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A股牛市港股唔跟

2015/06/08 08:41:20 網誌分類: 經濟
08 Jun
        筆者在去年底,做了2015年股市走勢的預測,其中一個最「大膽+奇怪」的估計,就是今年A股與港股表現將會背馳,預期A股是大牛市,但港股卻是看淡;策略是每當A股回調的時候,都會是買入時機,但每次港股上升之時,就是減磅的時候。最初筆者提出這個奇怪預測,差不多全世界都質疑我︰A股與港股的走勢,應該是同步的呀,怎可能A股會出現上升,但港股卻是看淡的呢?

        不過到了現在,相信的人應該愈來愈多了。在2014年底的時候,上證綜合指數只是3234點,現在已經是5000點,半年內升幅超過五成!但港股的走勢呢?相信我也不用多說了,基本上是嚴重落後A股,就算是A股大升的時候,港股很多時都是「唔跟升」,令到一眾香港股民,感到前所未有的莫名氣憤。

        A股和港股出現背馳的原因,筆者在這裏也解釋過很多次︰就是港股的投資者,與A股的投資者,看見內地相同的經濟環境,是會產生不同的想法和投資行為。

        對於港股投資者,他們多年的習慣,是從基本因素和價值投資的角度,來決定是否買入股票︰對於內地經濟環境的預測,目前市場共識是頗為一致,都認為2015年中國經濟進入放緩格局,公司營運變得艱難。當港股的基金經理,看見內地經濟基本面轉壞,企業盈利開始下降,就會理性作出決定,減持香港的股票。

        「新常態」料會持續

        但對於A股的投資者,他們都不太用基本因素來分析股票,不太看重企業的盈利,重點是推敲政策方向。在經濟轉壞的情況下,貨幣政策偏向寬鬆,中國將進入轉型關鍵時期,主軸進入「中國經濟新常態」,新政策的消息自然就會整年滿天飛,甚至連官方機構都在推動牛市!結果就令到A股散戶愈升愈買,帶動A股再創新高。

        相信以上情況,還會持續一段很長的日子,繼續「A股牛市,港股唔跟」的奇怪局面。香港的股民,只好接受現實吧。

        中國經濟專家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