是錯字,又是句式不通。

寫得太趕忙了QQ

立 冬
立 冬 2010/04/18 15:52:37 回覆

祝馬到功成! {#icons_cat1}+1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