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遊北京

2013/04/04 20:05:38 網誌分類: 旅遊
04 Apr

   復活節期,策劃了一家三日三夜北京遊,主因是要探訪友人北京公司,開會談工作半日,順便帶家中小朋友搭下飛機,上一下長城。

*傳說北京空氣變差了,可小朋友回到香港反而咳的更多。

    旅途中雖然很多小節要操心,結果無驚無險回到香港,而且還算玩得順心。

    太太在北京表示感到汗顏,原因是兩日旅程搭地鐵,每日都給人讓座,對比香港,實在匪夷所思。又一日,我們在天安門前面拍照,本打算自拍,又有一名笑容滿臉而瘦削精悍的北京年青人自發提出幫我們拍家庭合照。

    回到香港,花茶告訴家人旅行經歷時,有這樣的評語:「北京的人好好人嫁,賣藝的唱歌又唱得好聽!」

    不錯,花茶出遊最怕遇見乞丐,因為覺得乞丐很凄慘,但北京即使是叫化賣藝,唱工也特別優秀,令人刮目相看。

    嚕嗦的話說的差不多,立即來秀照片實際!

*在地鐵站遇上胡杏兒與佘詩曼QQ

 

*上車不久,一對北京夫婦讓座,讚兩個孩子多好,想起了一孩政策!

 

*小朋友愛北京動物園,動物多,地方大,比海洋公園悏意多了。

 

*看見傳說中的草泥馬,我再三吩咐小孩喚作羊駝。

 

*在動物園發現「櫻花」,特地賞了一番之後,才醒悟那是梅花XD

 

*晚上到王府井掃小食,有蠍子海星鯊魚佛跳牆,北京小食咩都有@@;

 

*小食街姨姨叫賣工夫一流,幾句喊話就哄我們買了七八十人民幣的小吃。

 

*王府井大街雕塑,重現老北京風貌。

 

*長城本地團先遊明十三陵,地下宮中滿是人民幣@@;

 

*長城風光好極了,小朋友買到熊貓帽子戰利品。(PS導遊水準很高)

 

*回到北京集合點,正好在前門天街附近,夜市夠熱鬧漂亮。

 

*在酒店對面秀蘭小館吃烤鴨,三菜一湯288人仔找到數。

 

*走在北京胡同中...

 

*在北京胡同發現多啦A夢痛車,中日關係真的很差?

 

*復活節應該去一下教堂,喊哈利路亞讚美神!

 

*小朋友嚷著買國旗,一元一支,全靠有國旗可揮,櫻茶竟沒要我抱。





*回家了,在北京首都機場發現這種體貼孩子的玩意,為何香港沒有?




回應 (5)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3/04/14 16:18:19 回覆

花蛋:

城鎮化是中國目前頭痛問題,一個城市開放13人可自出自入(雖然不是人人都來),不堵車才怪。

香港只有700萬人也要堵車,北京這狀況還算很好了QQ

indy

2013/04/10 11:31:04 回覆

前年10月底游内蒙,全程租车,回程在北京约人家吃饭,从酒店开车到酒家要一个多小时,距离才5公里。

今年一月再游北京,全程基本地铁搞定。不过早上9时前,坐地铁估计要等上半小时才能上车。

彭彭
彭彭 2013/04/08 18:45:10 回覆

遊北京沒有賣點,本誌創下最低瀏覽記錄了,可喜可賀 {#icono0_40}

[時點:4月8日下午六時50擊以下,至晚上有回復跡象,太太指我的網友一定是剛從復活節旅遊回來。唔通真係?]

彭彭
彭彭 2013/04/05 02:22:59 回覆

哈哈,有樣唔好我無講,小心堵車。

北京每年每刻任由全國人出入,是個繁忙都市,導遊小姐打趣說北京有首堵別號。

當日去遊長城,公路上遇到貨車堵住路口,導遊小姐和司機打好幾轉電話才找來人駛開貨車。

初時以為要堵車堵上半天,誰知半小時內都搞定了。嘿!

立 冬
立 冬 2013/04/04 22:53:20 回覆

講到我心郁郁想去北京添。 {#icons_cat1}+1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