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主場大勝利物浦4:1

2015/04/05 01:47:56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05 Apr

基奧特最近場場有士哥,今仗也不例外,入球後不忘向球迷拋出飛吻

首循環(21/12/2014)阿仙奴作客晏菲路球場,法定時間完結時,阿仙奴仍以2:1領先,但在補時階段,竟被利記的37號史基泰爾接迎角球頭槌破網,追成平手。

進入2015年後,利記與阿記是英超表現最好的兩隊,賽前雙方共踢了11場,利記得8W2D1L(26) ,而阿記表現更佳,成績是9W0D2L(27)

時移世易,利記上仗對曼聯之前,原是2015年以來的不敗之師,只可惜對紅魔一仗中,神奇隊長謝拉特下半場後備出場只48秒,就因嚴重犯規領紅牌離場,結果利記寡不敵眾,取得2015年聯賽初敗—輸1:2,而更不幸是史基泰爾賽後被足總發現攻門時踹紅魔門將,被秋後算帳,謝史兩人同被罰停賽三場,今仗雙雙缺陣。那邊廂阿記領隊雲加同樣頭痛,因為所有傷患球員都己傷疲盡起,教授要為出賽人選作出取捨而費神!

由於實力此消彼長,兼且有主場之利,阿仙奴甫開賽便壓著半場搶攻,頭十五分鐘內已不乏射門鏡頭,但都被演出神勇的利記門將米洛列特救出,有驚無險,而當隱定陣腳後,利物浦更藉阿仙奴空群而出,踢出其招牌穩守突擊戰術,有幾個突擊都甚有威脅,只可惜未能把握最後一腳,師老無功。

英超-阿森纳4-1利物浦暂升次席 双核各建一功

比爾連妙射入第一球

正當阿記擁躉以球隊久攻不下,後防又有幾次甩漏,暗叫不妙之際,上半場36’藍斯在右路得球,交給殺上助攻的比爾連,後者盤球入禁區,在重重敵衛包圍下,竟可射出一個弧度十足的皮球,彎向遠柱入網。米洛列特雖具好身手,但飛盡都摸不著皮球,阿仙奴得以打破僵局。

這是比爾連今季初上一隊後的第二個入球,以一位右後衛出身的年青新秀,竟可首季上場便取得兩個入球,而且射門角度刁鑽,實屬難能可貴!

噢!忘了告訴大家—藍斯得球,是得力於大眼仔在中圈附近一記斜直線長傳,準確地交到他腳下。整個入球過程,由大眼長傳開始,至比爾連入球為止,需時不到十秒,阿記觸球的只是三人,而對方五六個後衛(包括門將),波皮也掂不到,眼瞪瞪成了最近的觀眾!

英超-阿森纳4-1利物浦暂升次席 双核各建一功

大眼仔射罰球建功

打開紀錄不到三分鐘,阿記在禁區外得罰球,這次由大眼仔親自操刀,他照辦煮碗,將皮球彎向左角入網,米洛列特照樣束手!

英超-阿森纳4-1利物浦暂升次席 双核各建一功

山齊士狂抽入第三球

上半場完場前,山齊士不甘後人,在禁區頂狂抽入網,阿仙奴以3:0遙遙領先。下半場利記換入受傷未愈的史杜列治,果然進攻也有點起色,可惜中框的射門不多,結果也藉比爾連禁區內的犯規,獲12碼而追成1:3。不過,阿仙奴的球員仍然不斷努力,完場前由基奧特射成4:1埋齋。上季利記曾主場大數阿仙奴5:1,今季總算還以顏色,回敬4:1!同時也將利記最近六場作客不失球的紀錄打破。

英超-阿森纳4-1利物浦暂升次席 双核各建一功

基奧特入球埋齋

猶記得近年阿仙奴每踏入下半季,球隊通常都受傷患困擾,影響戰績,某年曾試過原本可以角逐英超、足總盃與歐聯三項錦標,但竟可在兩週內變成四大皆空!

今年阿仙奴的表現與去季有異,季初和波頻頻,有人認為阿記已成了新特蘭第二—以和為貴;究其原因,是上半季傷兵甚多,影響演出所致。季初基奧特在對愛華頓一役,頂入扳平一球後傷出,竟因此要養傷三個月,另外迪保治、阿迪達都要長期養傷,令後防球員調動有困難,副隊長梅迪薩卡差不多場場正選,並且因高斯尼也曾養傷,梅要與不同球員合拍作雙中堅。還好教授也知道長此下去不是辦法,果斷地在冬季轉會窗重開時引入保列斯達,令中堅可以輪換。而次循環各傷將也逐漸痊愈(玻璃腳戴亞比最近也終於傷愈),人腳充裕,結果踏入2015年後,阿仙奴在英超不再「以和為貴」—除作客輸兩仗外,其他賽事都相繼勝出,在酋長球場的主場連勝紀錄至今已增至9場,往後每再勝一場都是一個新紀錄了。

阿仙奴次循環對其他前7隊伍,除了負修咸頓及熱刺(兩仗作客)外,現已連挫曼城、利物浦。還有兩仗對車路士() 及曼聯() ,其餘五隊,只有史雲斯(主)是頭版隊伍,其餘四隊(般尼、侯城、新特蘭、西布朗) 都是中下游球隊,故此只要阿仙奴能擊敗車仔與曼聯,相信可以穩入三甲,不用再踢歐聯附加賽!

阿仙奴因歐聯出局,由現在至季尾,都只是每週一戰,四月最關鍵一役,是426主場對車路士,但願他可以勝出,穩固三甲地位,阿仙奴現在的人腳比上季末更佳;去季最後七仗成績是61和,試看今季成績可否更進一步?

 {#201504050205215973_600x600.jpg}

教授笑逐顏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