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絲帶之村民觀

2014/10/03 16:49:57 網誌分類: 政治
03 Oct

    「村民唔係咁唸」是fb友對他們現狀的討論,描述簡潔,我很喜歡這個表述,本來我最簡潔的表述是「叔伯阿嬸教仔論」,但都及不上「村民唔係咁唸」咁簡潔直接。

    為甚麼黃絲帶在MCC三區之外屢次撞板呢?黃絲帶在元朗深水埗等區傳教,都被村民反對。

    答案只有一個:黃絲帶一直都沒有把村民放在眼內,包括指村民是低智、容易受蛇齋餅宴收買,更甚者直認為村民是中國移民,不是香港人。但村民從來不與黃絲帶爭吵「這等小事」,結果黃絲帶心裏一直不存在正確的村民觀。

    我告訴朋友:嚴格來講我是一個村民。這是認真的,除了心態上我是村民之外,我祖屬粉嶺圍彭氏村,族譜記我為二十三世公,我兩個女及太太名稱都入族譜。在村裏,很多人海外留學,工程師、物理學博士、英國渣鑊鏟、美國賣豬仔者全部都有,論國際視野同高等教育,一條村全部有齊。所以,千祈唔好誤會,村民一點也不算太過低智。至於蛇齋餅宴,我早晚會撰文為這個申冤。太長篇,下次先講。

    因為沒有正確的村民觀,黃絲帶一直把村民排擠於政制討論之外,自己一股腦兒向前衝。村民一直專注於生產作業,也當是兒戲一直沒有理會,直至本周大鑊運動發生為止。

    事實上,俾你爭到全民制憲又如何,黃絲帶始終要得到村民認同,才能制出自己心中的憲。既然早晚要同村民講數,就唔好當村民係傻,民主社會唔代表唔駛理順村務。想要村民站在同一陣線,搞政府之前就應該先搵村民好好商量。

    如果黃絲帶道理真的勝於村民,先說服村民吧。村民接受之後,黃絲帶是毋須身先士卒的,因為到時會係村民衝在黃絲帶前頭。村民特點是錫自己人,村民不會讓年輕一輩冒生命危險,不像那些把黃絲帶讚到飄飄然的政棍,講完就坐喺度花生。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4/10/12 16:34:56 回覆

BLOG 主用 [傳教] 來形容這群佔中者真的貼切. 他們真的越來越像某種教派在說教, 尤以星期五晚的硬拉主題大會.

加星

立 冬
立 冬 2014/10/08 17:30:09 回覆

當初聽到元朗和深水埗力拒示威人士,真的很高興!終於有人可以教訓他們唔好亂來了.+2

383383
383383 2014/10/03 18:48:37 回覆

講起村民愛子女,泛民自己又不是一樣?

他們只會叫人地子女去抗爭,敢問一句:

有幾多泛民人士,個子女有份出來抗爭佔領??特別是仍讀中學的。

就算佔中三子,又有幾多子女出來佔中?

 

一個字:賤!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