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不要佔領!

2013/03/29 23:57:07 網誌分類: 推介文章
29 Mar

 

 

最近有三個男人發起「佔領中環」行動,我當然不贊成,因為若然要犧牲公眾利益以求達到某種訴求,即使意義多大,也是種自私的行為,根本不值得支持!

 

昨天他們已說得很清楚,參加佔領的人必須要冒上入獄的風險。換言之,「佔領中環」分分鐘變成「佔領監獄」,所以呼籲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到底個人前途重要,還是香港普選重要,請在行動前好好想清楚,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我對特首必須符合愛國愛港的要求非常贊成,但也覺得中央可以無須過份緊張泛民成員會有機會當選,因為香港人很大部份是明白事理的,知道一旦選個與中央對著幹的人做特首,就等於大家日後要相擁而死,哪會這麼愚蠢?

 

不過,戴耀廷就沒資格叫中央不緊張了,因為他們的「佔領」行動,已經擺出一個不友善的姿態,叫人如何相信他們是以和平手法去爭取香港利益?「佔領」這兩個字已經不懷好意了,還要是香港的心臟地帶「中環」,普通市民都會覺得這是絕對危害香港經濟利益的行為,何況是更高層次的人?

 

想和平地表達意見,可以考慮在維多利亞公園發起燭光晚會,靜靜地以一點燭光反映自己對普選的訴求,這是百分百的和平、安全和有秩序的溫柔方法。

 

若然希望別人相信自己是友善的,至少在說話和行為上都要釋出一點善意,而非打著「佔領」的旗號,製造出劍拔弩張的局面。我肯定誰都不會相信那些不是立壞心腸想作亂的人!

 

 

回應 (20)
我要發表
2013/04/05 08:01:30 回覆

```人越大越喜歡吃涼瓜。年輕人會覺得它苦,年長了才感受它的甘。人生的苦盡甘來是要經過許多歲月的磨練。大家嚐到甘味嗎?```

 

正如…年輕人,都愛刺激、偏激…

年長了…才感受到,平淡的美好…

和平的世界,平和的心情…

 

人生的苦盡甘來是要經過許多歲月的磨練…

 

還記得,當日,有人主張和諧,而部份年輕人,卻用"草泥馬"去回應和諧…

草泥馬,是一句粗口的諧音…

 

 

 

立 冬
立 冬 2013/04/05 00:01:07 回覆

人越大越喜歡吃涼瓜。年輕人會覺得它苦,年長了才感受它的甘。人生的苦盡甘來是要經過許多歲月的磨練。大家嚐到甘味嗎?

立 冬
立 冬 2013/04/03 23:00:10 回覆

心之,我都懷疑有檯底利益。

立 冬
立 冬 2013/04/03 22:58:18 回覆

凡人姐,我也很憤怒!

立 冬
立 冬 2013/04/03 22:57:31 回覆

多謝苗醫生和KC!

立 冬
立 冬 2013/04/03 22:56:27 回覆

蛋哥,到底有沒有人願意做炮灰呢?大家拭目以待了。

立 冬
立 冬 2013/04/03 22:52:11 回覆

Wongi,以和為貴,家和萬事興!

立 冬
立 冬 2013/04/03 22:51:31 回覆

山哥,希望你健康幸福,知足常樂!

立 冬
立 冬 2013/04/03 22:50:12 回覆

EE,香港回歸以來,大大小小的遊行示威舉辦得太多,已令人麻木,甚至失去意義了。

立 冬
立 冬 2013/04/03 22:48:06 回覆

平哥,我不是勸阻他們,文章重點在最後一段。

立 冬
立 冬 2013/04/03 22:46:38 回覆

Indy,如果我係中央,就會由得香港市民去辦普選,看誰去參選才決定如何出招?

彭彭
彭彭 2013/04/03 17:05:32 回覆

他們不只佔領中環,連佔領中環這口號也佔領了。

原本佔領中環是反經濟操控,針對的是銀行家和資本主義,他們隨手拈來亂用,非常不對。

我覺得,基本法規定特首由中央任命,已表示中央對特首人選有否決權,事實上,既然中國是香港宗主國,行的又非聯邦制,中央對特首人選可作有限度規限也算理所當然。

不過,我認為為了讓事情發展更好著想,減少社會矛盾,北京方面也應該對泛民以基本法為基礎,開出具體參選特首條件,例如在黨綱中放棄要求結束一黨專政之類,然後開放讓他們參選。畢竟,「反抗中央」這條罪太攏統,中央應該先用君子之心度泛民議員,不宜太早扣帽子,要扣,都應該把帽子按基本法描述得清清楚楚,脫了牙的獅子老虎參選特首,我覺得也沒甚麼大問題。

indy

2013/04/03 15:10:03 回覆

這些事明天不發生,後天也會發生,不是一句 "不要占領" 可以勸阻的。大家要有應對亂局的心理準備。+*

2013/04/03 11:52:02 回覆

立冬:
佢哋咁容易就講得出「佔領」呢句口號,

已証明佢哋當年讀書合格係『出貓』得番嚟架 {#iconb_225}

打機話會上癮,原來遊行和示威都係令人會上癮,

唔知有冇機構幫到佢哋去「戒癮」 {#iconb_241}

2013/04/03 11:09:36 回覆

可以對話?我都想和平解決!

但目前就只見大石!

人生何求?

自求多福嗎?!

wongi
wongi 2013/04/02 06:57:34 回覆

送上星星,一切以和为贵,和平对话,才是文明的解决方法。

2013/04/01 01:25:28 回覆

示威者估计可以求仁得仁,占领监狱。不过走到那一步,就是两败俱伤,没有赢家

凡人
凡人 2013/03/30 11:07:13 回覆

這班高高在上的教授,議員, 他們隨時可以全家移民, 哪會理會普羅市民的境況. 指手劃腳, 就是他們的特性. 如果有什麼後果, 也只是由巿民大眾來承受, 他們才不在乎呢. 他們有什麼資格代表我們? 又得到誰的授權? 真心感到憤怒.

心之
心之 2013/03/30 10:42:22 回覆

香港俾佢地攪到亂籠,得益的不是民主,暴亂中才能取得枱底利益,其心不正。+1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13/03/30 00:14:23 回覆

說得有節有理! 給你一個讚!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