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絕地反擊話槍手—阿仙奴主場3:0勝薩格勒布戴拿模

2015/11/26 00:02:52 網誌分類: 歐聯2015-16
26 Nov

阿仙奴踏入十一月後,頭頭碰著黑,今仗賽前踢了三仗,除了作客拜仁被大炒1:5外,聯賽兩仗,一和一負(和熱刺() 、負西布朗()) ,三仗未勝,昨晚歐聯同組兩仗,另外兩隊拜仁及奧林匹克高斯已各取九分,相對阿記與薩格勒布只得三分,情況非常凶險,阿記若想晉級,除了寄望拜仁不要手軟外,餘下兩仗也必需全勝,並且最後一仗對奧林匹克高斯要勝2:1以上。但這是後話,最重要是先贏今仗。

首圈兩隊對壘時,無人會認為阿仙奴會輸,但阿記竟先失,跟著基奧特被逐,10人應戰下再多失一球,最後禾確特扳回一球,先失一局。基奧特領紅,導至下一仗對奧林匹克高斯缺陣,該仗兩隊入球有如梅花間竹,阿記全場落後,及至山神扳平2:2,以為可以力保不敗,但在主場球迷打氣下,更想反勝對手,只可惜對方一下突擊,就此再敗一仗。及後對拜仁互勝一仗,但阿仙奴只得三分,仍處劣勢。

今仗利好因素是可以在主場作戰,不用遠赴克羅地亞踢,但賽前隊內再添十字兵—防中高基連上場傷出,手尾頗長(要休息12週),阿迪達再傷倦勤,今仗正選差不多是地庄上陣,還好藍斯可以復出任後備,法明尼代替高基連當防中。

但戰局打開,阿仙奴似乎忘記了十一月三仗不勝的往事,全情投入進攻對手,最令人矚目是重獲正選上陣的祖爾甘保,在右路與右閘比爾連異常合拍,他與其他球員也逐漸取得默契,今仗的傳送推進,甚少甩漏誤傳,保護皮球的能力也不俗,下半場更交出一個助攻,在右路妙傳小禁區,山神及時攝入,扭過門將掃球掛網連中兩元。際此傷兵滿營時刻,甘保是時候表現自己了。若禾確與張伯倫仍未能復出的話,相信甘保出場的機會是不會少的,希望他能好好把握出場機會,向教授與球迷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

{#.jpg}

但全場最搶鏡仍是阿仙奴的三叉,其中大眼仔表現尤為光芒四射,以往大眼仔經常被球迷誤解為hea踢,懶懶閒似的。但今仗他好像有跑不完的氣力,竟然像Box to Box球員一樣,表現與他的女友相似—「有前有後」,建功的第一球,他在後場協助防守,當卡蘇拿盤球殺出重圍後,他卻不惜氣力,跟波上,跑了大半個球場,攝入禁區接應山齊士的妙傳,卸身頂球遠柱入網。大眼仔多次製造攻門機會給隊友,在聯賽已連續七場交出助攻,今番更直接有士哥,實在可喜可賀!

卡蘇拿也重拾比賽狀態,他最煞食的地方是左右腳皆能,故此若單對單的話,他可以純熟地運用左右腳,不斷轉身以擺脫對手的羈絆,將球成功帶出重圍,第一個入球正是他在後場右路得球,在三四個對手夾擊之下,竟可在人叢腳隙之間找到空位,成功將球安全地送出,輾轉交到山神腳下,挑高給中路的大眼仔建首功。

 

{#s_2.jpg}

山齊士入個人第一球

山齊士連中兩元,並交出一助攻,自然是MVP,但我覺得他似乎太喜歡上腳,多番扭失。設若在適當時間,他能迅速而準確地放出皮球給空位隊友埋門的話,球隊的士哥能力應會更進一步!並且似乎近期他的踢法已為對手所熟悉,較有把握攔截他的推進!感覺上對手面對卡蘇拿及奧斯爾,會更為頭痛!

{#s_1.jpg}

山神連中兩元

另一位越踢越勇的球員是左閘蒙維爾,他除了做好防守本份外,今番經常疊瓦式助攻,一次在禁區頂成功搶截對手來球,殺入左路禁區傳中,山神立即送球入網。

藍斯復出,雖然沒有前季那樣—場場有士哥,但他是box to box球員,活動範圍廣泛,且近來傳球漸見純熟,閱讀球賽能力越來越高。希望禾確、韋舒亞、路斯基儘快傷愈復出,令中場更有創造力,同時也可分擔卡蘇拿作playmaker的責任!

面對黑色十一月,能夠以3:0勝回一仗,對阿記來說非常重要,十二月英超硬仗不多,只有對曼城一役較難應付,而歐聯分組賽方面:十二月十日遠赴希臘作客奧林匹克高斯,是最為關鍵的一仗,希望阿仙奴可以再接再勵,踢出今仗的水準,淨勝對手兩球或以上—好讓球隊可以晉級十六強的淘汰賽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