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小心你的投資

2011/10/21 08:38:16 網誌分類: 經濟
21 Oct

{#H§÷ 3.gif}

轉載博文及網友的回應 :

難道新中國沒有道德教育?看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編訂的《中國人的美德──仁義禮智信》一書,就解釋了現代思想上「仁」是代表仁愛慈善,義是正義奉公,禮是尚禮守法,智是崇智求真,信是誠實守信。可是現時有很多公民不敢展現仁愛;富二代橫行,漠視法律;貪求出位,急功近利,笑貧不笑娼,四處充斥偷呃拐騙之徒。這些社會現象,全跟「仁義禮智信」對?幹。

a miao  20/10/2011 10:20:07

在文化大革命時期出世, 雖然它推翻和打倒孔孟之道,但是,那時人們的道德觀念和風氣很單純,年輕人有理想的追求; 尊師愛友,見義勇為,學習雷峰做好事,我們就是這樣被教育大的. 現在的社會,只用經濟作標準,錢主宰一切,沒有法治,沒有公平的遊戲規則,當權當官者主宰人的命運,這種現象不是一時半載形成的,人們的抗爭從六四就開始了,但是貧富差異卻越來越懸殊,社會風氣也越來越敗壞 ... 普通的人,已經完全的絕望了.(desperate and helpless),以至心靈冷漠枯竭,社會上發生的很多事,可以是完全的顛倒黑白,多少人曾上過當!

廣 東 佛 山 一 個 兩 歲 女 童 王 悅 , 被 兩 車 輾 過 後 , 有18 個 路人 經 過 無 一 出 手 相 救 , 最 後 被 一 個58 歲 拾 紙 皮 為 生 的 陳 賢 妹 抱 到 路 邊 並 四 出 呼 救 。 這 冷 血 事 件 震 驚 國 內 外 , 國 際 傳 媒 也 有 報 導 。 這 一 事 件 如 同 一 面 鏡 子 照 出 當 前 國 內 人 的 道 德 品 質 和 社 會 風 氣 。 今 天 下 午 在 多 倫 多 一 間 華 人 餐 廳 享 用 下 午 茶 , 聽 到 鄰 檯 的 食 客 熱 議 此 事, 一 方 面 怒 斥 這 些 冷 血 人 士 , 身 居 海 外 華 人 深 感 丟 盡 中 國 人 的 面 子 , 一 位 老 太 太 憤 怒 的 臉 上 流 下 兩 行 熱 淚 , 既 同 情 受 難 女 童 也 為 陳 賢 妹 高 貴 的 品 格 而 感 動 。 大 家 也 眾 口 一 詞 的 認 為 , 在 加 拿 大 絕 對 不 會 發 生 這 樣 的 事 。

 一 葉 知 秋 , 見 微 知 著 , 我 們 不 妨 探 討 一 下 為 什 麼 中 國 國 力 迅 速 膨 脹 的 同 時 , 社 會 風 氣 和 人 的 道 德 品 質 卻 背 道 而 馳 呢 ? 我 認 為 首 先 是 由 於 無 產 階 級 文 化 大 革 命 的 巨 大 破 壞 力 和 後 遺 症 。 全 民 向 錢 看 , 爭 先 恐 後 , 不 擇 手 段 先 富 起 來 。 而 歸 根 到 底 又 是 政 治 體 制 使 然 。 這 勢 必 嚴 重 歪 曲 人 的 價 值 觀 和 道 德 觀, 冰 凍 三 尺 非 一 日 之 寒 。 我 聽 過 在 多 倫 多 一 些 國 內 新 移 民 講 到: 在 國 內 做 好 事 要 特 別 小 心 以 免 惹 麻 煩 、 當 熱 心 幫 助 一 個 有 困 難 老 人 時 , 卻 正 是 扒 手 下 手 好 時 機 , 這 雙 簧 演 得 無 懈 可 擊 , 而 你 卻 損 失 了 財 物 。 當 發 生 交 通 事 故 時 , 唯 有 自 求 多 福 , 被 汽 車 撞 到 時 , 能 跑 就 耍 趕 緊 跑 , 因 肇 事 司 機 看 到 傷 重 未 死 , 就 會 倒 車 再 輾 一 次 , 因 為 撞 死 人 比 撞 傷 人 更 易 甩 身 , 撞 死 人 有 行 情 , 一 次 搞 掂 , 而 撞 傷 人 手 尾 長 , 細 水 長 流 , 花 錢 更 多 。 拾 金 不 味 交 回 失 主 時 , 因 銀 碼 不 符 要 賠 上 差 額 才 能 鬆 人 。 路 上 碰 到 素 味 平 生 的 病 人 , 好 心 送 到 醫 院 , 由 於 對 病 人 愛 心 滿 溢 , 被 當 作 是 病 人 的 親 人, 要 你 繳 交 醫 藥 費 才 放 人 。 就 如 這 次 的 冷 血 事 件 , 陳 賢 妹 在 搶 救 女 童 時 這 還 被 人 叱 責 “ 不 要 多 管 閒 事!“。 這 些 匪 夷 所 思 的 事 情 , 都 發 生 在 國 內 , 卻 是 發 人 深 省 。


慘不忍睹,令人髮指!  

謝先生晚安,國內的社會已經到極度腐敗,殘酷的地步,相信全世界也找不到如此的國家。

權勢橫行霸道,無法無天,上梁歪,下梁不正,整個社會到了極報殘酷,毫無人性的地步,可惜統治者毫無醒覺。

再唔痛定思痛,對下一代影響很深遠。

現在內地有很多人很自私,食品造假,不顧人身健康,而為了一點少少的錢財而謀財害命,見死不救等!

   更離譜的是身為老師的要家長給紅包,禮物等,有錢就有學位,試問又怎能去教好下一代呢?

聽國內的同事說,在大陸試過有一位老伯因為做好心救助路邊的傷者,因而被誣陷是他出手傷人,結果被傷者家屬索償幾萬元。又有人說有很多不法分子,專門借故衝出馬路,然後向司機勒索。有時傷者死了還可以一筆過賠償,萬一傷者是殘廢了,便要承擔對方永久的醫療費。有朋友以前在國內曾經見過一個男人乘坐旅遊汽車時,因為見義勇為而開聲指責幾個匪徒搶劫,結果被毒打至重傷。


疼錫孩子,要的是愛心,和知識水平無關。 說得涼薄一些,我真的懷疑悅悅的父母其實想佈局伺機欺詐錢財,沒想到攪出個大頭佛而已!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