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季前最後一場熱身賽勝利—3:1勝曼城

2013/10/24 11:10:43 網誌分類: 英超2013-14
24 Oct


左起:禾確特、基奧特、藍斯可能是來季阿仙奴的進攻核心

 

 

上週末(10/8) 當地時間下午四時,阿仙奴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上演季前最後一場熱身賽,對手是上季英超的老二曼城。

 

賽前一般預測,阿仙奴是被睇低的一隊,因為自七月一日轉會窗開啟後,英超前六強中,以曼城表現最積極,球隊至今花費了9,920萬鎊,買入多位國腳級球員,相反阿仙奴在轉會市場的表現,卻是近年最不積極的一屆,至今只簽了一隻飛來蜢,就是世青盃的法國籍黑人前鋒辛洛高,以零身價加盟。教授入貨攤凍來食,但散貨卻異常積極,至今已賣了大半隊急凍經年的球員!如此動靜,試問賽前有誰會睇好阿記?阿仙奴今個暑假共踢七場熱身賽,對曼城是最後一仗,相信廠迷都擔心阿記會衰收尾!

 

但戰果卻出人意外,阿仙奴以3:1勝出熱身賽最漂亮的一仗。

 

今仗雙方精銳盡出,絕不將熱身賽當作兒戲,比賽過程互有攻守,但明顯阿記是演出較佳的一隊。阿仙奴今仗的MVP是禾確特,三個入球,他都有份參與—射入一球,並交出兩個助攻,令藍斯和基奧特各建一功。


禾確特單刀挑入第一球

 

藍斯持續有好表現,入第一球是他在三閘線,一寄直線劏穿了曼城的防線,禾確快步攝入禁區接應,在對方門將祖赫特出迎前,挑球過頭入網。藍斯和禾確特這種合拍攻門,在近幾場賽事常見,看得出他們訓練有素,而電腦螢幕所見,阿記這次進攻,是以少勝多,因為畫面上是藍衫多過黃衫,但藍斯的妙傳,禾確特的合時入攝,炮製了這個入球。


藍斯單刀盤過祖赫特,射入第二球

 

第二球是禾確和藍斯一個簡單的two-one,先由藍斯傳給禾確,自己迅即走入禁區,禾確連忙回傳,藍斯接應單刀,冷靜地扭過祖赫特,送入空門。這種入球組織簡單不過,不明曼城守衛為何如此疏忽?讓藍斯可以從容單刀。但要竟全功,還需要藍斯有冷靜的頭腦,懂得扭過門將才扣關,否則對方門將已衝出封位,若怱忙起腳,便可能射球出界,或中門將而不入了。

 

第三球更是阿記少有的「長傳急攻」,此技量在柏金退休後早已失傳!當時禾確在後場盤球推進,此際因曼城狂攻,阿記全軍退守,打其901,前半場只得一個基奧特,卻有幾個曼城後衛圍著基佬;若在以往,禾確只會拖慢腳步,待前場人手足夠才進攻。但今番禾確卻選擇一寄五十碼長傳,準確地送到基奧特面前,後者擺脫了敵衛的羈絆,成單刀之勢,祖赫特迫得棄關出迎,但基奧特再用禾確式挑射板斧,門將只能送波終!

基奧特挑入最後一球

 

及後禾確和基奧特還有一次合作攻門,禾在右路得球,基佬在中路打手勢呼應,禾確果然又一腳準確傳送,基奧特接應一篤入網,只可惜基奧踏早一步,越位無效。此番攻門,最前線又是只有基禾二人,但若非基佬輕微越位,早已偷襲成功,送出第四隻光蛋。這次埋門,反映出禾的傳送準繩度大有進步,而基佬只是作最容易做的事吧了。

 

今仗不知何解、禾確特以前最弱的射門、傳送技量,都有脫胎換骨的改變,藍斯近期的傳送有進步,但今次連單刀射門也有板有眼,基奧特上季加盟之初患入球荒,但今夏卻成了入球機器,開季肯定成為對手的注視目標。阿記這三位球員,若狀態表現能夠保持,球技、默契再有進步,來季將會成為球隊的進攻核心。

 

最後曼城破蛋,以1:3輸了一仗。

 

車仔對皇馬,同樣是輸1:3,但相較上施治會比祖赫特好過一點,因為皇馬所入的三球,都是遠射,或衝頂,皮球入網只在一瞬間。但阿記這三個入球,是球員單對單、面對門將,或挑、或剔、或扭過他射入,皮球在門將頭頂、身旁略過入網,門將彷彿在被戲弄!今番說祖赫特是球場小丑,似乎更為貼切!

 

阿仙奴季前七場熱身賽,除了酋長盃一和一負外,其他五場都是勝仗,至難得是球隊不單能勝英超擴了軍的老二,他們的球員,似乎已漸見默契,懂得彼此配合,找尋入球門檻;同時也不獨沽一味地面推進,現在進攻組織變得更多元化。美中不足是梅迪薩卡轉身慢,容易被快速對手扭過。所失一球正是如此,而高斯尼也補位不及而失球。其實曼城也曾組織了不少埋門攻勢,可惜前鋒未能把握機會,只能打破光蛋,不致空手而回!

 

早前曾講過,阿仙奴上季是老四,但其實若阿記在次循環能勝曼城(那怕是1:0),阿仙奴和曼城即時換位,阿記變成老二、而曼城做了老四。重溫次循環那一仗(13/1/13),原來阿記當日的正選陣容,與今次無大分別,只是三位人選有別:今次沒有華美倫、戴亞比和卡蘇拿,換入梅迪薩卡、藍斯和阿迪達。上次輸0:2,今次卻勝3:1;原來英超亞軍,是「這麼近、那麼遠」!

 

下半場阿仙奴換入不少新球員,那位Perez,看似皮阿斯,但卻是素未謀面,原來是阿記球探找來試腳的。但這些新人落場,相較正選球員也毫不失禮。今夏熱身賽,阿記都有不少二隊球員亮相,他們的表現也中規中矩,希望日後可以在英超再見。

教授今夏散貨果斷,顯出早幾年作了錯誤的入貨。以現在的兵源看來,後備板凳深度不足,若要四面出擊(英超、聯賽盃、足總盃、歐聯),肯定不足夠。但願在轉會窗關上前,教授有銀在手(散貨所得和7,000萬鎊儲備),可以補充合適的球員,與英超
Big 4,再戰江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