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這才是英超—阿仙奴勝水晶宮2:0

2013/10/29 00:44:00 網誌分類: 英超2013-14
29 Oct

基奧特(右)銅頭一搖,阿仙奴力保榜首,藍斯(左二)是助攻者

這是英超榜首對尾二的比賽,九十分鐘過後,阿仙奴將水晶宮送至榜尾
(因稍後新特蘭以2:1勝紐卡素,以一分之微升上尾二)

 

若以為這一定是一場強弱懸殊的賽事,有此直覺的人一定不是看英超的常客。事實上上半場水晶宮射門次數比阿記還要多,下半場雖然先失一個12碼,但自從阿記阿迪達65’做了紅牌阿姑之後,水晶宮人多蝦人少,壓着阿記狂攻,企圖扳平甚至反超前。但阿記的門神施捷斯尼今季實在有進步,反應敏捷,撲救了不少險球,終於完成了本季第二場零失球的英超聯賽。

 

在危急關頭,藍斯再成救世主,87’蒙利爾在後場得球,傳交中場基奧特,基佬連忙傳給左路的藍斯,後者單騎獨闖,但前場沒有一個黃衫隊友接應。難得藍斯今季閱讀球賽的能力,再有明顯的進步;他不慌不忙,儘量控球在腳,等候隊友前來接應。當時基佬送出交差波給藍斯後,原想「收工」,但見到藍斯在前場單打獨鬥,原已力竭的基奧,奮力由中場跑入對方禁區中路接應,藍斯見時機成熟,再用3D戰術,斬高球入禁區,皮球超越中間跳高想攔截的敵衛,落點恰可,基佬只需銅頭一搖,皮球便應聲入網。這個入球,值得在網上重溫,你會明白藍斯今季的進步,不單在腳法上,更重要的是那個充滿足球智慧的腦袋!

 

 阿記下半場早段便以寡敵眾,情況原屬不妙,還好阿記雙核—基奧特、藍斯,合力製造這個入球機會,並且馬到功成。這個入球,有別於捕捉對手錯誤而取得的那種,而是由自己一手創造,內中滿有藍斯的足球智慧,和基佬鼓其餘勇的努力,炮製這個入球,實在難能可貴。

 

阿記勝出,原以為是意料中事,但比賽過程勢估不到會如此鋒迴路轉…因為這才是英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