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大勝韋斯咸3:0

2015/03/15 16:14:55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15 Mar

阿仙奴昨日在倫敦打0比賽事中,主場迎戰首循環長期在積分榜排名領先己隊的韋斯咸,後者進入2015年後狀態下滑,連輸多仗;反而阿仙奴卻傷疲盡起,結果90分鐘激戰過後,阿仙奴以3:0大勝一仗。今仗別具意義,是阿仙奴自搬入酋長球場後,在英超賽事中,可以連勝8場的新紀錄,希望這個紀錄,在本季往後的賽事,可以繼續不斷刷新下去!

基奧特(右三)快腳射入第一球,請留意他週圍有多少藍衫球員

上半場補時一分鐘,賽事進入讀秒階段,正當講波佬預期上半場會摸和,互交白卷之際,高斯尼在後場開罰球,橫傳梅迪薩卡,推過前場,當時韋斯咸已全軍回防後場,梅先交藍斯,卸傳大眼仔,大眼仔傳上給基佬,自己走位接應基佬回傳,當時藍斯己飛奔向禁區,大眼仔立即妙傳給藍斯帶球入禁區,基佬交叉走位接去藍斯的皮球,推順起腳,皮球撞遠柱入網,整個組織由藍斯à大眼仔à基佬à大眼仔à藍斯à基佬à入網!兩個三角短傳,撕破韋斯咸密集的後防,當皮球中柱時,螢幕時鐘指正46.00’

英超-阿森纳3-0轻取西汉姆 吉鲁拉姆塞各传射

 基奧特入第一球的過程

 基佬昨天狀態大勇,除了射入打開紀錄的一球外,第二及第三球他也有直接或間接參予。80’張伯斯在右路擲界外球,球本擲向接應的基奧特,但基特然走前,帶動敵衛跟著他走,露出空位,結果藍斯得球,當時基已走到前面空位接應,藍斯與他一紀one-two—藍交給基後走位,基回傳給藍快腳篤入第二球,穩定勝局(此球之得與去季藍斯在足總盃決賽得基佬後踭傳球篤入致勝一球有點相似)。

 英超-阿森纳3-0轻取西汉姆 吉鲁拉姆塞各传射

 藍斯入第二球過程

雲加隨即變陣,派出法明尼入替大眼仔,當時是82.30’。阿記立即組織第三個入球攻勢,發動者是早前入替禾確特的卡蘇拿,他先跑到中場接應梅迪薩卡的傳球,然後帶波到前場,與隊友一輪互傳至禁區邊,然後他與基奧特一記one-two—他傳球基佬後隨即跑入禁區,基第一時間回傳給空位的他,卡蘇拿立即地波傳中,球越過中間所有球員至右方,法明尼趕至,做了一件最容易做的事,掃球入網。由此可見,基奧特與卡蘇拿的撞牆,製造了卡蘇拿助攻的機會。

英超-阿森纳3-0轻取西汉姆 吉鲁拉姆塞各传射

 法明尼開齋入第三球過程

  法明尼這個入球,也別具意義,因為:

1.這是法明尼本季開齋的一球。

2.這是他入場後不足一分鐘的入球。

3.這是他入場後第一腳接觸皮球,竟然立即建功。

 

法明尼入球後,當時阿仙奴場上的11人,除門將外,就只有高基連沒有入球紀錄,穿20號球衣的法明尼,成為本季第21位阿記一隊有入球紀錄的球員。沒有調查其他19隊英超球隊的球員入球紀錄,但相信阿仙奴今季入球球員人數紀錄,應該冠絕同儕。

 

 阿仙奴最近四場聯賽,都只能入兩球,有時且失一球僅熟,今仗能夠入三球,並保持不失球,自然可喜可賀。尤其是三個入球,都是在對手嚴密佈防下,憑本身的美妙組織,撕破對方的防線,然後射球入網,更屬難能可貴!

 

球員方面,如前所說,今屆有21個一隊球員有入球紀錄,簡單來說,就是差不多全人類都懂得入波,但主要數糊球員仍是前鋒,有別於某些球隊,只會靠後衛入波。今仗勝出後,主場連勝八仗,已刷新酋長球場的長勝紀錄。察看今仗正選和後備名單,都是一時之選,這樣的軍容,實在可以野心多一點,不應單以「前四」為目標。

 

今仗既是阿仙奴另一張白卷(clean sheet),自然不能不提後防的表現,今仗後衛表現最出色是高斯尼,他真是八面玲瓏,瞻前顧後,後防補位包抄,瓦解無數次韋斯咸的進襲,而他的老拍檔隊長梅迪薩卡也很出色,對手吊高波入禁區根本對他無威脅,當有角球時,高斯尼又與梅迪薩卡跑入對方禁區助攻,今季雙雙曾取得入球,可謂攻守兼備。而門將奧斯賓拿也很穩健,上半場接救韋斯咸路蘭禁區外一個窩利勁射,他需要移身撲救這個地波,最後也能拍出來球,化險為夷。

 

中場由高基連及藍斯的組合,成功在中堅前作掃蕩工作,高基連是攔截王,破壞了對手不少攻勢,而藍斯更是出色的Box-to- box球員,與基奧特互相交出助攻,導至互相取得入球。藍斯似乎尋回去屆的射門觸角,協助球會隊大勝一仗。

 

雖然阿記大勝3:0,但個人認為有兩位球員仍未達標,他們就是禾確特與張伯斯,禾確上半場起碼有兩三個入球機會,但他都一一錯過,而張伯斯在右路仍甩漏頻頻,以目前的狀態,比爾連實在比他好,昨仗韋斯咸左翼有幾次快速入攝,都能在左路成功出波,只可惜中路沒有球員接應,否則阿記有難。

 

執筆之際,知悉昨天尾場曼城竟被般尼爆冷射入一球輸0:1,如今阿仙奴與曼城只欠一分,相信阿仙奴想爭奪老二席位,不再是天方夜譚!

 

下週二是魔鬼賽程最後一仗,歐聯作客摩納哥,希望阿仙奴可以「宜將剩勇追窮寇」,一鼓作氣,將主隊擊敗晉級,創造英超的神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