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多謝CY,可以令樓市抵禦美國退市及內銀錢荒的陰霾

2013/06/30 11:50:46 網誌分類: 經濟
30 Jun
趣BLOG BLOG:
樓市有時盡 坐艇無絕期

上周末到青衣走一轉,經過商場的地產代理,好奇望吓有否經典成語之際,立即有哥仔出來招待,介紹的並非附近屋苑,而是跨區樓盤。
聽代理講,現時區內公屋已叫價200萬元、居屋則賣300至400萬元,地鐵上蓋兩個樓盤,入場費起碼500萬元以上,還是超低層及面積500餘呎的。另一間代理亦好心相勸,與其買青衣樓,不如去別區更划算。
做agent做到咁,其實幾坎坷,明明在自己勢力範圍搵食,卻要去另一地盤搶食,好聽是適者生存,說白點是離X晒譜。
多謝CY,令5,000個「白居二」(白表免補地價購買二手居屋)名額,有一半本月釋放,令稍為歇息的樓價再度熾熱起來,多區公屋居屋樓盤相繼破頂,數日間就有新公屋王及居屋王。
多謝CY,賜給一群毫無買樓經驗的準買家十足勇氣,唔怕追價,最怕走寶,就算銀行估唔足價仍然去馬,獻出人生最有guts的一次。
多謝CY,可以令樓市抵禦美國退市及內銀錢荒的陰霾,就算是將軍澳靚地八折批出,翌日南豐廣場實呎破萬創新高。
多謝CY,可以厚顏自詡過去一年,在房屋及土地政策有13項政績,包括港人港地但央企插旗,最後極可能淪為豪宅。

白表準買家要三思

CY上任已經一年,任內連番出招壓樓市,結果是樓價繼續飆升15%,公屋變居屋價、居屋變屋苑價、屋苑升至豪宅價。連鎖效應下,豪宅率先乾塘冇人玩,中高 價屋苑亦交投萎縮,市場只剩下所謂上車屋苑,以及居屋公屋市場可供選擇。97年樓市爆煲,高中低層有樓人士全部受創,今次用行政手段干預,表面上的確減少 影響人數,但諷刺地,最沒有防守力的一群,爭相上車以買樓為一生目標的小家庭,卻可能在今次樓市狂潮中被淹沒,2,500個「白居二」買家,推高公屋及居 屋價之餘,亦令整個樓市被歪曲。
過去一年,有關居屋王及公屋王的報紙報道達到440篇及100篇,當每個人都認為是理所當然、盲目接受,甚至連經紀有生意都唔做,要好言相勸的時候,信奉逆向思維的我,更感受到風雨欲來、要做好防風措施之感。
一開始聽「白居二」,還以為是甚麼詩人白居易,借用其著名的一首詩《長恨歌》作結尾,「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希望「白居二」準買家能停一停,諗多諗,不要衝動。

股榮

回應 (5)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3/07/11 06:13:43 回覆

【本報訊】「白居二」準買家真的投降了!新界西綠表居屋價半年勁升三成,白表客扯白旗,有準買家轉租觀望,以8,500元租住天水圍栢慧豪園;另一準買家 則補貼首期轉購限制更少的私人屋苑嘉湖山莊。

有買家改購嘉湖

代理指,一名白表客屬意天水圍天頌苑,目標價150萬元,雖然市場上仍有合價放盤,惟他覺得此類型單位由6月初120多萬元,到6月尾竟勁升25%至 150萬元。代理引述該名準買家稱:「希望睇定啲!」,並準備向房委會申請續期,同時以8,500元租住天水圍栢慧豪園3座高層D室,實用498方呎,實 用呎租17元。記者欲了解該買家心聲,但他以身在內地為理由,拒絕受訪。

放棄白居二,並非一單半單。市場消息指,一名白表家庭客目標是天水圍天盛苑三房單位,但此類單位樓價在上月內急升逾一成,目前入場費已升至240萬元,叫 價貼近同區私樓,代理遂游說他:「你夠首期,點解唔買私樓?」最終買入嘉湖山莊景湖居7座高層F室,建築576方呎,實用442方呎,成交價285萬元, 建呎及實呎分別為4,948及6,448元。
對比以240萬元購入居屋,以九成按揭、年期25年、實際利率2.15厘計算,買入上述嘉湖山莊預算(包括一成首期、按揭保險費及雜費)約45萬元,較居屋多約20萬元。供款方面,月供11,060元,較居屋多約1,800元。
房署發言人提醒由「購買資格證明書」簽發起計六個月內有效,持有人可在期限前兩星期申請續期一次,為期六個月。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30711/18330562

mattock
mattock 2013/07/10 19:25:55 回覆

CY上任已經一年,任內連番出招壓樓市,結果是樓價繼續飆升15%(何止15%),公屋變居屋價、居屋變屋苑價、屋苑升至豪宅價。

新學年中一將縮減30班2013-07-10 05:52:00 来源: 香港成报
核心提示:「名校爭崩頭,Band 3冇人吼!」一眾家長也希望子女能夠入讀名牌英文中學,走一條光明大道,但隨着升中人數減少,一些地區的學校將出現收生不足情況,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昨日 預計,新學年全港約27間中學會面臨縮班問題,估計將減少30班中一班級,其中五間中學新學年可能只可以開辦一班的中一;而全港十八區,以屯門為重災區, 有多達650個剩餘學額,而港島東區的剩餘學額亦有400個。
http://www.singpao.com/xw/gat/201307/t20130710_445258.html

證明香港養兒育女的成本太驚人,出生率下降。樓價受人為因素,幾何級炒高,堂堂正正大興土木。

隨時被美國佬玩死!
mattock
mattock 2013/06/30 17:55:18 回覆

特首的成績表

mattock
mattock 2013/06/30 12:07:58 回覆
白表客入市 推升私樓樓價
CCL Mass升1.65% 創22週最大升幅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5月31日白表第二市場首批許可證批出後首週,整體大型屋苑樓價升幅領先大市。中原城市大 型屋苑領先指數CCL Mass按週升1.65%,較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按週升1.05%為高。CCL Mass更創22週最大升幅,CCL創14週最大升幅。白表客入市連帶刺激私樓用家市場,料CCL Mass的升幅將持續領先CCL。
 
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 Mass報120.64點,創11週新高。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報121.22點,亦創11週新高。但由於2月23日雙倍印花稅實施以來,成交量尚未回 復正常,樓價調整難言結束。而且6月20日聯儲局表態退市,6月25日將軍澳地低價批出,6月27日宣佈延長樓花預售期至30個月,仍有待7月中旬公佈的 指數才開始反映,預料整體樓價難以長期上升。
 
四區大型屋苑樓價指數方面,港島、九龍及新界西分別按週升2.53%、2.23%及1.28%,分別是34週、20週及4週以來最大升幅。港島報131.31點,創13週新高。九龍報120.75點,創11週新高。新界西報102.63點,創10週新高。而新界東報118.44點,按週下降1.01%。
 
今天(2013年6月28日)公佈的指數,根據2013年6月17日至23日簽訂正式買賣合約的中原集團成交計算。當中有約九成的交易是在2013年6月3日至9日簽臨時買賣合約,即一手樓市監管條例全面生效第六週及雙倍印花稅生效後第15週市況
 
如欲瞭解有關中原城市指數的計算詳情,請瀏覽http://www.centanet.com/cci.htm
http://hk.centanet.com/icms/ICMServlet/download/281-48805-41030/130628CCL2.JPG
http://hk.centanet.com/icms/ICMServlet/download/281-48805-41029/130628CCL1.JPG

mattock
mattock 2013/06/30 11:58:44 回覆
張炳良:本港政治氣氛「幾翳焗」
757
建立時間: 0630 10:43
張志華攝(蘋果日報)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出席電視節目,回顧特區政府過 去一年施政時形容,目前政治氣氛「幾翳焗」。張炳良說明白市民對新政府有期望,但政府很多時未能即時解決問題,令落差很大。

他又說,政治在政改的問題上,「蹉跎」了很久,如果不解決普選問題,「內耗」持續。他說如在2017年普選特首,現在應找出可行方案,收窄分歧。

張 炳良又再否認今屆政府在樓市上做不到成績,他說去年政治推出多項辣招去穩定樓價。他又說,有人將居屋成交價高,歸咎於政府推出免補地價買賣二手居屋,是言 過其詞,認為以往推出新措施前,二手居屋的升幅都高於大市。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30630/51517939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