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德國在南美勇奪2014世界盃

2014/07/15 01:51:06 網誌分類: 世盃2014
15 Jul

{#201407141600442391_600x600.jpg}{#201407142301135713_600x600.jpg}

德國創紀錄在南美奪世界盃

 

第二十屆世界盃,今夏於南美足球聖地—巴西上演,一個月的賽程,三十二隊球隊角逐,隨著昨晚深夜的決賽結束。德國終於打破歐洲球隊無法在美洲奪標的魔咒,在里約熱內盧的馬拉簡拿球場,於加時下半場,由後備的19號葛斯在禁區左路接應隊友傳中球,用左腳射向遠柱網仔成一比零,德國以此惟一入球,贏得本屆世界盃,與意大利同得四屆冠軍,緊隨五屆冠軍巴西之後,而這也是東西德統一後所得的第一次世界盃冠軍。

{#201407142301066024_600x600.jpg}

葛斯左腳射球至遠柱入網

德國曾於2009年取得U21歐國盃,當時的主力球員如奧斯爾、紐亞、湯馬士梅拿等,到今屆世盃賽,已被領隊羅夫列為球隊必然正選,果然他們都幸不辱命,連過七關,最難得是四強之戰先以七比一大敗東道主巴西,再在決賽擊敗擁有世界球王美斯壓陣的阿根廷,德國一舉殺退南美雙雄,令自己能代表歐洲國家隊首次在美洲奪盃這個紀錄變得更有光彩,同時也讓美洲的球隊輸得心服口服。

{#201407141611124778_600x600.jpg}

德國門將紐亞(左)得金手套、阿根廷美斯(右)得金球獎

德國這次得世盃冠軍,絕非偶然,純因為他們的足球青訓,近年做得非常出色,致令新秀不斷湧現,同時他們的體力充沛,除了奧斯爾略嫌單薄外,其他的球員都有支持120分鐘的作戰能力,攔截準確,反擊快速,射門命中率高,難怪面對東道主,上半場幾分鐘內已連入數球,鎖定勝局,七個一皮的紀錄,令巴西1950年決賽輸1:2那場「馬拉簡拿」的傷痛,變得小兒科。相信這場主場慘敗,會在巴西足球史上,留下一個永不磨滅的烙印!

馬拉簡拿球場的煙花是祝賀德國奪冠,耶穌像未能保佑巴西六奪世盃

去年六月中,洲際國家盃在巴西舉行,巴西正好視之為世盃熱身賽—那項賽事,東道主巴西踢得非常出色,決賽在「馬拉簡拿」球賽迎戰應屆世盃和歐國盃雙料冠軍西班牙,開賽不足五分鐘,便已攻入一球,全場以3:0勝出,繼2009年南非奪標後,蟬聯洲際盃冠軍。在此項熱身賽中,巴西五仗全勝,難得是尼馬、侯克、費特成為新三叉戟,攻擊力驚人。但一年過後,侯克、費特判若兩人,費特仿如隱形人,侯克雖然努力,但傳送欠準,射術欠佳,分組賽只靠尼馬支撐大局;儘管如此,球隊仍能以二勝一和、入七球、失二球晉級十六強。但其實今年巴西的表現,和去年洲際盃相去甚遠。十六強對智利時,警鐘已響起,法定時間完場前,智利一記中楣波,若射低一兩寸的話,巴西早已飲恨,結果憑門將祖利亞施薩撲出兩球,以4:2勝出。對哥倫比亞一役,巴西雖以2:1晉級四強,但損兵折將,尼馬傷出、隊長施華領黃牌,準決賽要罰停賽。球隊失去一前一後的核心球員,導至慘遭德國蹂躪,最失望是在九成擁躉面前,慘吞七蛋,門將施薩變成了球場小丑!其實對德國之役,罪魁禍首是4號代隊長的大衛雷斯、他在上仗對哥倫比亞時射入一個世界波,今番並代替施華作隊長,自信心爆棚,經常輕出助攻,後防全無默契補位,而雷斯進退失據,德國球員反攻快速,結果在巴西禁區內,經常人多蝦人少,上半場已失五球,後防踢得一團糟!在季軍賽對荷蘭,雷斯仍然輕出,兼且防守無腦—失第二球,他在龍門口解圍時,竟然頂回中路,被荷蘭球員輕鬆射入。巴黎豪門早前以5000萬鎊買入他,世盃賽後會否想過回水?巴西今年以主辦國身份出戰,落得如此下場,實屬難堪!雖然勝敗乃兵家常事,但巴西這兩仗輸得如此難睇,有負擁躉的期望!

球場乃英雄地,決賽阿根廷對德國,其實兩隊都踢得很出色,無奈阿根廷四強對荷蘭時要踢至120分鐘,兼且比德國休息少一天,結果當決賽踢至加時,明顯球員體能不及德國兵,而射手希古恩、柏拉斯奧兩次單刀,都未能送球入網,設若那兩個單刀波是由美斯或迪馬利亞把持,可能早已兩球領先,只可惜迪馬利亞因傷未能上陣、美斯孤掌難鳴,結果後防一個失誤,被德軍葛斯射入,以一球見負,可說雖敗猶榮。美斯終於在本屆世盃有四個入球(2006年只入一球,2010年交白卷),在七場賽事中得四個MVP,並得世盃金球獎,但個人榮譽,自然不及球隊得世界盃那麼來得重要,難怪他領獎時,笑容欠奉!

{#201407141600336526_600x600.jpg}

美斯與大力神盃擦身而過

最後,想一提上屆冠軍西班牙,明顯領隊迪保斯基仍然緬懷過去的光輝,無視球隊的老化問題,卡斯拿斯在皇馬早已急凍多時,但領隊仍讓他當正選,結果連輸兩仗(1:5;0:2) 出局。其實西班牙的青訓成就不比德國遜色,2011年、2013U21歐國盃都取得冠軍,問題是迪保斯基用人不及羅夫,前者仍然依賴老將,故此,就算他過得初一,相信都未能過十五!巴西和西班牙,肯定在未來歲月都要大改組了。

最後,恭賀德國四奪世界盃,他們今屆演出攻得堅、守得穩,奪冠乃實至名歸!

 

 德國球員在足球聖地奪標,難掩興奮之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