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藍斯頭槌擊敗黃蜂兵團

2013/11/07 14:43:14 網誌分類: 歐聯2014
07 Nov

 

藍斯頂入惟一的一球

 點擊 下一張

藍斯的頭球入網一煞那

昨晚阿仙奴作客多蒙特,可說是兩隊榮辱互見之夜:

1.  多蒙特近期在主場不敗紀錄告終。

2.  多蒙特歐聯賽事主場對英國隊從未落敗的紀錄告終。

3.  阿仙奴近期作客不敗的神話延續。

4.  阿仙奴作客對德國隊不敗的神話延續。

 

個人認為昨夜是阿仙奴魔鬼賽程的高潮戲。阿記在兩週前主場對多蒙特輸1:2拉開序幕,當日整體表現是「黃蜂兵團」的攻勢較佳,而且行軍迅速,阿記被殺過措手不及,對手針對阿記兩閘輕出,從兩邊進襲,結果射入兩球,還好基奧特破蛋成1:2

 

兩週後作客多蒙特,明顯感到阿記後防有針對性部署,兩位中堅梅迪薩卡和高斯尼踢得非常穩建,儘管多隊球員行軍快速,但大部分由前場斬入禁區的球都被他們封殺,對手9號利雲度夫斯基雖然善於鑽營,但在阿記守衛嚴密防範之下,難越雷池半步,最後補時階段被梅迪薩卡拉衫,原可得12碼,但球證在大雨下走漏眼,結果阿記最近兩場大戰,都可保清白之軀。

 點擊 下一張

高斯尼(左二)及梅迪薩卡(右二)乃阿記防守支柱

上半場阿記雖有組織傳送,持球比例也高於多蒙特,但半場統計竟錄得0射門,這是阿記的紀錄,也可以看到上半場多蒙特的爭勝決心,企圖以主場的氣勢,壓著阿記狂攻,竭力爭取入第一球。其實多隊雖有埋門,可致勝的射門卻不多見,不是射斜,就是給演出神勇的阿記門將施捷斯尼救出,或是陷入阿記的越位陷阱,無功而還。但多隊仍發揮出快上快落的攻守,螢幕所見,很多畫面都見黃衫多過紅衫,只要阿記有球員稍為不集中精神,遲早出事。

 

阿記門將施捷斯尼(左二)勇救不少險球,力保不失

阿記今仗的防守部署值得一讚,兩週前他們在攔截時,好標波,但經常失位,被對手一個假身便推過,那仗在陣的韋舒亞更經常誤傳、皮球被劫,讓多蒙特迅速反擊,造成已隊被攻的劣勢。但今仗明顯踢得聰明,後防在適當時佈越位,中前場攔截對手時也不會「標」波,故此多隊雖行軍快速,但今仗很多時進攻不順暢。偶有單刀,卻早已墮入越位陷阱。

 點擊 下一張

施捷斯尼(1號)與梅迪薩卡越來越有默契

反觀阿記,無名英雄基奧特再次在前場發揮掩護作用,憑藉高大身材,經常搶點成功,力壓對手,將搶得的皮球回傳隊友,而其他中場隊友如路斯基、卡蘇拿、藍斯、奧斯爾則在他周圍,隨機應變。阿記所入惟一一球正是有組織的推進結果—62'路斯基在左路長傳右路禁區邊的大眼仔,後者在無人看管下,睇定才斬入禁區,皮球剛巧落在以身位壓著對手的基奧頭上,基奧連忙頂向小禁區的藍斯,後者不顧有敵衛起飛腳,飛身衝頂彈地波入網角。

 

多蒙特領隊高普說阿記是優雅的管弦樂,而多隊則是「樂與怒」,講求實際。但藍斯的入球,正正是中路強攻,不再花拳繡腿,令對手上一課。這個入球是聯合國部隊創造的— 首先是捷克球場演奏家兼地頭蟲(R7曾踢過多蒙特)路斯基發動長傳給奧斯爾,德國大眼仔美妙的斬中、法國基佬頭槌回傳,威爾斯藍保送球入網。四個動作,一氣呵成,阿記就此以簡單直接的一球力克對手,作客勝回一仗。

 

單看外形,高普似猩猩,雲加似教授,今番秀才遇著兵,有理居然說得清,正! 

 高普:若避開拜仁 槍手有機會奪冠

教授(左)遇猩猩,有理說不清?

其實藍斯不久之後又有入球機會,他在禁區接應隊友傳中,心口控定,立即起腳命射,只可惜皮球彈中門將出底線,否則已可兩球領先。

 

阿仙奴今仗勝得辛苦,全場只有四次射門,兩次中框,一球入網。但今仗可以作為本週日對曼聯的熱身賽,大膽說一句,目前曼聯的進攻,不及黃蜂兵團那麼有效率,阿記後防今番頂得住多蒙特,肯定「明天會更好」!

 

記錄被打破,自然會令球迷開心,如今是阿記打破對手的紀錄,相信槍迷更會瘋狂。期待阿仙奴週日在奧脫福球場,上演「82復仇記」,繼續作客不敗的神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