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郎咸平此人~嘿嘿~

2010/11/11 01:42:55 網誌分類: 生活
11 Nov

      这几天上网难,不容易到处走动,恰好有了些时间,可以回补看了很多期的“财经郎眼”,由郎咸平主持主讲的,内容以金融经济为主,也谈政治时事。有嘉宾陪衬参与。看到好些女嘉宾对郎教授那“吃糖”的眼神,真是不得了,哪里还有理智的对话思维。呵呵~那简直是神一样的崇拜。

      我也是很喜欢看郎咸平的文章的,“财经郎眼”真人主持,比看文字好看好听很多。许多观点还是挺新鲜的。比如很早以前与国内学者吵架的时候提出的“保姆理论”,节目里还是多次会提到的。

     所谓“保姆理论”,郎咸平的观点是,保姆-----国企老总,作为一个仆人,努力为主人------人民,做好工作,是应该的。决不能像中国企业改革那样,保姆做好了,便认为有功劳,所以可以占了主人的财产。

      其实我倒认为郎咸平也太抬举我们这些“人民”了,把人民抬到了“主人”的高度。其实人民从来就没有做过主人。倒是整个中国有一个主人就有九十九个仆人。所以国企改革,是主人与主人之间的利益重新的分配,以前是偷偷的分赃,现在是明火执仗的开抢,压根就没你仆人们的事。

      郎咸平总是嚷嚷着谁谁谁侵吞、贱卖国有资产啊,之类的,他根本也没有搞懂没搞清楚这些“国有”资产是谁的。挂个“国有”的字头,就代表“人民所有”了?幼稚!

     说实在的,什么叫“国有”?连整个中国在内的,所有的一切,人、财、物,空气、天上、地下,都是谁的?是党的!党代表了一切。这是宪法规定了的。郎咸平不搞清楚这一点,他所鼓吹的那一套金融经济理论,就一定与中国的现实是脱节的,绝对不可能在中国得以实践和应用。他的口头禅是“透过现象看本质”,事实上他好像也没有看透中国的“本质”嘛。

      单凭聪明的郎咸平竟然“看不透”本质这一点,依然不屈不挠的鼓吹人民当家做主,就觉得郎咸平是新帝国主义的间谍,是来这里离间的“裆裙关系”的。

      必须将其击倒!

回應 (12)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1/26 15:46:37 回覆

看了。多谢欧兄推荐。 {#icons_panda12}好久不见,多来啊。

歐懷琳
歐懷琳 2010/11/25 01:53:45 回覆

丁丁的話可以一看。

我对“郎咸平现象”的看法 
 最近几年,郎咸平是一种现象,转型期中国社会的现象。我的态度,在各种场合表述过,也被转述过,也引发过不少争议。干脆,一位网友的提醒,我今天就写一篇正式文章,表达我的看法。
 
我关注“郎咸平现象”,是因为它典型地反映了中国社会经济深层问题的积累已足以形成“干柴”效应,也称为“多米诺效应”。我曾撰文介绍格莱诺维特的理论,说明这一效应与社会骚乱的关系。更早,我还曾撰文分析了因医疗服务的长期弊端而……
本文来自: 中国经济学教育科研网(http://www.cenet.org.cn) 详细内容清查看:http://www.cenet.org.cn/article.asp?articleid=40873

彭彭
彭彭 2010/11/17 10:15:37 回覆

話唔定--朗教授想暗暗的改變中國固有的本質,故先在語言假設上動手腳,話資產是人民的。又或者,”人民”一語暗指共產黨無產階級呢?這樣解就政治正確了。

 

慳妹
慳妹 2010/11/13 21:57:23 回覆

以前會讀郎咸平的文章,但日子久了,就覺得他雖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卻又好像沒甚麼解決能力,索性不看了。

2010/11/13 00:45:56 回覆

住家带刀要爆格,怎么可以唔预埋我呀 {#225715346.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1/12 23:56:55 回覆

又开始炒到黄蜡石?呵呵!快D收好D地藏,发达靠佢,防火防盗防住家。 {#icons_panda26}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欽差家裡的比這塊還大,估計價值上百萬了。

今夜去爆格 View Image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11/12 16:02:55 回覆
{#1.jpg}黄蜡石5年身价涨千倍 小村上千人上山挖石(图)
{#2.jpg}
欽差家裡的比這塊還大,估計價值上百萬了。建議:馬上賣掉。炒風一過,可以買回數十塊的。或者賣掉得到的錢買房子實在得多。
本报通讯员 朱葵阳 本报见习记者 贝远景

  炒作也好,货真价实也罢,黄蜡石的价格一路飙升是不争的事实。据说,5年前100块钱买来的黄蜡石,目前身价达到数十万。

  此时,假设你家附近就能轻易挖到黄蜡石,会是怎样一幅图景?

  日前,有个消息悄悄在坊间传开:浙江义乌市后宅街道前备村前的山坡,有人挖到了块黄蜡石,一转手就卖了1万元。

  一时间,挖石人、买石人蜂拥而至,小山坡上最高峰时有上千人同时开挖,似乎谁都想跟着这块石头疯狂一把。

  有人甚至开来了挖掘机

  昨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了义乌后宅前备村,在村民的指引下,找到了挖出黄蜡石的长山背。虽然已是黄昏,但沿路停满了汽车和摩托,不时有背麻袋、扛锄头的年轻人下山。记者询问他们是不是挖到了石头,回答都是肯定的。

  而长山背上,更是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

  村民何大姐正拿着锄头卖力掘着,她早上9点钟就来了:“每天都能挖到五六块。”

  何大姐告诉记者,这个月以来,村民一有空就来挖石头。

  刚发现黄蜡石的时候,白天甚至有上千人来挖,还有人从建筑工地租了辆挖掘机,一连挖了4天,可由于成本太高,又没有挖到品相好的黄蜡石,最后不得不离开。

  有人捡了一块卖了15万

  村民们说,最早发现黄蜡石的是后宅综合市场的老傅。

  今年3月,老傅和几个朋友,在这里捡到一块5公斤左右的黄蜡石。当时,一起去的一个人出价1万元向老傅买,老傅不卖。

  此后的几个月里,“前备村的长山背上有黄蜡石”这个消息在周边传开。就在十几天前,成了邻近几个村的大新闻,村里男女老少,只要闲着,都会拿上锄头上山。

  “我们隔壁村有个人,捡了一块,卖了15万!”前备村村民小方告诉记者。

  有人开始“捂盘惜售”

  这个重磅消息,却让挖石人开始“捂盘惜售”了。

  之前,大家急着卖石头,几百几千都能成交。现在,好石头一概不卖。小方说:“村民怕被坑!只要是颜色黄点、透明度高点的石头,大多自己先藏起来。”

  即便如此,专程来买石的人依然蜂拥而至。

  记者在前往长山背的路上,就好几次被错认成买石人。很多买家一麻袋一麻袋地往回扛,别人想瞧一眼都被断然拒绝,深怕自己的宝贝被抢。

  买家中也不乏专业人士,在义乌北苑开古董店的曹先生就是当中一位。但他一天下来,始终没有出手,“品相好的黄蜡石,拳头般大小就可卖几万元钱,然而村民们却舍不得卖了”。

  黄蜡石成了又一个和田玉

  “现在都不叫黄蜡石,叫黄玉了!”一位做了二十几年古玩生意,玩了十几年石头的行家俞先生说,在金华地区的沿江地带,都发现过黄蜡石。以前黄蜡石不值钱,如今已经与和田玉一样,成为收藏者追捧的新宠,又一个疯狂炒作的卖点。

  “最好的黄蜡石,手电筒照过去是会透的、泛黄的,”俞先生告诉记者黄蜡石市场行情很火,“好的石头,一两斤重就可以卖到三十几万了。”

  黄蜡石

  黄蜡石因其表层内蜡状的质感色感而得名。

  黄蜡石的叫法有很多种,云南叫“黄龙玉”、金华叫“婺江黄”,还有湖南黄蜡石、鸭绿江黄蜡石等等。

  黄蜡石属矽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分为石英,油状蜡质的表层为低温熔物,韧性强,硬度6.5~7.5。黄蜡石静眠山中,也有些由河道搬运到江河中。

  黄蜡石的硬度与翡翠相当,比水晶略低,比和田玉高;韧性略次于和田玉,略高于翡翠。它的一切特质,在行家看来,都介于玉和石头之间。

禪一
禪一 2010/11/12 12:23:29 回覆

  郎咸平是絕對不了解中國國情的,這種學院派,或是說學術派,也就是紙上談兵罷了,盡顯嘩眾取寵之能事。中國樓市走勢郎咸平看準了,沒有!絕對看錯市了。股市走勢看準了?更看走了眼。

  國家是誰的?人民是誰的?這問題不用爭拗,在香港也得交稅呀!香港也有政府資產呀?台灣也不是國民黨的黨產?

  中國大陸,令人失望的地方太多了,根本沒法說。可是,中國就是一個強權國家,你要民主?七國之亂世了。沒法子。

立 冬
立 冬 2010/11/11 14:53:16 回覆

{#201006021605163312.gif}+2

2010/11/11 10:34:26 回覆

每时代都有知其不可而为之的杯具英雄,也有识时务者为俊杰的小丑。

确实,不能献身为人民,也起码不可以做奸党(可不是说我们的裆啊,帽子不能乱扣啊!)的走狗。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11/11 08:56:32 回覆

郎咸平是代表人民的聲音,如果經濟學家都如北大校長助理張維迎那樣提倡‘冰棍理論’的話,那麼,共產黨也不必要每年都殺貪官了(含:國企官員)。所謂冰棍理論就是;國企本來就如冰棍,會自然融化為水。因為有能幹的國企管理者使冰棍不化為水,所以冰棍才存在。因此,既然冰棍必然會化水,不如把國企產權歸管理者,那就不化水了。

從冰棍理論去演化就是:國企官員沒有義務把國企做強做好做大,做不好是必然,做好反而是異類。因此,做好就該把國企賞(送)給這個保姆(官員)。

 

另一個現象就是文人,易中天這類也太少。如果中國的文人都如余秋雨那類,中 國也就不國了。余秋雨是什麽類型的文人呢?他最出名的文章就是在汶川地震以後發表的含淚勸災民不要追究豆腐渣學校,豆腐渣學校死去的學生死了就死了,還告什麽告 ?

作為一個有良心的人,沒能力去解決人們的苦難,或者迫於壓力不能去解救人們的苦難,在目前的中國國情是正常的事情,但是,起碼可以沉默吧?不至於還含淚去勸吧?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