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宣佈公投失敗!

2010/05/17 00:17:08 網誌分類: 政治
17 May

 

我以一個小選民的身份講,泛民五子公投行動已經失敗

{#get_img.php.jpg}

    走到街上,只聽見有市民話要趕毓民落台,去到毓民個宣傳點,見到兩個幫毓民拉票的嬸嬸在吵架。

    話支持毓民的街頭巷議,半句都聽唔到。

    就我,自從社民連借80後搞反高鐵之後,我就決定至少暫時放棄支持泛民。

    因為泛民已經民粹化到不分輕重。

    民主是緊要,但唔代表為民主可以漠視一切應該上馬的社會政策。

    香港人還要生活,政府有合理政策,還是得去支持。

    想深一層,政府做的政策研究,雖然不是個個好,但政府畢竟有做野,但民選立法會議員呢?有好好做政策嗎?有好好討論香港將來嗎?

    香港將來,不只有政制改革,藝術、金融、教育、工業、海事、物流、環保、科研、勞工...大把問題等住解決。

    唔好話無直選就做唔到野。老董任內,那一次五十萬人七一遊行已經證明,香港人有相當政治自覺,有能力對重大事件做出具質素的社會討論,並發出行動。那從來不是泛民的勝利,只是泛民借用來做自己搵食的政治籌碼而已。

    亦即是說,未有普選前,香港人也可以靠社會討論形成大輿論氣候,左右政治方向。

    當年,香港人選票給泛民,是要給不聽民意的政府和政黨還以顏色。

    今日,香港人投白票或杯葛投票,是要給不聽民意的泛民還以顏色。

    政客以為選民永遠站在自己一邊,愚不可及,天真和傻。

    往後,預測香港民主運動第一幕落幕,泛民進入疑惑反省期,並暫時失去影響力。這期間另一理性民主力量將慢慢蘊釀,雖然少數激進民主派仍然存在,但他們的影響力將不復再,只會偶然憑誇張行動獲得少許報章曝光,卻不得到市民的支持。

    如果新的理性民主力量中,能出一兩位具代表性領導人物,新的強勢民主勢力也許會出現。如果公民黨能對今次行動作相當反省,公民黨仍有可能與這勢力合流。

    否則,未來短期間內泛民將會失勢,導致保皇黨一時以為自己得令,直至另一次事件引致民怨沸騰為止。

    當然,保皇黨內部也可以有反省和分裂,改變將來形勢,但機會相對細微。

    其實,香港精英制度(高收入公僕)已把精英全數吸進政府架構,泛民除了一班大律師之外,不可能養出其他精英。而大律師除了法律、地產和勞工之外,基本上對其他行業運作不熟悉,無法全面帶領香港向前。

    在香港,只要政府步步為營,不做蠢事,泛民註定衰微。

{#124578824530.JPG}

*50萬人七一遊行,證明了香港人有政治自覺。

特別議題

功能組別真的萬惡不赦嗎?

    功能組別是肥彭發明,我認為並非萬惡不赦。以教育界為例,那席位素來是張文光的寶座。保皇黨永遠爭不到。

    為何?因為選民是專業教師,其團體高度專業化,且傾向民主。

{#080104spec03.jpg}

*教育界功能組別議席,張文光好像從未失手。

    飲食界為何出得到一個張宇人,20元一小時都夠膽講?

    是因為飲食界選民基礎出問題,照計20元一小時都做的洗碗阿嬸,都是飲食界,為何她們沒得投票?

    為這些阿嬸爭取功能組別投票權,才是政客要做的事。我第一個唸到,李卓人和陳婉嫻應該做野。洗碗阿嬸點解無功能組別一票?如果她們有票,張宇人不會夠膽說20元一小時,甚至乎他根本不可能當選。

 

 

 

回應 (16)
我要發表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5/20 11:16:42 回覆

+4

{#201004212012526831.gif}

彭彭
彭彭 2010/05/20 10:58:56 回覆

心之:

你講得好岩。

每次泛民支持率高之時,就係民建聯或政府爆醜之時。

即係話,佢地的唯一存在價值,就係制衡建制派。

只要建制派做事小心不出軌,佢地基本上無存在價值,原因係佢地從來不做正經工作,建立自己的真實存在價值,只把自己定位為對抗保皇黨。

最唔明係,泛民成日話自己選情告急。選情告急代表甚麼?

代表市民唔Likey,或者你泛民根本無號召力呀!

如果你明甚麼叫民主,就唔好再話自己選情告急啦!左派市民唔係「民」咩?民主就係尊重多人支持的一方呀!

indy

心之
心之 2010/05/20 09:56:44 回覆

好多所謂泛民議員,點解唔多理會民生,原因係根本無心為民,其實只顧自己,大大聲叫口號,爭取民主,為自己的前途計算,如果真係有民主,有一人一票雙普選,佢地就無原在價值,所以下下都口話爭取,實際上最唔想要民主,可能係佢地先真。

彭彭
彭彭 2010/05/19 17:47:51 回覆

哇冬姐咁支持,不過好似話選議員要放低5萬大洋先,唔夠票要沒收。

這遊戲太貴了。

而且沒有黨派,單槍匹馬入去,唔會有咩影響力。

不如我地組個頭條黨,然後一齊等下屆攻入立法會,咁實際D喎。

indy

立 冬
立 冬 2010/05/19 12:05:24 回覆

好啊!Indy去選立會議員啦,我支持你呀!現在即刻投你一票!+3 {#icons_panda2}

彭彭
彭彭 2010/05/18 09:34:16 回覆

朋友個個講笑,叫我選議員,差大哥真夠朋友啦!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5/18 01:20:35 回覆

先撑住Indy!以后有机会撑到做议员!!!

彭彭
彭彭 2010/05/18 00:07:33 回覆

天佑ZERO,^^

{#icons_panda2}

彭彭
彭彭 2010/05/18 00:05:36 回覆

心之:

都唔係咁悲觀,有人話,人言可畏,俾人講是非講多幾講,就輕生。

反過來,人言都可以構成積極氣候,左右政客政治決定,尤其在現在互聯網世界,市民動員易過以前好多的說。

泛民致命傷,就係唔記得左民主與言論自由的高度連結關係,把目光放在果個細小的議會上。

做地區工作,搞大議題宣傳,在不同議題上發掘專家,邀入自己黨派,先係政黨生存手段。具體例子有好多,以青少年禁毒問題為例,其實政府以黃仁龍司長為首,做唔少工作。反而班政黨十下十下,乜都無做到。

這有如下圍棋,外頭大片空地(各大範疇社會問題)你唔去爭,淨係掛住中間黑白子大混戰(議會),咁就係低手。在圍棋界裡,只有初哥新手先會咁樣下棋。

indy

Zero Mind
Zero Mind 2010/05/17 23:17:14 回覆

相信泛民今次要吸收, 是否要繼續以過激近乎橫蠻手段推進民主!

2010/05/17 18:08:47 回覆

究竟是政治家 還是 政客.

究意是 依照民意, 為人民服務,

還是 他曾講過的  挾持民意, no油水 ?

天知曉.

只知 李大狀 越來越心焦, 只見到有些微機會 加快民主, 都不放過.

又是 白貓黑貓的理念. 唉............

希望唔好 培育出一個 扁特首啦.

 

講自己係 民主派的朋友, 希望緊記, 民意先行, 自己意願...不足提.

心之
心之 2010/05/17 15:53:12 回覆

一講到政治,就係好煩,點都唔係小市民可以作主,反而係有錢有勢力的人,在背後動員先真。

彭彭
彭彭 2010/05/17 15:42:24 回覆

QQ 昨晚用GOOGLE CHROME做的網誌,原來在IE格式變哂,現在已修理好。

Sorry>

彭彭
彭彭 2010/05/17 02:19:30 回覆

毓民贏左。

有好有唔好,好是佢可以繼續掃枱,令曾蔭權繼續小心行事。

唔好是泛民可以繼續陶醉,不思進取。

我估白韻琴贏,但估錯了。

不過意見照舊,仍然覺得泛民好唔掂,到了該進步的時候見不出長進。

失望QQ

indy

彭彭
彭彭 2010/05/17 01:56:00 回覆

感謝你噢,佩妮。

政府當年犯的錯誤,今日泛民自己來犯啦!

蜜月期已過,市民要對議員提高要求啦!

indy

2010/05/17 01:49:49 回覆

「當年,香港人選票給泛民,是要給不聽民意的政府和政黨還以顏色。

    今日,香港人投白票或杯葛投票,是要給不聽民意的泛民還以顏色。

    政客以為選民永遠站在自己一邊,愚不可及,天真和傻。」


講得好。 {#20080324091542679.gif}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