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滙控恐成輸家

2012/11/20 14:07:03 網誌分類: 經濟
20 Nov
滙控恐成輸家

【未來影響】
市傳滙控(005)有意悉售平保(2318)股份,消息一出平 保股價昨曾挫逾3%,但證券業界認為,其實滙控與平保分手,基本上對平保營運影響不大,股價下跌純粹因為股東恐怕不明朗因素所致,但估計平保股價短時間內 都會受壓。

平保股價短期受壓

有平保管理層曾經表示,與滙控合作多年間,引入了不少滙控的外資管治模式,令平保的營運較不少國企更開放。建銀國際高級分析師余君峻指出,現時有不少滙控 管理層在平保董事局,倘滙控悉售平保股份,該批董事離開,或可能令平保的發展方向有變。
至於實際營運影響,余君峻表示,內險公司即使有銀行保險業務,都多與內銀合作,外資銀行的參與寥寥可數,加上平保的銀保業務不大,即使失去滙控這主要股東,料亦不會影響平保的協同效應。
平 保股價昨最多跌3.5%,收市稍為回順至跌1.9%至58.45元。一名中資證券行投資主管表示,股東主要擔心不明朗因素,如滙控以賤價沽平保等。但他認 為,是次滙控沽平保倘真成事,輸家只是滙控,因平保每年為滙控的盈利貢獻不俗,相反,對平保的影響可謂微乎其微,不過在主要股東沽貨下,他預期平保股價短 期內將受壓。

回應 (1)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2/11/20 14:18:25 回覆

大笨象要離婚,證明在國內經營絕非容易。

美國佬二十年前陰奸日本仔,激毒愛滋,令日本仔嚴重內傷,至今恢復無望。

中美通奸,美國佬當然求之不得,唔好以為週身"污"敵得過激毒愛滋。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