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金融賭場養活不少人

2011/10/18 08:12:20 網誌分類: 經濟
18 Oct
曾淵滄專欄:{#2010-10-19_072356.gif}2011年10月18日

「佔領華爾街」運動終於來到香港,改名為「佔領中環」,參加的人不算太多,不過倒很吸引傳媒的鏡頭。「佔領華爾街」運動在華爾街開始的時候,人數也不多,僅 200人左右,現在已蔓延至許多城市。
這到底是甚麼運動?參與者自稱是社會的 99%,抗議社會上的 1%金融霸權,資本主義霸權者搶盡社會資源,害慘了他們這批自稱代表 99%的人。
金融海嘯已經發生 3年,過去 3年,美國政府大量印鈔票,但相當大部份的鈔票流入華爾街炒作,許多美國老百姓分不到好處,今日美國失業率依然很高,華爾街成了大賭場,貪婪的金融精英賺了不少錢,但是滿街仍是失業的人。

蔓延歐洲變暴力示威

「佔領華爾街」發展到歐洲,更變成了暴 力示威,失業者與左翼理想主義者結成聯盟。有人說,「佔領華爾街」是思想運動,是反資本主義的運動。這種運動與上個世紀 70年代的「嬉皮士」運動有異曲同工之處,剛剛逝世的蘋果電腦創辦人 Steve Jobs也在那個年代跑到印度去避世,當「嬉皮士」。
運動是思想運動,但也往往帶有實質的利益為背景,上世紀的 70年代嬉皮士文化建立於反戰的實質利益,當時美國政府送一批又一批的美國年輕人到越南打仗,多少人想去越南送死?反戰運動自然出現。
今日大量美國人失業,年輕人失業率更高,失業的不滿催生了對社會、對資本主義的不滿,在歐洲,問題更嚴重,政府無力償還國債,只好緊縮開支,緊縮開支帶來更嚴重的失業,應怪誰?自然怪引起金融海嘯的大鱷,怪金錢霸權。
不過,如果沒有金融賭場,香港也不可能成為金融中心,這個金融中心也的確養活不少人,有人反對開賭場,有人得靠賭場過活。
曾淵滄
大學教授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