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挺梁

2012/12/28 12:51:04 網誌分類: 政治
28 Dec

 

*該撐還該撐,恥笑又如何?

    回歸後政府施政無謀,市民積怨,加上國內自由行政策,本以為是惠港,結果國內基層國民來的比知識份子多,給港人非常負面的大陸人印象。結果是「香港人」身份抬頭,配合泛民多年來反政府的調子,形成中港及官民的嚴重分化和對立。

    彭彭認為,這種分化和對立是情緒化的,不是基於理性反思,泛民更是屬於騎虎難下的梁山泊,除了當草冦,似乎無其他出路。

    然而,世界形勢無一刻不在轉動,政府施政無謀,不一定是永遠的。想香港好,必然是有過責之,有功勵之才行,泛民把反對變成自己永遠的身份定位,對香港一點好處也沒有。

    公平地講,梁振英確有用功對香港狀況把脈,有嘗試對症下葯,對於雙非孕婦問題,也迅速反應,只是,反對派從不會稱讚敵人,因為他們把自己變成騎虎難下的悲劇英雄,英雄不能隨便改變立場,即一種非按對話理性行事的木偶。對一個貼了英雄招牌的木偶講說話,講幾多都浪費口水,他就是不能因應你話中的情理改變自己的招牌立場。

    是以,長毛只能掟蕉,不掟蕉他就不再是長毛,將要給追隨者放棄。毓民只能鬧人,不鬧人他就不是毓民,也要給追隨者拋棄。

    於是,不管梁振英做了幾多好事,反對派都只能報以噓聲。就算是陸恭惠,一旦加入了政府也得受到多方的攻擊。

    幸好,近來一班市民在facebook自發組織了愛護香港力量,我也加入了這個論壇,他們與另一相似組織愛港之聲將在30日及元旦遊行挺梁。

    素來,但凡支持政府及大陸者,以及在網上發言論反對泛民者,都被「唔係中國人的香港人」冠以五毛黨之稱號,意思大約是他們為大陸當寫手,一帖收五毛錢。

    以我所知,無論是愛港力還是愛港聲,經費都不多,愛港力近來在facebook發佈的籌款數額,只有兩萬多元,相對黎智英給泛民灌過去數以百萬計的政治捐獻少得多。如果撐梁是五毛黨,那麼泛民應該稱為百萬黨吧!

    聖經中保羅說,作工的人得工價是應當的,就是五毛黨,也是付出了時間寫文章,得到五毛是天公地道的說。再者,人不同意一個理念,叫他寫文章來支持,其實很難。即是說,五毛黨也只是各為其主而戰鬥罷了,動機沒有甚麼不對。若有不對,也只是他們的文字差劣不能服人,但那是能力問題,非立場問題。

    我呢,在網上如此長期挺梁,應該也要給人封為五毛黨,如果有人知道那一帖五毛在哪裡分發,務必請告訴我,好讓我可以領一下,好幫補家計。到目前為止,我半個錢也沒有收到過。

    挺梁呢,我都不覺得是個好的口號,因為梁振英未必永遠正確,未必永遠值得市民支持。但就他上任特首至今,除了唔小心被逼講左一些大話之外,我都唔覺佢有咩失職。香港需要上正軌,如果梁振英有那個力有那個心也有那個見識,我覺得大家應該原諒他言辭上的少少缺失,給他應有的支持。道歉呢?印象中梁已經做過很多次,只是反對派耳聾當聽唔到而已,他們的招牌是反對,這限制了他們的聽覺,設定上必須聽不見梁的的道歉宣言。作為一個基督徒,我相信耶穌會鼓勵我們原諒認錯的人,多於鼓勵人瘋狂地繼續向他丟石頭。

    以下節錄愛港力量行動召集人陳淨心的發言,這發言的內容,除了非與民陣對抗一句(明明是對抗用不著隱暪),我是同意的:

「今次遊行是發出沉默的聲音,並非要與民陣的元旦日遊行對抗,呼籲市民遊行當天穿白色上衣,代表光明及純潔的香港。她指梁振英上任後,在短期內幫助香港改善民生,成績有目共睹。」

 

回應 (11)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3/01/08 14:00:27 回覆

383383:

非常同意。

indy

 

383383
383383 2013/01/08 06:55:49 回覆

邊個真正為市民福祉努力的,都應該支持。

我支持梁振英政府為市民的福祉努力施政。

對那些只懂空叫口號,有破壞,無建設,只懂騎劫市民生活作籌碼的政棍,就最反感!

彭彭
彭彭 2013/01/02 17:22:25 回覆

禪一:

狄更斯雙城記名言: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沒有反對派,政府求其是但做事,就算是聖人也會變昏君。

見過太多天才被高位腐蝕其思維,變成垃圾領袖。

我倒覺得現在有倒梁有撐梁,可能會是最好的時代。

indy

禪一
禪一 2013/01/02 14:20:48 回覆

香港真好,天也好,海也好,山也好。

香港的政治環境--悲催!

FR 芷
FR 芷 2013/01/01 13:07:58 回覆

{#happy-new-year45.gif}

mattock
mattock 2013/01/01 07:54:41 回覆

Indy兄早晨,謝謝到訪及賀咭!

祝您及家人新年快樂!

香港人齊心享受"漲風"迎 2013!

{#Tomas 00 ¼Ó¤õ.gif}

立 冬
立 冬 2012/12/31 10:24:21 回覆

{#201004030103393438.gif}

2012/12/29 10:31:33 回覆

我挺香港政府因太多霸權傷害港人!

睇來我要重出江湖去遊行了

2012/12/29 06:37:00 回覆

泛民的口號應該是《有破壞,冇建設》。

彭彭
彭彭 2012/12/28 22:07:05 回覆

愛港力好像是30日行,愛港聲元旦。出發前可上網先查明時間地點。

我病未好,到時未必去得到>

立 冬
立 冬 2012/12/28 16:43:25 回覆

好!馬上去買白色上衣!+1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