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港人的新年願望

2013/01/03 04:50:31 網誌分類: 政治
03 Jan

港人的新年願望
(2013年01月03日)


【am730專欄】每年第一天其實與任何一天沒有甚麼分別,但我們樂意給自己一個新的開始,訂下一些目標,希望可以達到。 對耐心等候出發,一共花上幾個鐘頭遊行表達倒梁訴求的人群來說,他們的新年願望恐怕不會實現。不過,他們的平和、理性行動,如真心挺梁的人士一樣,顯示香 港與內地有別的多元自由,值得中央重視,更值得特區政府銘記於心,絲毫不可損害。對小部分示威人士阻塞交通,警方執法合理。監警會成員檢視遊行情況,有助 將來處理投訴。遊行前警方表示可能會取締街站,但最終沒有採取行動,顯示警方彈性處理事件,值得一讚。
把絕大部分沒有上街遊行抗議的港人歸類為挺梁,並不符合近期的民意調查結果。但因為他們不願意花時間精力在假日反梁,我們可以假設他們對梁政府還抱有希望。我相信,港人的新年願望主要有三方面:社會穩定、樓價平穩下降、以及民生改善。
在維持社會穩定方面,政府責無旁貸。梁特首經常表示重視民意,但不少動作與民意相違。最近委任劉江華為副局長便是個例子。部分反梁人士衝擊警方,不等於挺 梁人士可以出手打人或付錢請人上街。其實支持政府的最佳方法是敦促特首和官員誠實之餘,更要體恤民情,有效施政,包括堅決維護香港的自由、法治和高度自 治。這些才是社會穩定的根基。
在處理樓價方面,政府之前讓白表申請者購買居屋,造成居屋樓價狂升的大錯希望政府下次推出新措施時要加倍小心,不要未成熟也逐項推。
在改善民生方面,政府須吸取長津急就章的教訓,更要長遠規劃,仔細執行。
政府能否協助港人達成上述的新年願望?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36818&d=1933

{#Tomas 14 ¼Ó¤õ.gif}

回應 (3)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3/01/06 12:26:36 回覆
「倒梁」第二波 周三啟動
01 - 06 00:03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立法會將會在星期三的大會,討論由二十七名泛民議員提出啟動彈劾特首梁振英 的動議,建制派議員當日會總動員護航。「倒梁」陣營亦會當日發起第二波倒梁運動,保衞香港自由聯盟計畫星期三包圍立法會,聯盟成員韓連山昨表示會展開第二波倒梁運動,結合議會內外的力量,促使梁振英下台。

人民力量黃毓民及民主黨涂謹申均認為,承認通過彈劾特首梁振英動議的機會不大,但卻強調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具備政治意義。

涂 謹申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指,梁振英在上任後,到立法會解釋僭建事件時,仍然講大話,認為梁的誠信有問題,即使議案很大機會不獲通過,也令梁振英成為歷史 上首名被動議彈劾的行政長官,同時要凸顯是那些民意基礎的議員,仍然支持他出任行政長官,「我們希望其他立法會同事會支持我們,尤其是一些都認為梁先生根 本就不應該得到這個位置,即是騙回來的,都投下適當的票數和表達。」 黃毓民相信動議會為梁振英及特區政府帶來很大壓力。

此外,保衞香港自 由聯盟準備在星期三立法會討論啟動彈劾特首動議期間,包圍立法會,向建制派議員施加壓力,要求他們投票贊成議案。聯盟成員韓連山表示,希望議會外的群眾力 量與議會內的彈劾議案裏應外合。另一名成員何芝君指,自倒梁運動第一波的元旦遊行後,聯盟一直有人留守在政總外,第二波會在街頭舉行論壇、燭光晚會,並在 星期三在立法會及政總外集會。

mattock
mattock 2013/01/03 10:10:13 回覆

03/01/2013 09:19

【香港政情】唐:願將大宅還原,對梁氏僭建感可笑,港人眼睛雪亮

《***通訊社3日專訊》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出席一個電台節目,再次被問到有關其僭建
問題時表示,會遵守屋宇署建議,相信香港人的眼睛是雪亮,不會接受雙重標準,要求政府能公
平公正地工作。
他不單批評,行政長官梁振英在選舉期間,隱瞞自己住宅僭建,同時,又攻擊他有僭建,是
不公道。他又指,當梁振英指摘他僭建時,他同市民一樣都認為梁振英本身應該無僭建,當梁氏
被揭發原來有僭建,他感到相當「可笑」。
唐英年更直言,屋宇署在處理其九龍塘住宅僭建時花時太長,感到不耐煩。但沒有評論屋宇
署在處理其及梁振英的僭建時,是否一視同仁。
被問到香港的核心價值是否改變,他強調,香港的司法制度絕不容打擊及衝擊,公務員團體
要保留優良精神及服務市民的心願。亦不能容忍有遊行人士打記者,有關行為是應受到社會的譴
責。
最後,唐英年提到,在行政長官選舉落選後,很多朋友向其表示「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落選後更有多點時間陪伴家人,重新接掌家族生意。(ml)

 

mattock
mattock 2013/01/03 04:56:01 回覆
梁振英:確保樓市供應無意拉低樓價
2012-08-13 07:34:07

無論是增加公營或私人房屋供應,或者近日推出的申請者免補價買二手居屋措施,政府都不會將私人樓價拉低,遷就市場購買力。”

───梁振英

南都訊 記者王雅楠 發自香港 梁振英在競選特首時高度關注高樓價,表示會理順樓市。前不久,港府宣布將複建居屋(相當於經濟適用房),旋即招來地產巨頭的質疑。昨日,梁振英回應稱:“政府確保有足夠供應量的同時,不會拉低私人的樓價,來遷就市場購買力。”

http://finance.sina.com.hk/news/1/2/1/5127802/1.html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