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柳暗花明又一村—阿仙奴重做老二

2015/12/09 15:03:15 網誌分類: 英超15-16
09 Dec

十二月份阿仙奴有好開始

{#O_1.jpg}

阿仙奴自上週被諾域治迫和1:1後,不單失分,且更損兵折將,最不幸是「三叉戟」折其二—山齊士、卡蘇拿相繼受傷(卡已動手術,需養傷十二週),山齊士情況較好,現已飛回智利養傷。不幸中之大幸是高斯尼可趕及上陣對新特蘭,後防線尚能保持完整。

今仗對新特蘭,後防實力雖問題不大,但中前場少了卡蘇拿及山齊士,進攻略欠銳利,猶幸今仗大眼仔成了playmaker,他亦發揮了很大鋪橋搭路的作用,上半場一記妙傳,讓正選上陣的甘保射入本季英超第二球,打破僵局。

{#S_2.jpg}

基奧特始終是阿記的士哥手,今仗梅開二度,但第一球是烏龍波,在自己禁區救球心切,竟用食糊左腳閂球掛網,成為為對手扳平的功臣。還好下半場接應藍斯的左路傳中,頭槌破網,替阿記再超前,否則他會成為罪人。

今仗藍斯重回他最佳的中場中位置,他真的是box to box player,滿場奔跑,他的傳球明顯有進步,遺憾是射術仍欠獨到,射門中框率徧低,但憑著他的努力鑽營,在補時階段終於執雞,補中射入第三球,帶領球隊重回第二位置。

{#_3.jpg}

藍斯(16號)執雞補中成3:0

阿記傷兵滿營,圖1列出七名常規一隊的十字兵,兩位中前場殺手—山神與卡蘇拿傷患,實在令人擔心,但還好禾確、張伯倫、藍斯及時傷愈復出,甘保也演出有進步,而12月份的硬仗只餘主場對曼城,若能過關,不單可確保老二位置,圖2所示,暫做一哥的李斯特城十二月硬仗連場,若稍有差池,阿仙奴隨時可成為首循環一哥。但圖2所見,第一與第六只差9分,四強更只有3分差距,一輪比賽的得失,四隊的排名可能會重新組合,英超之吸引,正因如此!

{#_zpsyuoek0ci.jpg}

圖1:傷兵七人—(左起):韋碧克、韋舒亞、路斯基、阿迪達、高基連、卡蘇拿、山齊士

阿仙奴渡過黑色十一月,英超三仗不勝,只得二和一負得二分的成績,若其他強隊發揮正常,阿仙奴應該一早四強出局,興幸是英超各強隊的表現竟是「沒有最壞、只有更壞」,就以剛過去的第十五週賽果為例(見圖2),前六強(八隊,因第六至八同分) 竟然只有李斯特城與阿仙奴勝出,其餘六隊,四和兩負,所負的兩隊曼城、利物浦更屬冷門賽果。因曼市雙雄齊齊失分,阿仙奴排名由第四扳升第二。

 

阿仙奴因備受傷兵困擾,被迫用上部分不常上陣的副選,因隊友磨合需時,故此多場比賽上半場的表現都欠理想,而最近對西布朗及諾域治,雖先入球,但因後防守將有甩漏,結果落得一負一和的戰果。但阿記球員的表現,繫於關鍵的十五分鐘—中場休息時間。多場所見,他上半場踢得差劣,但半場過後,卻往往有脫胎換骨的表現,有時真的不知道教授在小休時說過什麼、做過什麼?

本季的英超展望

相信大部分球迷都會對今季的英超至今賽果感到意外:

開季之初,滿以為車路士挾上季全季領放奪冠的神威,再創高峰,但人腳變動不大的車仔,今季竟判若兩隊,上季足球先生夏薩特今季竟大跌watt,法比加斯、迪亞高哥斯達也大失水準,結果十五場比賽竟輸了八場,令球迷大跌眼鏡。中國人相信做人處事,要留有餘地,但車仔Boss摩連奴卻有風洗盡𢃇,上季經常針對性的揶揄阿記領隊雲加,一句「失敗專家」(Specialist in Failure) 更令人感到側目。誰知這句評語,竟然「Return to Sender」。今季至今,摩帥轄下的車仔,連續被打破多項紀錄,諸如主場不敗紀錄已成歷史,如今變成三多—失球多、失分多,輸波場次多,排名長期在榜末徘徊。摩連奴上季曾諷刺雲加:「若球隊多年無冠,自己會不請自走,不會戀攢帥位」,如今球隊表現如此不濟,不知他仍記得以上曾說過的說話否?

另外曼城與曼聯表現,也令人感到意外,曼聯季初以高價(3500萬鎊)買入法國青年球員安東尼馬迪爾,而曼城更以接近五千萬鎊買入史達寧,但球隊表現未見突飛猛進。本季多隊中下游球隊都能在他們身上搶分,實足以證明英超的可觀之處,正因為每仗賽果深不可測!

 

名次

球隊

積分

15週賽果—

(對手)

首循環餘下四仗對手依次(今排名)

註:主場

1

李斯特城

32

W(3:0) —史雲斯

車路士(14) 、愛華頓(9) 、利物浦(8) 曼城(3)

2

阿仙奴

30

W(3:1) —新特蘭

維拉(20) 曼城(3) 、修咸頓(12) 般尼茅夫(17)

3         

曼城

29

L(0:2) —史篤城

史雲斯(15) 、阿仙奴(2) 新特蘭(19) 、李斯特城(1)

4         

曼聯

29

D(0:0) —韋斯咸

般尼茅夫(17) 諾域治(16) 、史篤城(11) 車路士(14)

5         

熱刺

26

D(1:1) —西布朗

紐卡素(18) 、修咸頓(12) 諾域治(16)、屈福特(10)

6

水晶宮

23

D(1:1) —愛華頓

修咸頓(12) 、史篤城(11) 、般尼茅夫(17) 史雲斯(15)

7

韋斯咸

23

D(0:0) —曼聯

史篤城(11) 、史雲斯(15) 、維拉(20)、修咸頓(12)

8

利物浦

23

L(0:2) —紐卡素

西布朗(13) 屈福特(10) 李斯特城(1) 、新特蘭(19)

 圖 2:前六強(八隊)首循環賽程

說回阿仙奴,早前曾說過最大敵人在隊內—他的名字叫「傷患」,若然全年無球員有嚴重傷患,他實在可以有實力爭霸,如今傷患頻頻,實在令他的爭標前景充滿變數。但從另一角度觀之—「有危才有機」,因為若非常規正選有傷患,那些有潛質的新秀如比爾連、高基連、及甘保,可能要經常坐冷板,如何可以踢出未來?故希望新人在未來數月,藉常規正選有傷患,可以在場上爭取表現,為球隊爭取好成績之餘,也可以藉表現抬高身己的身價。

 

歐聯晉級問題

今晚歐聯晉級的生死存亡,繫於最後一戰,阿仙奴今夜作客位於希臘的比雷埃夫斯,當地天氣是天晴,氣溫攝氏12度,與倫敦差不多。阿仙奴今夜要淨勝兩球之上才有望出線,希望基奧特有超水準演出,將功贖罪,帶領球隊晉級,因為季初所輸兩場分組賽,第一場他領紅,球隊以寡敵眾落敗,第二場他被罰停賽導至再負。這兩仗之敗,直接間接都與他有關。

昨夜歐聯曼市雙雄齊出擊—紅魔輸波出局,曼城勝出首名出線,榮辱互見!今夜輪到倫敦雙雄出戰,戰果如何,明早自有分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