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涨价涨到麻木

2011/04/10 01:54:29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pr

     我至今还是搞不清楚到底是“通货膨胀”之后才发现样样都涨价,还是发现什么都涨价之后才出现“通货膨胀”。反正我是在听说通货膨胀一年之后,才开始加倍收钱的。

     我喜欢喝水鸭清补凉汤,所以知道水鸭以前是卖18块一只的,今天买了一只是32块了。我也曾经用了很长时间的2.8元\升93汽油,现在是7.35元了,看来很快就会10元。一年前我吃的大米2.1元\斤还能买到,现在这个价钱只能买狗吃的粗粮了。连前几天拜山的元宝蜡烛香衣纸溪钱,都比去年番了番,你说不找老祖宗们讲讲条件还真不行。

     短短时间的一连串涨价打击之下,头都有点晕了。也就麻木了。人家要多少就给多少就是了。稍稍多问一句,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大哥啊,今时唔同往日啦。”

    当然,对于钦差大臣等朝廷命官,是用不着为涨价去烦心的。可是对普通百姓来说,从养老到工薪,听说加10%收入,已经是登报表扬谢主隆恩了。传说我们要调高最低收入标准,贫困人口马上便超过一亿。

     我们发誓五年内要把贫富差距缩小,可是油价天天涨,于是什么都得跟着涨,因为打谷机也要用汽柴油啊。所以,穷人的钱,最终还是落入油老虎的腰包。这样看来,即使富人财产不变,穷人依然还会更穷。

     唉,衣食,还是靠父母啊~

     我们依然高唱“裆啊裆啊~亲爱的妈妈~你用甘甜的乳汁把我抚养大···········”

      呵呵,我果然又红又专,竟然还记得歌词。

回應 (17)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4/13 00:06:19 回覆

开心妹,你就好话为喇,做事头婆,通胀?你咪加价咯。

系苦着D打工仔者~~ {#icons_panda8}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4/13 00:04:12 回覆

均儿一世好运,到处都有赚钱的机会。我地揾两餐就好辛苦。

2011/04/12 15:55:46 回覆

記得對上一次通脹,人地在講我好像沒有什麼感覺。今次就實實在在地感覺到了,買野時真的感覺到雪雪聲”,囖住點港幣上大陸,更加覺得錢沒有用了,100元只剩下80元,點野又貴到“梆梆聲”,銀子貶值通脹又來,日子如何過啊.............

2011/04/12 01:20:08 回覆

過來同大臣吹下水先,大臣有跟蹤我,所以有少少了解我,呵~

你講得沒錯,我04年一次過買入一個單位,一個鋪頭,08年樓市昇時,急急賣左那層樓,跟住在股市約27000-28000點時買入很多股票,跟住眼光光睇住個市日日跌,個心成日羅羅亂,那時成日去到陸sir那度問股票,問到出晒名,哈!

股票輸左好多,好彩重有間鋪頭,現在很想試下做老闆,但吾知做咪好,我系吾系好經典?吾知做生意會吾會輸晒間鋪頭,但是我好睇得開,輸左再重頭來過,人系赤裸裸地來到這世界,我從赤裸裸到依家已經賺了很多了.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4/11 15:56:36 回覆

浅雪

要买贵价衣服,收奢侈品税!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4/11 15:53:07 回覆

皮蛋

大家甘话啦,你掘下掘下掘到旧骨头都可以顶好耐通胀,卡阿卡卡卡······ {#icons_panda24}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4/11 15:50:50 回覆

立冬,Indy

男耕女织,比较好介绍,记得繁殖埋水鸭,呵呵~ {#icons_panda9}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4/11 15:48:08 回覆

平凡人

裆的钱财来源很多呢,所以唔旨在地铁赚钱喇。公路收费完全可以买落成个香港,唉,又咪我地D血汗钱。天下乌鸦来的~ {#icons_panda26}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4/11 15:44:23 回覆

小男人杀左我都木用0架,连温总都日日讲民主讲政改啦,有鬼用咩~ {#icons_panda22}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4/11 15:42:46 回覆

均儿

几年前听讲你买左吾少单位,呢排发喇~ {#icono_56}

淺雪
淺雪 2011/04/11 09:40:17 回覆

唉..講起就心嗡..

彭彭
彭彭 2011/04/10 22:55:25 回覆

只好不要用原油了>

立 冬
立 冬 2011/04/10 22:07:51 回覆

男人飲水鴨湯最好啊!你真識嘆! {#icons_cat1}+1

2011/04/10 20:53:04 回覆

我家附近的一个民营加油站,涨价前是7.3,比两大油霸稍微便宜一点,现在也应该是7.7 ~ 7.8了吧?

钦差对通胀当然麻木,养廉银子涨一点,多出巡几次,刮一下油水就没事了。

平凡人
平凡人 2011/04/10 16:22:34 回覆

哇!你那邊的#93汽油才7.35,我這邊今天去加油已經是7.89啦。

中午看電視,香港的九鐵公司(就是鐵路公司)加價,被市民沖上演講台抗議,有點暴力衝突。

爲什麽香港人大罵香港政府?因為香港政府的政策永遠是向財團們傾斜的。你窮啊,鬼叫你窮啊?!

九鐵年年賺10多億--數十億利潤,竟然在香港經濟低迷的時候加價,港人怎麼會不罵政府呢?

香港政府還歷年來沾沾自喜,也許以前的香港人也會沾沾自喜的向世界說過:你看,全世界的地鐵都是虧本的,唯獨香港地鐵是賺錢的。你看,鬼佬都不如香港人做生意的能力啊!

我就不明白,一個國家的公共交通工具爲什麽一定要賺錢呢?不能虧損嗎?這不是政府應該為人民奉獻的嗎?公共交通工具爲什麽要讓私人企業來經營呢?這是民生問題哦。

北京地鐵:2元人民幣隨便你坐,共200多公里的鐵路線,只需要2元隨便坐。巴士0.40元隨便坐,隨便換車。

有時候,還是黨好啊,黨的官員不會總是想著退休后去大財團打工啊。

爲什麽我在11年前就已經決定放棄在香港打工,因為,在十一年前我就已經看到香港的未來是死路一條。什麽金融中心也只會在10-20年內成為泡影。

爲什麽我要兒子在深圳讀書,還要花比香港貴的學費,因為,我不想兒子的成長基礎建立在即將死亡的城市裏面。

君子不理危牆之下,孟母還三遷呢。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昨日一入加油站就见大大个8.x上个月仲系7.8真系发神经 {#icons_panda5}

市场西洋菜要3元薯仔都2.8....大佬牙啲打2000元工姐仔点生活牙 {#icons_girl8}

身为钦差大臣等朝廷命官不为民请命抵打 {#200908111136518954.gif}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dX43wWkC_0

2011/04/10 06:38:53 回覆

汽油在廣東省份97系8.1-8.3元,走到福建省份97系7.8/昇,各省份吾同價格.我在澳門用的是無铅汽油,一昇好像是11元几,記得最貴那年13元几,好似系.

几年前澳門樓價几百至千几元/呎,現在澳門皇朝區推出二個新盤,呎價8000-10000元呎.一個單位要仟萬元起,令人望樓興嘆!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