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香港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2012/09/12 20:59:29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2 Sep

香港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公正的法官。

高院10日內審理選舉呈請

高等法院拒絕行政長官梁振英,申請剔除特首選舉時另一名候選人何俊仁的選舉呈請,法院將於10日內開庭處理選舉呈請申請。

梁振英當選後被揭發大宅有僭建物,何俊仁於7月向法庭提出選舉呈請,挑戰選舉結果。何俊仁指出,梁振英在選舉期間作出失實陳述,他於去年5月邀請傳媒到其大宅參觀時,聲稱沒有僭建外;而在特首論壇上,梁振英質疑唐英年的僭建問題,何俊仁認為,意味梁振英指自己沒有僭建。

梁振英之後向法庭要求剔除何俊仁的選舉呈請,但主審法官林文瀚在書面判詞表示,不接納申請。

林 文瀚認為,梁振英在選舉論壇上的一番說話,令人感到他有所暗示,由於可爭論,何俊仁以這個理據提出選舉呈請,不應該被視為濫用司法程序,但選舉呈請要在選 舉結果之後7個工作日內提出,何俊仁提出時已經超出這個時限,林文瀚認為選舉呈請的複雜性不會低過司法覆核,相對司法覆核有30日期限,選舉呈請只有7日 是不合理,所以認為應該給予機會何俊仁向法庭申請延長7日的選舉呈請期限。

林文瀚在判詞中表示,盡快處理這宗案件,對公眾來說很重要,所以他會在10日內再開庭,聽取雙方對今次裁決的意見,以及處理何俊仁要求延長選舉呈請期限的申請。

http://hk.news.yahoo.com/%E9%AB%98%E9%99%A210%E6%97%A5%E5%85%A7%E5%AF%A9%E7%90%86%E9%81%B8%E8%88%89%E5%91%88%E8%AB%8B-053100126.html

回應 (4)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2/09/13 16:29:19 回覆

謝謝二位到訪,

可以大家造戲,上演下"核心價值"。

國內情況都很複雜,狼英的命運取決於習先生。

 

2012/09/13 15:46:59 回覆

好似話 律政師 係............

唔知救唔救到佢呢 ?

 

都好, 可以 體現 香港是 法,治獨立.

另一解釋是,  你有你判.

我有我..................... {#icons_boy5}

8)

2012/09/13 15:14:47 回覆

這位狼英當然希望中央打救他,但他忘了當日是過了中央一筒的。

                    +2

mattock
mattock 2012/09/13 06:21:59 回覆
  
「有權傳召梁做盤問」

特首辦指案件仍在司法程序中,拒絕評論。何俊仁昨說,會向法庭入誓章,解釋為何逾期提出選舉呈請。若法庭接納,案件將會進行審訊,何說:「有權傳召佢(梁)做盤問,了解件事真相,相信對方會頑強抗辯。」
梁一方指,特首已獲中央任命,亦只有中央有權罷免,故香港法庭無權處理這宗選舉呈請。但法官林文瀚不同意,認為法庭判決與中央最終的決定沒有衝突,正如假若特首被刑事檢控,法庭亦有權處理,但不代表中央一定會將特首罷免。故法庭的判決,只是中央考慮的其中一個項目。
至於《行政長官選舉條例》訂明,選舉呈請須在宣佈選舉結果之後七日內提出,而何逾期約四個月;法官認為七日期限未必合理,法庭可行使酌情權批准逾期提出呈請。
對 於何一方指,梁在去年5月帶記者參觀大宅時,聲稱家中沒有僭建,明顯是講大話。法官指梁當時並非候選人,故《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並不適用。但梁 在選舉論壇上質疑對手唐英年隱瞞僭建,梁這番說話的含意,有爭拗餘地,故何因而提出呈請,並不算濫用司法程序。法官將會考慮是否批准何逾期提出呈請,定於 本月25日提訊。
案件編號:HCAL85/12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