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笑小電影》有啥好笑?

2010/11/28 13:27:26 網誌分類: 影視
28 Nov

 

    逢星期六晚明珠台《笑笑小電影》,有沒有準時收看?

    我們家一定準時看,可又每次收看,我們一會兒笑,一會兒大罵(特別是我),非常矛盾不過!

*《笑笑小電影》得獎家族。

    《笑笑小電影》片段,來自美國全國市民投稿,自薦把自認趣怪影片寄來,由主持人Tom Bergeron以幽默風格為大家送上。節目還有比賽環節,誰家片段被公認最搞笑,可得大獎。

    笑料內容,有動物料,周六晚,就有一隻貓咪,抱著一個脫光衣服的Barbie娃娃亂搞,前一兩周,又有一只狗跑進了胡同,出不來,蔚為奇觀。

    這是其中一級笑料,更激的笑料--

    一系列的跳彈床影片,數不清的美國青中少年男女,酷愛玩彈床,自命身手了得。可是幾乎所有人彈到第二三次,就旋轉栽倒。有攔腰掛在鐵架的,有脊骨砸在鐡條上的,有下胯單腿插在彈床空隙的,更有頭部卡在彈床隙間者!

    接下片段放出一輪笑聲,在場觀眾鼓掌大笑!

{#Shows-BpromoMainImg_afhv.jpg}

*撇除文化問題,主持人Tom Bergeron搞笑功力確實深厚!

    這類笑料,稱為accident playback。依我看,片中主角大約七成,於事後須入院一周至數月不等,其中更有可能有人失救,從此一命嗚呼,或半身癱瘓者。我話,這好笑嗎?家人覺悟,也同意那根本不是應該笑的場合。

    不過,在主持人和導演堆砌氣氛(例如播放罐頭笑聲特效)之功力下,大家都抗拒不了笑聲,自然而然跟著和應。

{#images 1.jpg}

*玩出火意外片段,這種意外應該不用入院!

{#images 2.jpg}

*這意外之後,應該立刻撥打911呼叫白車到援!

    沒法子,美國人就愛這一套。《笑笑小電影》的美語原名,名日《American's Funniest Home Videos》,是徹頭徹尾的美式詼諧節目,所以只有美國這類社會的傳媒,可以製作出來,同時其主要對象,也是美國民眾。

    有時某個意外片子獲獎,你很難想像那主角一家出來領獎時,可以表現出非常榮幸的樣子!

    中國人可以有《Chinese's Funniest Home Videos》,並以大量意外片段作主打,讓觀眾收看嗎?照理不能!據某些文人學者講,中國人很「醜陋」,很會自己人打自己人,但依我看,並不盡然。中國人文化,愛分親疏,假使你不被算進自己人行列,中國人可以絕得很,可若你算做了自己人,特別是親人,中國人可以赴湯蹈火,不計犧牲,而且犧牲了也不會張揚,因為家醜不外揚。

{#images 3.jpg}

*我不相信女兒PK的片段,中國人父母肯讓出來給Tom Bergeron使用。

    所以呢,在華人社會,家人發生意外的片段,根本不會公諸於世,因為都是家醜,而且愛家人之切,也不忍心家人遭世人所恥笑。

    美國人是個人主義文化,各自各負責,也沒有甚麼家醜概念,此所以不怕把我們認為的「醜事」拿來公諸於世!美國人講情講愛,卻可以以別人的受傷片段做笑料。中國人好像很醜陋,其對自身家族之愛之深切,卻從不讓人知道。

    此實是美國人愛張揚,中國人重自守之故而已。

回應 (8)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0/12/03 09:56:08 回覆

鯊:

咁又好難講既,中國人有中國人自己取樂的方法,也許不就是喪玩。

例如打牙「教」...

indy

2010/11/30 11:11:58 回覆

我錄影盒內我諗有 70 % 的 memory 是錄了 AFV 的,你話我睇唔睇?

中國人可會否分享這些窩囊片段我不知,但我覺得中國的成人玩到好像片裡的大人成個細路咁係好少咯。中國人任何時刻都正經八百,好多時旅遊外國,那些外國導遊想和佢地玩下輕鬆下都無人同佢笑。

彭彭
彭彭 2010/11/29 12:01:04 回覆

嗯嗯....

脆脆鯊你都有睇丫?

我唸Tom Bergeron都係搞下公關多。

但回想,的確重傷片似乎確實沒有得獎。

不過咩叫傷,都見人見智,我見過一個係阿哥幫個妹塗不知甚麼膏,塗到過哂龍。

其實果段片的情況,唔知算唔算疏忽照顧兒童啦!

may,係噃,要拍出得獎片,真係要成日開住部機先得喎。

冬姐,可能美國唔教小朋友唔好幸災樂禍。

差哥,仲有一D片,係特登拍住某人整蠱別人,當受害人大驚時,大家一齊大笑。有D係扮死屍突然起身,有D係把一條蛇掛在睡著的人身上。根本係罪行。

qq,我家一樣係個個禮拜睇嫁,雖然我批評佢,所以話我地好矛盾。

indy

2010/11/29 11:04:12 回覆

我以為只有我自己一家會個個禮拜睇 AFV(我個個禮拜錄低,閒日睇完最後新聞睇一集便睡) ,乜原來重有其他人睇?

Tom Bergeron 好似講過,節目要求是當事人沒有傷亡的片斷才會播放的,雖然有些意外真的難想像當事人沒有受傷。

雖然有好多左跌右撞的片斷,但你有無發現能得奬的反而是一些家庭味重較溫馨的場面。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1/29 00:59:51 回覆

经常有看这些笑话片段,曰--快乐瞬间。其实真的很危险,多数情况下都会出人命的。有不少片段是婴儿趴倒在蛋糕上,满脸塞满蛋糕酱,稍停一会便可能呛进气管、肺部而一命呜呼。

立 冬
立 冬 2010/11/28 18:45:36 回覆

是啊!有時看見主角跌得咁傷,點可能仲笑得出呢?!証明美國人無咩惻隱之心囉。+3

2010/11/28 15:08:18 回覆

Indy {#15c95475290de5c73c9a75edb48087a0.jpg}

《笑笑小電影》偶爾有看,但沒有去守著看,因為實在不夠時間放在這類節目上。

這大概也有民族性和性格的使然;為了參加這類遊戲節目,家中要放置一部攝錄機常開——無中生有又似乎不是那麽好笑;若因意外而令醜態百出或搞出傷亡,那就更加笑不出……

我同意您的看法!+1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11/28 15:08:11 回覆

我以前都鍾意睇 ka..bu..be..

+2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